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我们班的班主任换了,也许是应为不适应,每天一进班看到的不是赵老师而是张老师,心里总觉得有些怪怪的。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之间开学的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了。然而,留给我得却是无法改变的分数,面对这“绊脚石”似的的分数令我不禁陷入沉思;看看一道道不该错的题目被打上红红的叉时,心底里感到无限地自责!
这一次的月考我在名次上比起以前在班上得排名竟然落了10名,然而导致这一原因的就是英语这门学科。之前,我的英语成绩说好不好,说差不差,至少也能考110几分,可我这次竟然考了88分,天啊,直线下降了*25分。然而,我也分析了几个原因:1、我的默写正确率低;2、有一些概念没有分清楚;3、阅读理解太差;4、考前没有做充分复*。根据这个情况,我以后每天的默写都会跟家长先默一次,课余时间多做阅读理解来提高我的阅读能力。
英语只是突然杀出得拦路虎,而数学却是我一直的绊脚石,我曾经思考过为什么我的数学会这么差,难道我就真的永远学不好吗?可事实证明并不是,我只是不擅长数学而不是学不好数学,初一时我也考过130几,因为老师盯得紧,让我们做好多练*,所以练的多,考得分也多。数学我是买了一堆辅导书和试卷,可一个月了,我也没做好一张试卷,大概这就是我为什么数学会考得这么差的原因吧!
月考毕竟不是期中考试,我还是有机会的。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和家长失望。更不要让我自己失望。
对于各科的老师,我希望你们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很糟,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期中考试,我一定会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