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辞旧迎新致辞 2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下演讲的题目是《奋发向上,辞旧迎新》。
时光转瞬即逝,在我们还来不及回味20xx年的硕果的时候,20xx年已经迎笑走来。
过去的一年我们收获了很多:七年级的新生收获了中学里的第一份纯真友谊,认识了新的同学和老师,同时也感受到学业的紧张和压力,八、九年级的同学收获了更多的知识,更加充实自信。
过去的一年,我们有很多不足,有遗憾,就让它们随时光列车消逝吧!我们时刻要怀着积极向上的态度,现在的我们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做得更好!
奋发向上,是一种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俗话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有不畏困难,不懈奋斗,才能实现我们的人生目标。
每一位奋斗者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只有进取创新,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多年前,荀子就发出了“制天命而用之”的强音。双耳失聪的贝多芬也用一生的实践来证明他的“扼住了命运的喉咙。”……
再过半个月,七、八年级的同学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九年级的同学们也将迎来升中考,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到了非常关键的一刻,无论你天资如何,都需要后天勤奋的付出,奋发向上,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无论前方的路多么崎岖难行,我们都要勇敢坚定地走下去!当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当“破茧成蝶”的时候,我们会有满满的幸福感!
我坚信,今天努力奋斗流淌的汗水,必将成为明天幸福的源泉。
同学们,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坚定信心,奋发向上,努力进取,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拼出一个无悔的人生!
我的演讲结束了,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