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550字
阳光明媚的一天,20摄氏度左右的气温伴随这凉爽的秋风把我吹进了天通苑学校,这是我上小学的第一天。
那时的阳光是那么灿烂,许许多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小树苗在阳光下露出淡淡的微笑,微风吹来,摆动的树枝向我招手。阵阵微风冲向我还没有传校服的身上,轻抚着我,以后的很长时间都是如此。发自内心的笑声、清脆的读书声与小树苗的招手声汇聚一堂,成为了学生们欢乐的伴奏曲。
后来,年复年,月复月,日复日,天气变化无常,渐渐地,秋天也常因夏天的推迟以及冬季的提前而变短。
几年后的一天,我背着沉重的书包以缓慢的步伐向教学楼走去,冒着连续的忽高忽低的令人们琢磨不透气温,也不知多久才能结束。
阴霾的云层完全挡住了太阳公公的视线,分不清是晴是阴,阵阵忽强忽弱的风吹动这长大的小树们,伴随着汽车的阵阵噪音,我听到了草木们轻轻的咳嗽声。我身上的脏校服默不作声,因为再没有谁去抚摸它。
天气就这样逐渐下去,好像在陈述着电影《2015》的寓言,欢笑声与读书声虽然依然存在,却因为天气显得格外沉闷……
天气的变化是由人类引起的,而我们也遭受了恶果。对大千世界而言,环保应该只算一件小事吧?但为了人类自己,我们何不去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