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教室的窗边,时不时地望一望窗外,美,真美!
瞧去,树叶青得已没有了往日的生机,开始泛黄,预示着人们秋天来了,它们零零落落片片在风中摇曳着,好像在送别烈日炎炎的夏天,欢迎清爽的秋季,又好像在为这时间的飞快流逝作最后的告别。它们斑斑驳驳地挂在枝头上,享受从细隙里透过的阳光,是那般温暖,而又那般短暂,再望去,已不是层层叠叠的树叶,而是由天然画笔绘成而不用任何颜料添加的画卷。宛如用一把无形的美林刀精心雕刻而成的,又如人们想象之中的人间仙境,那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副作品能与之媲美的,也没有任何一位顶级大师能用毕生之力所绘成的幻境。
看着,已感觉很美,但当漫步树下时,又别有一番趣味。
树叶并没有完全落下,地上只铺了一层稀疏零落的叶片,走在上面,没有像雪软绵绵的感觉,只是会发出丁丁点点细碎的响声。正如昆虫的鸣叫,让人不忍心去踩踏。抬头仰望,鱼肚白的天衬着泛黄的落叶,让人不禁去感叹、惋惜——转眼,一年又过去了,忽然,不知何时,一朵落叶已偷偷地渡到了我的头上。风是那样静而落叶又是那般悄然无息,形成一幅唯美的录像带。我爱风,因为正是风让落叶如蓝天中的鸟儿,自由自在,在喜欢的天地里尽情地翱翔。可在落叶落下的那一瞬间又是那么短暂,心底忍不住滑过一缕忧伤。在它们注定要落在地上钻入土壤的那一刻起,就代表了它们生命或一生的结束和重新开始。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不辞劳累,发芽,生长,落地,生命的消逝如此之快,让人无法品味,可对于树叶来说,那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使命,有着特殊的意义——发芽,让树重现生机、生长,让树显得生机勃勃。落地,为树的冬天储备养料,更为树的明年做好充分准备,树叶的一生只有短短的三季,但都献给了那生生不息的大自然。
我弯腰,缓缓拾起那片落叶,一年又过去了,叶片上都布满了细密的皱纹,记录了沧桑的岁月。
时间快如箭,我要把握现在的每一秒,努力拼搏,谱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为了自己也更多地是为了养育我的父母和全社会的人们。
秋天的美好像总是一瞬间,却给她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题记
莫小妍最初来到这个小镇时,还是一年中最后一个季节——冬天。那时的小镇一片萧条,没有一点生机。因为爸妈的工作变动,她不得不来到这个偏僻的小镇上学。
学校给她的印象也不好,又小又破。令她郁闷的是,这些同学对她十分的冷漠,对于她的到来,甚至有些厌烦。莫小妍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觉得很迷茫。
就这样,过了快一年。
秋天如期而至,同样的小镇,就稀稀拉拉开了些菊花。这些菊花颜色也不鲜艳,都是谈黄色的。
一个周末,莫小妍走在这小镇的青石板路上,迎面吹来一阵风,她裹紧衣裳。她抬头一看,只见一个女生在她前面不远的地方,朝她走来。
“哦,她是班上新来的,叫董希梅。”莫小妍加快了步伐,准备超过她。就当她与董希梅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董希梅梦幻般说了一句:“这小镇美吗?”“一般吧。”莫小妍停住了脚步,忍不住回答了她。希梅转过身,愣了愣,露出灿烂的笑容,牵起小妍的手,对她说:“我知道哪里有秋天。”小小妍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希梅拉倒了一条小河边。小河边有一棵枫树,一棵桂花树和一片五颜六色的菊花。枫树火红火红,像顶了一团火,简直比天边的夕阳还要鲜艳,桂花树上挤满了一朵朵淡黄色的小花,散发出独有的清香,菊花一朵连着一朵,有红的、黄的、白的------
莫小妍呆呆地望着眼前的秋色,喃喃自语:“原来秋天藏在这里啊!”“美吧?”希梅有些得意,“小镇不只这些美哦!”“真的吗?快带我去看看!”“嘿嘿,你需要自己去发现哦!”“你------”小妍笑了,她摸摸嘴角,好像多久都没有笑了。她发现自己对这个小镇,这个学校开始感兴趣。
要回家了。小妍牵着希梅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我们做朋友吧。”望着小妍诚恳的眼神,希梅笑了。她调皮地挣脱小妍的手,跑进小镇深处,在那儿,传来了希梅甜美的声音:“我们已经是朋友拉!”
第二天,小妍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她变得活泼、乐观了,开始与同学 做朋友。
小妍逐渐发现,这小镇很美,特别是秋天。这时,小妍便想起那条河边的枫树、桂花树、菊花,还有那张希梅开心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