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南湖公园的小路上漫步。突然,我在草坪上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鸟。她低低地**着,不时用尖尖的小嘴啄啄翅膀。
我关心地问:“小鸟,你怎么了?”
小鸟眨眨眼睛,颤抖着声音对我说:“刚才,我在树上放声歌唱时,几个顽皮的孩子趁我不注意,用石子打我的身体。我躲闪不及,一下被打到了翅膀。”
“唉!可怜的小鸟。”我小心翼翼地抱起她,发现她的右翅膀有些红肿,“很疼吧?”
“好疼啊,我都不能飞了。”小鸟委屈地问:“他们为什么要欺负我?”
“老师一定没有教过他们要爱护小动物。这样的孩子还是很少的。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你的。”我轻轻的按揉着小鸟的翅膀。
过了一会儿,小鸟拍拍翅膀,高兴地对我说:“谢谢你。”然后飞向那碧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