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景初三作文(扩展
曾经错过的风景
家,学校,两点一线。说不上有多枯燥,但我一路上一直都是急急忙忙地赶,没有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风景,又错过了多少风景。
直到,寒假中那一天。天色是难得的蓝。
正是早晨八点,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我刚刚才出去办完事,悠悠闲闲地回家。冬日的暖阳静默地守望着大地,走在小区内,一树灿烂跃入我的眼球。
腊梅花开了!
意识到这一点,我的整颗心内都有按耐不住的小欢喜,不禁走上前去。一树的腊梅开得正欢,不知何时,猛得一下涌出那么多鲜活的生命?是不是又在某一个急匆匆早晨错过这一树初绽的明媚?想到这儿,不禁为自己曾经错过的风景扼腕叹息。
幸好,上天并未让我再一次错过。于是我定下心来享受着眼前这一树美好。花瓣黄得不夹一丝混浊,轻得没有质地,只剩片片嫩黄色影,娇怯而透明。这种黄色,像是太阳曾在这里留下的足迹,温暖人心。寒风虽说有一点,但并不烈。梅瓣在寒风中微微颤动,这种颤动仿佛可以把整个蔚蓝色的天空摇撼。
不经意间,一种高雅淡洁的清香已然让我陶醉。故意吸口气享受,却闻不到什么,但不嗅时满鼻淡雅的香气,一下子染透身心。我庆幸没有同以前一样再一次错过这一道风景,于是开始对生活的各个角度多加留心。
我开始注意那一道道我曾经错过的风景:流浪猫在暖阳下小睡,骨子里的慵懒和休闲简直无懈可击;鸟儿站在一棵常青树上,把日子唱得一派明媚;漫步荷花池畔的老人,互相照顾着,搀扶着,彼此透露着幸福;傍晚,骑车回家时不经意间的抬头,红霞好似在天边燃烧一样热烈。
原来这个世界一直很美,只是要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株腊梅帮我找回了这双发现美的眼睛,而我凭借这双发现美的眼睛找回了曾经错过的风景。
春雨和着春雷,随着春风,淅淅沥沥飘来。春雨如丝、如雾、如烟、如潮……这缕缕蚕丝,世间万物,如同淡淡蒙蒙的写意画,忽隐忽现而风景,便在这其中展现,我想留住这道风景。
风景·花开
枯藤老树边,缠满牵牛花。牵牛花用它的小喇叭,叫醒花儿们,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只是青涩的花骨朵,一层厚重的绿叶包裹着她,显得痛苦艰难。
而我真的很想帮她剥开,不过,幸好没有。我看到了完整的花开,它真的一叶一页的开始舒张,最神奇的是里面的蕊,它们先是紧紧的被束在一起,一点点颤动,忽然“啪”的一声,一根蕊开始弹开,紧接着,一根又一根,就这样弹开。
原来生命的灿烂来源于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自我脱落,我想留住这道风景。
风景·草长
陡峭悬崖边,生出小嫩芽,小嫩芽努力的伸长着腰肢,抖擞了一番,便唤醒它的朋友们,努力向上冲破黑暗,或许命由天定,一株小草在硕大的石头下开始生长,刚冲破黑暗,便被眼前这巨大石头吓得吃了一惊,但它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从巨石边缘生长出来,人们都惊讶于那么柔软的茎,怎可能战胜巨石?但它胜利了,嫩的一掐就流水的茎却日益强大起来。
原来生命的灿烂,源于这样的坚持不懈?即使命由天定,但路由人走,我想留住这道风景。
风景·儿童
偌大广场边,儿童在嬉戏,蹦蹦跳跳的儿童,好奇于发现新事物,叫上小伙伴,蹲在蚂蚁窝边看蚂蚁,用喜欢的零食喂它们,丝毫不领会天黑,待大人们来,哄着回家一脸不情愿地说再见,但到第二天早上,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总会再叫上小伙伴,去看新奇的事物,毫不自私的把喜欢的零食分给他们。
原来生命的灿烂,源于信守诺言,我想留住这道风景。窗前雨落,风景依旧,也许回忆中的风景会慢慢褪色,但依然无法阻挡,我想留住这片风景。
同学们,匆匆的岁月里,你是否只顾行色匆匆而忽略了你身边的声响呢?不要让你的耳朵关闭,只要你静静地聆听,就会感受到声音的丰富和美妙。就会发现自然和人类生活周围,是一个有声音的世界。
你听,鸟儿在枝头欢歌、蟋蟀在草丛里鸣叫、风儿在草原呼啸、浪花轻拍着海岸……声音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我喜欢聆听蜂儿嗡嗡飞舞的声音,每当听到这种声音时,我眼前仿佛出现了金色的小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的身影,这些可爱的小生灵生命是那样短暂,但它们一生辛辛苦苦为人们酿造甘甜的蜜糖。它们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令我折服。
我喜欢静听晶莹的雪花飘飘悠悠下落的声音,每当听到这种声音时,我仿佛看到那满天的雪花纷纷扬扬,如芦花、白梅,似柳絮,像鸭毛、鸭绒,又宛如那美丽的银蝶翩翩起舞,舞姿飘逸。
我喜欢倾听山间的小溪潺潺流淌的声音,每当听到这种声音时,我仿佛看到那清澈透明的溪水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谷流下来,时而急,时而缓。它一边奔流一边玩耍。一会儿拍拍岸边五颜六色的卵石,一会儿又摸摸沙地上才伸出脑袋来的小草,一会儿让那飘浮的树叶打个转,一会儿又挠挠那些追赶它的小蝌蚪的痒痒。
除了聆听自然界的声响,世间还有一种声音让我们感动,那就是师生间交流的声音。我们凝神在聆听老师不倦的教诲,娓娓的话语。老师在俯身聆听我们的心声、活跃的思维、天马行空的想象……这既是对个性的呵护,也是对人格的尊重,更是心与心的碰撞,爱与爱的交流,情与情的融合。这种声音使我感受到爱的泉水在师生心间汩汩不息地流淌。
同学们,只有当我们静下心来,用明净清澈的心灵聆听,才能被那些声响感动。
学会倾听,可以让你发现那些细微的美好。学会倾听,周边就尽是动听的音乐之声。
那里好美,我永远也忘不了。
冬风撒了欢地呼啸着,没有一刻停息,吹得门支支作响唱着令人烦躁的歌。毫无睡意的我用余光扫着整个教室,大家也都趴在桌子上要么睁着眼睛,要么动动这,要么动动那,原来不只是我因这门的歌唱而睡不着啊。
余光中,我突然扫见班主任起身了……
什么?班主任不会是要去办公室睡个好觉吧?他怎么能这样?原以为班主任要去睡个安稳的觉,但在他蹲下扶门的那一刻,我错了,我想错了……
只见他轻轻的走到门前,脚底像抹了油一般,悄无声息。他缓缓的蹲在门前,双脚错开,用手慢慢地拖住门不让它发出任何响声。他那宽厚的背影啊!
我不禁久久注视着班主任,他也许是累了吧。他小心翼翼地用手拍了拍双腿,又迅速将手回归原处,他生怕门又一次响,将我们吵醒。
当我终于睡着时,教室是没有一点声音的。再当我醒来时,班主任依然是那个动作,没有一点儿变化。天啊,班主任为了我们,足足蹲了有四十分钟啊!他不累吗?他怎么可能不累。见我们都醒了,他站了起来,他的重心有些不稳,双脚似乎也不太合拍,便跺了跺脚,对着我们笑了一下……
我凝视着班主任,发现他头上似乎顶着一个光环,它所发出的光远远胜过了呼啸的冬风。他将温暖全部送给我们,却忘记为自己保留。
在我心里,班主任是伟大的,他总是为了我们不辞辛苦地做任何事,将他所拥有的温暖毫无保留地传递给我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他是爱我们的。
我好想将这个动作绘成一幅画,将这美丽的风景永远保存在心里!
夜上浓妆,皎洁的月亮在轻盈空灵的雾气中更显几分婀娜飘渺,纯真的风光匆匆掠过,呼吸瞬间,记忆悄悄定格在心底。埋葬了所谓的泪水,青涩的滋味渐渐酝酿出一份永恒的幸福。那是我心底亘古不变的梦幻与感动。
留在心底的风景,是定格的友谊在土膏之间轻轻萌发的真诚与纯洁的花朵,寒风撕开一个裂口,花开有声。那日,生日之际我独自一人在角落里守候秘密,我的生日唯有她知道,可眼看着风卷着暗黑的树影飘零了一地的紫,不禁暗自心伤。她忘了么?她,还爱着我么?空荡的布景徒留我一人木偶般上演哑剧,怅然而去,指尖竟奇迹般多了一份体温的香,眼眸交错间迸射着喜悦的光辉,她默默立在一旁,微裂的嘴角轻轻上扬,“生日快乐!冒失鬼!”“那我倒要谢谢你罗!嘻!马虎蛋!”我俩互相点了点鼻子,“扑哧”一声笑开了。
留在心底的风景,是定格的亲情慢慢勾勒出被放逐的生命图景。初三繁忙单调的生活总能令人疲倦。心累了,脸也泛着淡淡的疲惫,闹钟细数着长涌而去的时光永不复返,渴望时光逆转,甚至连每分每秒都想拆做两半以求多在纸上划下几道春天的痕迹,此时此刻,便格外厌烦外界的所谓“天籁”,母亲轻敲门把,“宝贝啊,休息会儿!”“没空!”片刻之后,释然松开门锁,泪水夺眶而出,那杯乳白色的牛奶融入了杯似的,颤抖着荡着点点涟漪,母亲的脸色微微涨红,沟壑似的皱纹在舒张间显着浅浅的笑意,她就这样一直吹着,一直吹着,直到我到来,她才淡淡提了一句,也不顾那脸颊的汗水,“牛奶,温度正好,快喝吧!”
与其在失去的那一刻追忆拥有,不如在拥有的这一刻把握现在,这又是下一站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