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过年了!……”伴随着这欢天喜地的声音,春节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降临了,牛年的结尾,迎来了它的新朋友虎年,让我们共同欢送那20xx年,共同迎接这20xx年吧!
这天,我们一家很早就吃过晚饭,起身到街上观夜景。哇!街上的人真多呀!简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来到了正街,只见两旁的树枝上都挂满了彩灯,五颜六色的灯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树干上还缠着五光十色的晶条,如同一条条美丽的小蛇盘绕树干上。再看才开张的哎呀呀饰品连锁店,门前更是光芒四射。彩灯复线形挂起,中间还穿插着大红灯笼,灯亮笼红,把富安百货打扮得如同一位光彩照人的新娘。和它相邻的华联超市也不示弱。超市门前的彩灯垂直而下,像一帘彩色的瀑布从高空中倾斜下来。尤其是超市的屋檐下,那一串串、一行行,冰糖葫芦似的红灯笼,格外引人注目。又瞧马路对面年深已久的立丹百货也是星光灿烂,门前的灯火就像彩色的浪花闪烁不定,又像大海的波浪一起一伏。除夕之夜真是灯火辉煌啊!
渐渐地到了晚上8点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将要开始了。我们就便各自回家,坐在电视机旁津津有味地看着那精彩的节目。最精彩的要属刘谦的魔术了。他尽然可以把硬币从桌面直穿入桌下;更精彩的是,居然可以把手穿透了玻璃桌面,太不可思议了。还有一些小品令人开怀大笑。
除夕那天,下着阴阴的小雨,白茫茫的薄雾笼罩着蓝蓝的天空,笼罩着细细的雨丝,花朵在薄雾里面,显得活活有生气,榕树上的叶子,乘满了清晨的露珠,草儿碧绿碧绿的,时不时吹来一阵凉凉的风。
就在这个早晨,我们吃完早餐,就和爸爸妈妈兴冲冲地来到火车站,乘坐去深圳的火车,经过2个半小时的奔波,我们来到了深圳,来到了我姑姑家,我们坐了一会,就吃中午饭了,午饭吃了鹅肉,菜心,海鲜豆腐;等等......
下午,我们来到了花市,那里的花真多呀!香水百合,四季桔,菊花,康乃馨,满天星,黄金果,富贵竹,等等。。。。。。我们全都买了,买回去以后,我们把自己剪的纸帖在了窗上,把花一枝枝剪齐,放入花瓶,摆弄了二十多分钟,把家里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晚饭开始了,晚饭可是要精心准备的,因为今天是除夕,是年三十,今天,我爸爸的兄弟姐妹都来了,所以晚饭有二十个菜,有红烧排骨,有炸鱼,焖鱼,荷兰豆,菜心,海鲜汤,鸡,鸭,火锅,豆腐,羊肉,牛肉,香茹,山葛,娃娃菜,油麦菜,虾,鸡杂,扣肉,笋。。。。。。我们吃的有津津有味。
吃完饭后,我们看了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那里面有许多歌手在表演,王菲,李斯丹妮,蔡国庆,小沈阳。。。。。。,其中,李斯丹妮就是我的偶像,春节联欢晚会令人过目不忘,我们看完之后,就入睡了,除夕就这样结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三天,两天,一天,终于到了大年三十的晚上。晚上,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外面就已经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们家也积极响应,拿出4000响的大鞭炮,我小心翼翼地点燃了鞭炮,赶紧跑开。就听见噼哩啪啦地鞭炮声。我赶紧捂住耳朵,怕鞭炮震坏耳朵。而我养的小狗因为刚出生不久,所以不知到是怎么回事,“汪汪汪”地直叫,我乐得直笑,它看见我,朝我直叫,好像在说:“瞧你幸灾乐祸的。”吃完饺子,我们放了一挂礼炮,有的像条龙,有的像一颗古时候的信号弹,有的像巨伞……美丽极了。
晚上,我和爷爷出去散步,小狗也跟着出去了。可是,它刚出门看了几分钟的烟火就又被鞭炮声给吓着了,钻到了石凳子底下,用前爪抱着头。我去抱它,它却躲着我,似乎不愿意出这个“防空洞”没办法,我只好和爷爷先去散步,回来再把狗领回家。等到我们欣赏完彩花四溅的烟火时,没想到,小狗竟然也在欣赏。我们一起回家了。
不知不觉,晚上8点钟到了—该看春节晚会了。我们一家人一边吃着美味,一边看着春节晚会。今年春节晚会的节目多种多样,有《马大姐外传》、《小崔说事》、《实诚人》……都是喜剧类的,《完美世界》是流行类的,灯谜,是智益类的……各个都洋溢着过节的喜悦。过了一会儿,奶奶和妈妈开始包饺子了。这天的饺子和往常不同,要包上钱、花生、糖和枣,前代表来年会发财,花生代表长寿,糖和凿代表生活甜甜蜜蜜。
不知不觉,十点钟到了,我恋恋不舍的爬上了床,等待春节的到来。
“铛铛铛.....”,钟敲响了八下我一看墙上的钟,已经八点钟了除夕之夜来临了大街上虽然行人寥寥无几,但到处都是灯火通明、烟花飞舞。
除夕的晚上,许多人家都在装饰打扮自己的家,我家也不例外瞧:妈妈正在用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彩条和漂亮的气球装饰着房间然后,我画了两头可爱的小猪画好后,我把它们分别贴在房门上和柜子上接着,妈妈把她买的一副墙贴画(这幅也是猪)贴在墙上正巧外婆进来了她一看房间里有好几只猪,就乐呵呵地说:"这里有三头猪,加上晨晨一个大肥猪和家里的猪头勺子猪头发夹与猪头袜子,都能建一个养猪场了!”外婆的这句幽默话,为隆重美好的除夕之夜又添加了几分欢乐.
房子装饰好后,妈妈就开始做年夜饭了过了好一阵子,令人难熬的等待结束了------妈妈终于把香喷喷好吃又好看的饭菜都端到桌子上了,令人馋涎欲滴桌面是用白色带细碎的蓝色小花的桌布铺的,美丽极了!
开始吃年夜饭了,我终于可以大饱口福喽!我看见有我爱吃的鸡腿豆沙包葡萄干八宝粥等等,不由得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哇,炸鸡腿又香又脆,真好吃!”我边吃边赞大约一个多小时,才消灭完吃完年夜饭,我回味着那沁人心脾的味道,不禁说:"今年的年夜饭真丰盛,真好吃希望明年的年夜饭更好吃”
这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除夕之夜啊!到如今,我还时常回想起那天晚上的欢乐情景以及那令人留恋的美味!
又是一个辞旧迎新的夜晚。夜幕渐渐降临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正在贪婪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今天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
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结束了,我的好奇心把我引到了窗前,最值得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非花却比花甚之”的烟花了。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通通通!”“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这里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火树银花,多美呀!多么热闹的除夕之夜!“嗖,嗖,嗖”,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漂亮的烟花托着一条美丽的长尾巴,在天空中划下一道道拱们之后,“闪亮登场”了。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大地和天空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沸腾不已。那各种各样的喜庆声连成一片,好似响彻云霄的交响乐。真是动听极了!鞭炮也不甘示弱,“啪,啪,啪”的响声在天空中回荡。炮仗、鞭炮双管齐下,一个个直冲夜空,在空中翩翩起舞,这边的声音弱了,那边的又起来了,声音此起彼伏,连绵不绝。鞭炮声、炮仗声汇成一股欢快和谐的交响乐,为这无边的夜景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那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了大地,映红了天空,这绚丽的色彩,不正象征着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