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850字
那是三年级的一个凉爽的下午,我俩一路有说有笑地来到教师,我一放下书包就把她拉到一旁,悄悄地对她说:“等一下的数学考试如果有不会的题目,我们就以咳嗽做信号!”她并没有回答我,只是低着头摆弄着手指。我一看,认为她可能是同意了,便高高兴兴地坐在位置上看起书来。   “叮铃铃……”上课了,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粗略的看了一下,心想:不难!这次肯定能考100分!我边看边动起笔来,边做边美滋滋。就在我做的最起劲的时候,忽然,一个“拦路虎”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反复读了几遍,可是还是解决不了。就在我发愁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我与刘力源的约定。然后,我边捂着嘴,轻轻地咳嗽了两声,见她没反应,认为她可能是没有听到,便加大了声音,使劲的咳嗽了几声,见她还是没有反应,便认为她可能是装做没听到。然后,我气呼呼的看着那个“拦路虎”,心想还说是什么好朋友呢!连这么点忙都不帮!“叮铃铃……”下课了,老师迅速地把试卷收走了。我沉着脸,不高兴的在走廊上走着,忽然,一双手捂住了我的双眼,我回头一看既然是刘力源。我一见她,生气的对她说:“你刚才怎么不理我?”她语重心常的说:“如果当时我把答案告诉了你,那可是害了你呀!以后你再遇到类似的题目你还是不会呀!好了,别生气了,来,看看是不是这道题?”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小字条,指着上面的题目问我。我一看,点了点头。她接着说:“来,我教你!”说完,牵着我的手往教室走去。 刘力源拿着那张纸条,手把手地教着我。我看着她通商的汗珠,鼻子不时有一阵阵酸水,真想大哭一场,但我还是忍住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刘力源的汗水已经渗透了她那漂亮的衬衣,我也从她的帮助下学会了那道题。在回家的路上,我终于忍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心想:刘力源她是真心为我好,但我却误会了她,我还惭愧呀!   刘力源她现在虽然意匠转到其它班去了,但在爱每个星期我们都会找个时间在一起玩。   友谊是伟大的,它会让每个人得到应有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