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初一作文(十)份(扩展
那年冬天特别冷,我那调皮的爸爸一眼瞄准了我的气球,他神秘地向我要去了这两个我本来打算过年的时候装点家里的气球。
只见爸爸往气球里面灌了水,将两个气球变成了两个水球。然后将它们分别放入两个盆中,一个放在厨房间外的窗口,另一个放在阳台外。我问老爸这是在做什么,可老爸卖关子,不告诉我,只让我第二天早上自己去看,并让我说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
我怀着好奇心度过了漫长的一夜。第二天,我起得特别早,穿上衣服就冲出房门去看那两个水球,阳台外的水球,依旧酷酷的,仿佛水在里面静静地睡了一觉后被我给吵醒了,晃来晃去地跟我**呢。而厨房间窗外的气球却不翼而飞了,我大叫起来,北面的气球不见了。但我看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我惊讶地观察着。
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身后,轻轻对我说,再仔细找找那个气球。我仔细找了找,原来气球就被压在了这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的下面。我仔细端详着这水晶球,妈妈说水晶球可是藏着很多秘密的哦!“什么秘密?”“天机不可泄漏,你得自己找出答案。”爸爸一本正经地看着我。妈妈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说:“你把昨天的两个水球放一起比比。”昨天的两个水球,对!一个在南面仍是水球,而另一个在北面却成了冰球,水结成冰,体积增加了,就把它的“衣服”给撑破了。哦,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这真是个神秘的水晶球啊!
冬天虽寒冷,趣事真不少!
秋姑娘被寒冷的冬天赶走了。
窗外,天色灰蒙蒙的,寒冷的北风呼啸而过,树摇晃了几下,树上的叶子掉了下来,落到地上。被无情的车轮压过,发出一声清脆的相声,化作几片碎片,随风而去。
上周,说好的雪爽约了,而我,却想起了去天的那一场大雪。
去年的这个时候,一个下午,天空被乌云笼罩,迎面吹来的北风,冻得人们瑟瑟发抖。不一会,天空开始飘起了鹅毛大雪, 下雪了,快去看啊。
不知是谁的声音把我吸引了,我朝窗外望去,雪花从天空中散落下来,落到地上,化成一点水珠。
第二天早上起床,向窗外远远望去,雪在地面上已成为厚厚的一层。无奈,早上只能走着去了。在路上,拉着我的手,我踩在雪上,经常性的滑一下,但没有倒。到了学校,虽然已经不早了,可到校的人没有多少。在上午大课间,们都结伴前往操场去玩,我在教学楼上望去,操场上已全是人,有,也有学生。上空回转的同学们爽朗的笑声。
对过去的思念,更是对未来的憧憬,一场雪,才是冬天的标志。
到了冬天,室内也放了暖气,让我们在家中也能感觉到一份。在室外,人们的衣服穿的越来越多,而很多的都开始了冬眠,在田野上也是一片萧瑟景象。在冬天,树上的叶子都已掉光了,一阵风吹来,单薄的树枝也摇晃着他的身躯,想要为人们挡风,却也无能为力。我爱这冬天,这雪白的冬天,这美丽的冬天。
秋高气爽的秋天逐渐过去了,寒风淅淅的冬天逐渐来了。
冬天像一位法力强大的魔术师,他走过的地方变成了另一副模样。你看:魔术师走过那清澈见底的小河,以往那快乐的欢笑声不见了,变成了一块块晶莹透亮的厚冰,那厚冰死气沉沉的,一点儿也没有生机。魔术师又走过一片葱绿夹微黄的树林,树林顿时变了样,以往那欢乐的鸟鸣声不见了,变成一片枯枝败叶。魔术师又走过草原,草原似乎有些动摇,接着,草儿不像那么葱绿了,变成了绿夹黄色。在万物中唯一葱绿的只剩下这三个:松、竹、梅。你看:松树在寒冷的风的强劲夹击下依然直、绿。竹子似乎被风吹倒了,但它还是那么顽强,抵抗着风的寒气。最可爱的还是那盛开的梅花,一朵接着一朵,多么神奇啊!在寒风里,唯有一丝梅花的芳香,沁人心脾。
冬天像一位有法力的天神,他用法力把动物们都开始冬眠。用他的法力把蛇都开始冬眠,蛇挖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洞,在里面驱寒取暖。不仅这样,熊、青蛙、蚯蚓也在冬眠呢!熊先躲进暖和的山洞,再铺好床位,然后就开始睡觉了。这些动物要睡到春天,但愿它们做个好梦呢!
冬天像一位有神力的老爷爷,他走到哪儿,哪儿就千变万化。老爷爷走到学校里,学校的同学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还有的是蓝色的……真是玲琅满目、色色俱全。老爷爷又走到小区里,小区里的人都穿上了皮大衣,狼皮大衣、羊皮大衣等。老爷爷有走到了鸟的地盘,鸟儿们都开始大批大批地向温暖的南方迁移,仿佛马上就要被冻成冰儿似的。老爷爷又走到了动物园,动物园里的动物们都不想活动,趴在那边无精打采的。
冬天已经来临了,春天还会远吗?希望还会远吗?
冬天的早晨很美,每天推开门,寒冷的北风呼呼吹来。有时,天上飘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地上铺着一层层洁白的雪,仿佛给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毛毯,屋顶上缀上了亮晶晶的冰,使房屋变得如此美丽。树上,雪在调皮的随风舞蹈着,有时,雪还会变成团儿打下来。远远望去,汽车好像刚出炉的奶油面包一样,整个世界都是洁白无暇,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呀!
瞧,在学校的操场上,小伙伴们正在雪地上快乐的堆雪人,打雪仗, 玩雪棒。他们的小手和脸冻得红红的,但是他们依然玩的很开心,感觉不到丝毫的寒冷。听,他们的笑声仿佛在说:”美丽的冬天呀,我们爱你!“美丽的冬天 2
秋天悄悄地离开了,冬天又安静的到来了。鹅毛般的大雪像白色的蝴蝶一样纷纷飘落。雪像个顽皮的孩子,一会儿跑到河边,一会跑到屋顶上,仿佛在快乐的玩耍。雪来到马路边,好像在说;”看你脏乱的样子,我来帮你洗洗脸。“说完就干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弄得干干净净。它又来到小草上,看到小草冻得直发抖,亲切地说;”我来给你当帐篷。“小草的帐篷马上搭好了,小草高兴极了。
在冬天里,所有的植物都枯萎了。只有梅花在寒风中挺立着,像一个士兵在门前守门。走进梅花还有淡淡的清香。
啊!我爱这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