春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们早早地来到了作文馆,排着整齐的队伍,兴高采烈地去滨江广场放风筝。我带来了自己心爱的凤凰风筝,同学们带来的风筝五颜六色,非常好看,有漂亮的美人鱼风筝,有巨大的蝙蝠风筝,还有小巧玲珑的叮当猫风筝……看得我眼花缭乱。
到了滨江广场,我迫不及待地装起了风筝,不一会儿,我的风筝装好了,它好像对我说:“快点把我放上去吧!快点,我要在蓝天里自由地飞,我要和小鸟比赛飞行!”我一手拿着线,一手高举风筝,用力地向天空一抛,一边飞快地跑,一边放线,可是,风太小了,风筝像喝醉了酒一样,摇摇晃晃地掉了下来。我放累了,就坐了下来,我看见天空中翩翩翩起舞的风筝,心里真羡慕。我不累了,又去放风筝了,放了好几次,还是放不上去,心里很着急。我的爷爷来了,爷爷对我说:“要站在有风的地方,站在原地不要动,觉得手里重,就放线,觉得手里轻,就把线拉一拉。”就这样,爷爷放了一遍给我看,我记住了,自己也放了一遍,看着空中高高飘舞的风筝,我高兴地喊:“成功了,成功了!”我放累了,爷爷就给我买了冰淇淋,带着我一起回家了。
今天我玩得真开心呀!
我们飞快地跑到水磨房前,突然停住了脚步,看,那不就是我们的幸福鸟吗?一个人指着房顶大声叫。
我们不约而同地仰望房顶,果真,幸福鸟耷拉在房顶,飞不下来了。我们又惊又喜,可不一会儿就高兴不起来了,房顶这么高,我们怎么够得着呢?有办法了!一个人大叫,说完便找来一根竹竿,试着用竹竿把风筝弄下来。可风筝动了一下,又被房顶的边沿挂住了,我们失望极了,心想:唉,这下没办法把风筝弄下来了。我们回到田埂上,眼巴巴地看着幸福鸟,绞尽脑汁地想着办法,可一个主意、也没有了。
这时,其中一人最先打破了宁静,有办法了!这个人指着草丛里一对木头大叫起来。
我们朝着他手指着的地方望去,奇怪地想:一对木头有什么用处?这个人二话不说,走上前,抓住木头使劲地向外面拔去,这根木头终于露出了原形。原来是一架放在草丛中的梯子。我们看见了,又恢复了以往兴奋的心情。
一个人站在前面指挥方向,其余的人七手八脚地把梯子搬到了水磨房下。一个人勇敢地站了出来,小心翼翼地上了梯子,其它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在底下用心地扶着梯子。那个人站在梯子上,轻而易举地取下了风筝。
我们高兴极了,围着幸福鸟又蹦又跳,还大声叫道幸福鸟你终于回来了,幸福鸟你不要飞走了!我们牵着风筝在田野里拼命地奔跑着,直到缕缕炊烟从空中升起。
盼啊盼,盼啊盼!我梦寐以求的手绘风筝节终于到来了。
我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好久了。吃过午饭,我和爸爸还有妈妈一起来到文化艺术中心门口。我们是来得最早的,那个时候还没一点半。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小荷老师来了,我们赶紧下车。又过了一会儿,人渐渐地多了起来。小荷老师叫我们去领风筝,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领取一个小荷牌风筝。
接着,爸爸妈妈帮我找了一片空地,我把风筝摊在地面上。不过,那并不好画,地面凹凸不*。我画的是一条金鱼,我先把金鱼轮廓画好,再去勾线。我先勾画嘴巴、眼睛,然后勾画好身子,勾画完了身子勾画鱼鳍,接着勾画鱼鳞,最后勾画尾巴。这时,突然一阵风吹来,风把我旁边的单车吹倒了。我的风筝一下子飞出去了好几米,我抱着失落的心情把风筝捡了回来。
我上颜料的时候,又一阵大风吹了过来,把绿色的颜料沾到了金鱼两边。我十分难过,爸爸妈妈安慰我说:“不要伤心,总会有办法的。”听了爸爸妈妈的安慰,我急中生智把有绿色颜料的地方变成了一丛丛海草。哇!一条栩栩如生的金鱼映入了我的眼帘。
我喜欢小荷手绘风筝节,但我更爱小荷老师。让我放飞梦想,共绘美好生话!
小荷老师一句话点评:耐心的父母,机智的小作者,真是一幅精彩的亲子画面!
前几天下午是我们三年级和五年级的第十六届风筝比赛了,到了操场,我们就开始比赛了,我和我的同伴王佳昕,去参加了。
我们是第二个上场的,一开始我非常紧张,心跳的非常快所以怕放不起来,就自己鼓励自己说:“张嘉乐你一定能放好的。”我这样读着,最后心果然跳的果然慢了一些,快要到我们了,我就跑到要跑的地方。就开始比赛了。
一开始我怕风筝落下来,所以就心想我会不会掉下来风筝呢?然后有紧张了起来,就有鼓励自己:张嘉乐你一定能放起来,所以我就等待着体育老师的口哨。口哨吹响了,我们就开始跑了,在快要跑的时候李老师还说:“一定要注意角度,我听了老师的话,记在了心里。
在路上我使劲的跑着,就怕风筝落下来,所以我集中精神,看着我的风筝,忽然风筝快要落得时候,我想起了李老师说的话,一定要注意角度。我听了就把风筝换了一个角度,果然放了起来,到了终点,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放得风筝有多高,最后我看见了自己的风筝,非常满意。分数是50多,我高兴极了。
今天的风筝有好有漂亮!
今天,风甚大,最适合放风筝了。
我跑了几步将风筝放在空中,它随着风在空中飞舞着,我点一点的放线,它越飞越高,想要飞向自由的世界,但总有一根线束缚着它,它想到无忧无虑的天空中,可是不行。我拉的越紧,它就挣扎的越大。
看着随风飘逸的风筝,不由得心中一震,我只能呆呆的望着它左摇摆一下,右摇摆一下。是不是剪掉这根线,它就会自由呢。不,不是的。如果那根线不再牵引着它的话,它是会自由,不过那所谓的自由就是迷失方向,不知道该往哪儿去,最终会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倒下。孤独,寂寞,没有人来帮你。这样的不是自由,而是称作迷茫。
我慢慢的收着线,但它还是继续挣扎着,他还想在这无忧无虑的天空中遨游一会。而我丝毫不领它的情,我又使劲地拽着这根线,它不得不妥协,它也只好无奈的回到这个管束着它的家去。我捡起它,把它带回属于它的地方去。
我们人也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总想摆脱父母的挣脱,让自己获得自由,但其实我们错了,离开了父母,只能迷茫的生活在这个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