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一片月 4
谁的暗夜童话飘飘,谁的落叶染绿红梢,谁的眉梢眼角泼墨,那风儿偷偷地笑,时光已老,心中的情婉转成一树的莺,在故乡的角落中吟唱。
踽踽独歩在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上,踩过深深浅浅的水洼,一阵风从巷子深处传来,那是故乡的味道,那是家乡的记忆。
江南水乡是我独特的记忆,每每到了中秋佳节,我和家人一起来此探亲,而我最喜欢做的,就是同几个姐妹一起玩对诗,有时触景生情,便也哼上几句,时光透过树叶照在我们的身上,倍感亲切,仿佛触手可及。那皎洁的明月,与我们相隔万里,却将月影徜徉在石板桥下的江面上,流淌在我们的心里。
奶奶总是带着我们坐上一叶扁舟,在湖边一起赏月游夜景,一起吃着还热乎的苏式月饼,那月饼吃在嘴里,化在心里,我们坐在船上听着奶奶讲家乡的中秋故事,总会为此提出疑问,有一次我们问为什么家乡的江水会把天上的明月映照的更圆更皎洁呢?奶奶则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团圆,这是家乡的情怀,更是月亮的情怀我那是似懂非懂,就轻轻点头,直到现在,我站在那石板桥上,轻风吹过耳畔,才真正懂得了这其中的深刻含义。
中秋佳节,家人聚在一起,在谈笑风声中品味着家乡独特的风味,一家人团圆之景被我用相机珍藏下来,每个人都流露出了久违的幸福,那是一份对家乡的深情
时光悄然流逝,家乡不断发展,我逐渐成长,岁月变迁,使得一些记忆一去不复返,而那唯一不变的,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月,那就是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