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初一作文 (菁华(扩展
在我的记忆中,最难忘的一次旅行是去年暑假,去山东沂水旅游。那次旅游,我们一共游了三个景点:荧光湖、蝴蝶谷和地下大峡谷。
记得出发那天,我们凌晨时分就启程了,第二天中午时分来到了荧光湖。我们乘船进入了荧光湖,只见到处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我们顺着导游的指点抬头向上望,只见黑黑的洞顶上,像是镶满了无数颗亮晶晶的星星。导游用竹竿一拨,这些“小星星”居然还会动,原来,它们都是会发光的萤火虫,数目多得真是数不清。游客们忍不住啧啧惊叹起来。
出了荧光洞,我们又向前进发,来到了一座温暖的玻璃房子,里面绿树葱茏,鲜花盛开,仔细看去,这里有数不清的蝴蝶,有黄的、白的、黑的、花的,五彩缤纷。它们在这个宫殿里,有的停在水果片上吃食,有的躲在花间休息,一只只非常自在。我高兴地举起照相机给它们留影。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大峡谷。这条大峡谷位于地下,足有五里长,里面非常凉爽,一走进去,身上的燥热马上就没了。我们乘坐漂流艇在大峡谷里漂流,水那么急,船那么快,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上了。
啊,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我会永远把它留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上学以来,我有很多难忘的经历。要说最令我难忘的事,还是这学期我当值日班长的经历了。
11月26日下午,当我从车相前手里接过值日班长的牌子和记录本的时候,我特别激动,一种责任感也油然而生。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当好明天的班长。
第二天早上,我起得特别早,不到七点就向学校走去。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这是我第一次当班长,同学们会不会听我的话呢?不管怎样,我都要做好今天的班长工作。”当我走进教室时,发现才来了一两个同学。过了一会儿,等同学们来得差不多了,我就急忙去提醒课代表赶紧带领大家上晨诵课,同时我还随时观察每位同学的表现,不认真读的我要及时去提醒他好好读,并且随时做好记录。
中午蔡老师病了,走之前特别安排我、林可一、刘雯昕一起管好纪律,刚开始班里挺乱,大家都在说话,我大声提醒大家:“赶紧坐好,安静地练字。如果谁表现好,我会在记录书本上表扬他。蔡老师也会给他在红榜上加分的。”我这一说,教室里立刻安静下了。看到大家认真地练字,我也松了一口气。
当班长真不容易啊!
妈妈带着我和她的学生去了塘沽岷江里智障学校。我们乘公交车行了很长一段路,才到那里,一路之上我在想:智障的孩子什么样呢? 他们和正常人有什么区别呢?想着想着,忽然听有人说:到了,下车吧。除了我们还有很多叔叔阿姨,大家一起进了门。一进门,就是楼道,两边就是休息室,看上 去床铺很整洁,沿楼道走着就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我猜是因为他们大概不会冲厕所的缘故或许是空气浊不通风,还是......我赶紧捂鼻子。
进了大客厅, 听见喧闹声很大,原来是那些智障儿童说奇怪的话,人人面目不同,有俊的,有丑的,反正看上去就不正常,我和妈妈教的那个学生都很害怕,不敢和他们交流。但 是妈妈和叔叔阿姨都不害怕,还和他们握手说话。突然有人跟我俩说话,我俩不禁吓了一跳。我虽然害怕,但是看到他们这么可怜,我害怕的心情渐渐没有了,反而 很同情他们。我也和他们拉手,和他们照相,感到他们很需要和人交往。这些不幸的孩子多数人是得了自闭症,大多数都是男孩子,女孩子很少。看到他们这样,觉 得自己是多么幸运,多么幸福。我真心愿他们快点好起来,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
从小到现在,我一直都是个爱哭的小朋友,所以觉得哭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我绝对忘不了那次的哭泣。
那时,我二年级,参加了一场数学比赛,我觉得非常有把握。因此我满心期待考试结果的公布。我心想着:”会是特优?第二名?第一名?”当我沉浸在幻想之中,突然传来妈妈的声音:”薇安,考试结果出来了,赶快来看!”我用风的速度到电脑前面,飞快查询着成绩,没想到,只有133分(满分200分)。我忍不住我的失望,于是放声大哭。我的守护者—妈妈马上过来安抚我的心情。可是我还是觉得心灰意冷。这时,妈妈说:”在生活中,总是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比起在这里哭,不如好好努力,三年级再得个大奖。”。
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了,隔年果然得了特优,可是我在颁奖时竟跌了一跤,又哭了。你说我是不是很爱哭啊?
因为我这样的”不良记录”真的太多了,多到大概数到二百年都数不完!
人生中,谁都可能面对失利。更何况一个刚刚融入集体的人——我。
面对夕阳,碎金撒满我身,透过树叶阳光似一道道利剑射在我身上。考试的失利让我面对太多的嘲笑和讽刺,夕阳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拖着那“满身是伤”的身体回了家,希望不要面对那即将可怕的暴风雨。我踏入了家门,爸爸妈妈从我的表情知道这次成绩的好坏,我耷拉着头,脸烧得发烫,饱含着歉意吞吞吐吐地说了声:“爸妈,对不起——”进了房间我自我检讨:不是我不想学好,而是在玩的时候一切都忘记了……哎!我长叹一口气,手心里全是汗。爸爸进来了,他柔和的目光稍稍安慰了我的紧张,他既没打我也没骂我,伸开双臂给了我一个拥抱,告诉我:“孩子,一两次的失利没什么大不了的,加油!我相信你,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的!”爸爸的几句话把我说成了男子汉,我感觉自己一下子长大了,我要努力,我要拿回我应有的成绩!从此以后,我奋发图强,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那一幕至今让我刻骨铭心。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把握好自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