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冬天又到来了,冬天是大地积蓄活力的季节。熊和蛇都在冬眠,就连人们在早晨起床时都是万般不愿,花草树木似乎都被冬天按下了暂停键,停止了生长。
早晨起来,在长江边走着,“凉 爽”的江风吹得人“神清气爽”,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在屋里还是暖和的,一出门,就感到空气仿佛降到了零度以下,能把刚从屋子里出来的人冻成冰块。雪花是冬天的精灵,然而云阳的冬天很少下雪,没有雪的冬天总让我感觉少了点什么
在冬天,早晨和夜晚是最不想动弹的,然而还是有很多人会早早起床去晨跑,他们不惧严寒的精神真是让人感动,也带动了很多人纷纷加入晨跑的队伍。而我,还是赖在床上的被子里。晚上,很多叔叔阿姨早早吃完晚饭,来到广场上排好队列,随着音乐跳起了广场舞,有些人还跳出了汗呢!
前几天,我回了趟山坳里的老家。老家房顶上,整齐排列着灰色的瓦片竟然在闪光,我仔细一看,原来上面结了一层薄冰。水桶里,水面上也结了冰,可以整块拿出来当飞碟玩。老家的海拔要比县城高,所以温度更低,天气更冷,我老叫爷爷奶奶搬出去住,但他们都不愿意。
早晨我随爷爷出去拔葱,清晨的空气干净而寒冷,地里的蔬菜叶子上都结了白色的霜,阳光一照,别提多好看了。在这么严寒的季节中,万物都在积蓄能量,等到春天来临的时候就爆发出来。
冬天又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纱,你瞧,那堪蓝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汉的面孔涨的通红地从树后出现了。它的光辉照射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暖。乡间小路覆满了白霜,在人们脚下踏的簌簌作响。
万顷青松完全融入皑皑白雪之中。*处的房屋、栅栏……都穿上了柔软、洁白又得体的棉衣;树木的枝条,千姿百态有的长长的。绒乎乎的,像娃娃胖胖的手臂;有的缀满大大小小的绒球,似乎你大喊一声,它们就会“扑簌簌”滚落下来。整个天地间是洁白、雅静的,犹如一件巨大晶莹、奇伟壮观的艺术珍品。
几场大雪飘落之后,大地就是一个银色的世界。山脉、河流、田野、房屋被升腾的太阳映得熠熠生辉,直逼你的眼。站在旷野上,猛吸几口凉丝丝、甜津津的空气,再徐徐地吐出去,你会感到五脏六腑都是清新的。
田野披上一望无垠的地毯,树上如玉花绽放,屋顶如涂了白漆,道路如月光洒落,树上冰凌霜挂,太阳出来,红装素裹,粉妆玉砌,分外妖娆。
冬天,你好吗?
你在别人眼里,或许是寒冷的,或许是沉静的。但是,你在我眼中,永远是那么的活泼可爱。
是你,给小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瞧,你让风婆婆大声的吹,一下子吹来了漫天的飞雪,雪花飘在空中,好似一朵朵晶莹剔透的小花,又似一位穿着白衣的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是你,给大地穿上了白衣。瞧,雪在树尖上好似一个穿着白衣的小孩子,窗含西岭千秋雪是呀!那大雪纷飞的落在山上,从远处看,似乎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
风婆婆不停的吹着凛冽的寒风,迎面走来,风吹到脸上,不禁让你打个寒颤,全身冷极了。寒风呼呼的挂着,让那些怕冷的人都不敢踏出家门。
有的家长们在冬天的时候,不让孩子们出来,不让孩子们玩雪。他们只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在温室里长大,不愿把他们的孩子送到大自然去锻炼。在温室里长大的孩子永远只会依靠别人,经不起挫折,遇不得困难。有句话说的真好失败的人把困难当作拦路虎,成功的人把困难当作垫脚石我要劝告那些家长们:如果让孩子在大自然里去磨练,辛苦几天或几年,换来的却是几十年的幸福,不要让孩子在温室里长大。
冬天呀,我的好朋友,你在别让心里,印象不怎么好,可是,你在我心中,是那么的可贵,我就是喜欢你的那一股潜在的力量。
冬之色为冷的白,如冰雪,如天云,孕育了新的生命。
冬之色为死的灰,如草木,如泥土,宣告旧生命的完结。
是呀!同学们,你们想一想,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雪一片一片的飘下来,北风呼呼的吹着,好像在告诉我们冬天来了。
冬天虽然很冷,但冬天也是美丽的季节。随着寒流的逼*,漫天的大雪越来越大了。树上,地上,房屋上,一片银白,简直就是雪的世界。
学才刚停,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的跑进了雪地,堆雪人,打雪仗,一个个小手,小脸冻的通红,还是玩的不亦乐乎。远处还有大哥哥们在滑雪,看上去就像专业的滑雪运动员,滑得非常棒,简直和我从电视上看到的溜冰冠军一样。
冬天真的是很冷很冷,蟒蛇,蚂蚁,刺猬,都躲在洞里不敢出来了。只有那不畏严寒的蜡梅,翠竹,苍松亭亭玉立在冬天。给冬天的大地带来了勃勃的生机。蜡梅那鹅黄色的花瓣是那么的纯朴,是那么的美丽,虽然没有蝴蝶蜜蜂在上面飞来飞去,但它仍然是风华正茂。“墙角树枝梅,凌寒独自开。遥之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不正是赞扬蜡梅不怕严寒,傲雪怒放的精神吗?翠竹也毫不逊色,笑迎风霜雪雨。千百年来,竹子清峻不阿,高风亮节的品格形象,为人师表,令人崇拜。苍松更不畏惧寒冬,狂风呼啸,大树在狂风中摇晃,随着零冽的西北风发出尖利刺耳的呼啸,像是有意在蔑视冬天。
冬天很快就会过去的,等脱下厚厚的棉衣,我们又能身轻如燕的条大绳啦!
在我的眼里,冬天意味着下雪没有阳光,没有花和草,没有翠绿的树叶,但是江门的冬天却否定了我对冬天的理解。
冬天到了温度下降风也大了,外面下起了雪冻得屋里的人直跺脚,在热带的江门却是另一番景象。江门的冬天是温和的;温情的;翠绿的。在江门冬天到来之际温度也随着下降,但没有北方的厉害,北方一降就是到零下几十度你说那不冷才怪呢!走在江门的道路上看着花几里的小花,小草有一种特别的韵味。绿色越发青看得真是耀眼,一棵棵小草竖立着精神饱满,好像在跟冬天的风较劲,风一吹小草摇摇摆摆始终吹不倒,风一停小草又坚强的挺立着腰杆直立着,好像在大声的说:“风,我不怕你你尽管来吧!”小草当然少不了花的点缀,白色的花躺在小草的身上,那纯白的颜色闪闪发光惹人喜爱,远看好像一只只绵羊在草原上行走进食,又好像天上飘下来的雪花覆盖在小草上,那白色看着让人舒服觉得心里很干净。江门的冬天,阳光也是一位常客,它早晨迈着步伐来到人间照射在地面上,让路人觉得温暖。那阳光虽说不强但也不弱。它就像在人们遇到困难无助时洒下的希望,让人觉得十分温馨。阳光把人们的脸和手照得热乎乎的,看那阳光偷偷地钻进了人们的衣服里。它把小草,小花照射,让它们穿上温暖的黄金的保温衣。阳光在冬天是很受大家的欢迎的,在北方很少机会能看到它,说起来江门也算是一个宝地。
江门的冬天是温暖的,是美丽的,它像一幅画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