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旭日东升的刹那间,阳光洒满了每一个角落,世间万物复苏那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娇嫩的花朵在绿丛中争奇斗艳;青翠的杨柳在河岸边翩然起舞;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如茵的绿地上翻滚嬉戏这些都是因为有生命的存在。彩虹绚烂多姿,是在与狂风暴雨争斗之后;枫叶似火燃烧,是在与秋叶的寒霜争斗之后;雄鹰的展翅高飞,是在与坠崖的危险争斗之后。他们保持着奋斗的姿态,才铸就了他们的成功。
正如那在我们教室里不屈向上,茁壮成长的豌豆种子。我们的教室里没有阳光和肥料,而它却在经过一场与恶劣的环境的争斗之后终于冒出了一截嫩芽。这就是生命的力量,那样伟大!还有那被压在石砖下面的小草,它的力量和石砖的力量比起来,那简直就是不值一提。而那棵小草却不以为然,它向往着阳光,向往着在阳光下生长。于是,它努力地向上生长,向下扎根,希望能够看见阳光。终于有一天,它看见了阳光,感受到了温暖,那是因为它已经将原来压在它身上的那块石砖顶到了一边,它尽情地沐浴着阳光,享受着阳光带给它的快乐。这就是生命的力量,那样强烈!不管你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脆弱,只要你深怀着一颗坚定的心,并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出人头地!
可见,生命需要奋斗,奋斗与不奋斗,造就的结果截然不同。生无所息,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世界变得如此灿烂,让你的人生绚烂多姿。要知道,人生没有停靠站,现实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无论何时何地,不能放弃,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
蒙蒙细雨笼罩下,世间万物都仿佛附上魔力,变得有点神秘。教室阳台里小花在点点的雨滴滋润下,花瓣上出现了一些雾气,凝结成一点点的小水珠。微风中,小花轻轻的摇动,小水珠也跟着滚动,两颗小水珠碰在一起就汇成一颗大一点的水珠,再汇成更大的水珠。小小的花瓣在水珠的压力下开始弯下腰,慢慢的越压越低。晶莹的水珠终于滚下去了,小花瓣跳动了一下,恢复到原来的姿势。不过很快水珠又汇聚起来,于是,小花瓣就像有魔力一样,不停的上下跳动起来。
雨慢慢的大了,小小的花朵一摇一晃终于直不起了腰。我的目光聚集在一个小花骨朵上,它看起来是那么的弱小,娇嫩,被雨滴打中肯定活不了。我很想用手去遮住雨滴,还没等我行动,一滴大雨滴打中了它,它一下子弯下了腰。我以为它就要和其他小花一样时,没想到它挺立了起来,而且在一瞬间还展开了花瓣。花瓣上很快也聚满了水珠。我想,这也许不是雨滴,而是花骨朵盛开高兴的泪水。
也许,它和别的花没有什么不一样,可是它完成了自己作为一朵花的使命,绽放出美丽的花瓣。那怕没有那么妖艳,但在我心里,这朵在雨中开放的小花最好看,我敬佩它。如果我是这一朵花,我也会为了追求梦想而努力,哪管风吹雨打,也许这就是生命的力量吧。
今天晚上,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那一道道数学题似乎是在考验我的思维。我绞尽脑汁,终于用繁琐的方法解出了最后一题。于是便去洗把脸,让我高速运转的大脑清醒一下。刚到水槽边,我忽然看到一个小绿点,在大理石台面的缝隙之中,仔细一看,我惊得差点叫出声来,居然是一颗小苗。两片新叶从缝隙中探出来。就这么嫩绿,嫩绿的。似乎在打量这个世界。我纳闷,它是怎么长大的?它的茎斜斜的钻出,努力托向上伸着,托起那两片小小的叶。根呢,准是伸入缝中,汲取着那微薄的养料。我不禁闭上眼,想象着,想象着…那会是怎样一个不寻常的过程呀!
一颗种子,那一定是一颗桀骜不驯的种子,它不愿跟从其它种子,而是乘着风,借着水,来到了这个小小的缝隙里,靠着水槽边不慎洒下的水珠,生根,发芽。它也许后悔过,后悔没有和其它同伴一起走那条寻常路,但它坚持下来了终于在不寻常的地方绽放出新绿,展现自己不寻常的风采。睁开眼,那株小苗依然安静地立在那里,似乎在用那双绿色的“眼睛”告诉我某个道理。我突然想到了,马上回到房间。呵,不是吗?小小的种子尚且如此,我为什么不可以试着用不寻常的的方法思考一下这题目呢?十分钟后,我笑着走出了房间。“你怎么这么开心?”妈妈问。我笑了笑,没有回答。没错,一个奇妙的解法让我搞定了那道看似繁琐的思考题。而这个不寻常的解法的灵感,便来自那水槽缝隙中的小苗。
有这样一个故事:科学家们为了研究人类的头骨构造,就在头颅里放上泥土,让人惊讶的是几颗种子竟然完整地将头颅“解剖”了。生命的力量会给人无穷的震撼。
男孩们天生喜欢“恶作剧”,我当然也不例外。因为蚂蚁身形小,所以就成了我恶作剧的首选对象。我并不会置它于死地,但我会在它们的窝边倒一圈水,它们来说对这足以是大海,它们难以逃脱。我猜想:当它们被无边无际的“大海”挡了它们的去路,它们一定
会急得抓耳挠腮。这我还嫌不刺激呢,又用树枝引用一条“小溪流”。有几只小蚂蚁已经在“小溪”里拼命挣扎了。观察腻了,我便离开了。一两个小时后,我又兴致盎然地跑来看了。看到那一幕时,我惊讶地捂着嘴巴,“天哪!蚂蚁们竟然齐心协力地将“大海”分支成了许多条小溪流。”这样,“大海”的便少了,它们无一伤亡地逃离了险境。
这让我明白有一种生命的力量叫坚持不懈。
我不但喜欢恶作剧,还喜欢探险。这个周末我又爬了山。每次爬山我都喜欢抬头看光秃的山峰上的一些弯曲生长的树木。山上的山石很坚硬,如果想要弄下一块,采石的工人都需要用到炸药、铁锤、电钻……然而,这些弱小的树木是如何轻而易举地就让这些石头裂开?你瞧,这些树木不挑环境,只要有一点泥土便扎根生长,即使有山石的阻挡,它们的根也不断寻找新的生长方向。这些树木虽然弯弯曲曲,但每一棵苍劲欲滴。
这让我明白有一种力量叫顽强不屈。
生命的力量不可估量,我为它们喝彩。
暑假,我趴在书桌上奋笔疾书……耳边传来一阵“嗡嗡”的轻微响声,一只米粒大的小飞虫从我眼前闪过,或许是速度太快了,一头撞在墙壁上,栽倒在地板上。“那家伙应该晕死过去了,待我完成作业,就给它收尸去,”
我自言自语着。划上最后一个标点后,我随手撕了张小纸片,做成一纸匣,算是小飞虫的安息之处。我蹲下身,可是,它没死!它挣扎着……我把眼睛瞪得像一元硬币那么大那么圆,吃惊地观察着小飞虫:可能是撞墙的力度太大了,左翅仅剩半截了,但触角和双翼还在轻摇着,头发丝般的小短腿不断地摆动,试图站立起来。我可惜又可怜地叹道:“唉,你的翅膀已成这样,已是一残疾虫,你如何起飞如何生存?就在这纸匣里安息吧。”奇迹发生了!我似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它蹒跚着向前爬行了几步,张开残缺不全的翅膀扇动几下,竟然腾空而起,很快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惊叹着:世上的任何一种生物,求生的欲望都是一样强烈的!渺小的飞虫如此,伟大的人类更是如此!512四川大地震中那些被埋在废墟下的生命,他们用坚强的意志顽强地支撑着等待救援;那些被迫截肢的灾民,他们依然挺着胸膛站立着,绝不放弃美好的生活,美好的未来!
今天,这只小小的飞虫给我上了生动的一堂课,让我领悟到了强大的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