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故事》这本书是今年春节买的,作者是梅子涵,女儿叫梅思繁。当时我并不很在意此书,吸引我的是因为我也有一个女儿,也有很多烦恼和哭笑不得事,也许对孩子的教育有所启发,没想到越读此书越欲罢不能。全集文笔清新,没有空洞的说教,幽默中带着深刻,喜悦和烦恼交织在一起,让我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回头又掩卷反思。
作者讲述女儿的成长真实故事,每一章内容都是那么的丰富,有女儿从小到大的生活趣事,有女儿的良师益友,有女儿班级里的同学,每一个人的形象都栩栩如生,就好象是我们身边事例的集中和放大。如为了考高点中学,孩子们都拼命学*,同学之间问的是“你今晨是几点睡的?”,(.)有的孩子一天吃五种健脑营养品……梅思繁为了数学伤脑筋,不过爸爸还是挺沉得住气的,帮她分析研究学
*策略。女儿最终还是比较有出息,各方面素质培养都很不错。
感谢作者梅子涵,这位既是语文教授,又是写儿童文学的作家,给我带来如此丰盛的精神共享,以后我要多读孩子的书,一起受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