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疯丫头杜真子这本书,里面有一篇叫客厅里有鬼,讲的是马小跳正在睡觉,看见一个穿白色衣服的人,正在他家里翻东西,突然,碰到了凳子,那个穿白色衣服的人就跑了。
早上,马小跳看见杜真子穿着白色睡衣,他说:“你就是昨天晚上的那个鬼。”我看了这篇文章觉得很可笑。
今天,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的一本书,叫《疯丫头杜真子》。杨红樱阿姨这本书里给我们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的父母出国了,借住在了马小跳的家,还带来了一只会笑的猫,从开始的好男不与女斗到怀念杜真子让我们感受到他们之间的矛盾和友情。
书中讲了杜真子一来到马小跳家就占领了他的房间,而且还写上女生寝室,男生免进。在他和杜真子相处的时间里,马小跳还惊奇的发现杜真子有严重的梦游症,每天晚上她都会穿着白裙子在客厅里打开冰箱再关上,第一次差点把马小跳吓死。但他决定为杜真子保密。但在晚饭的时候杜真子想做马天笑和宝贝儿妈妈的女儿。但杜真子不要马小跳这样的哥哥。马小跳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了。杜真子的心里开始紧张起来,于是,就给马小跳的几个铁哥们打了电话。可他们的回答一致是—小森林里的秘密厕所,他们在秘密森林里找到了马小跳,马小跳哭着说:“我以为你们真的不要我了呢。”
当杜真子真的要走的时候,马小跳不知怎么的就是舍不得杜真子走,她怀念杜真子在这里每一件事。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不管多大的矛盾,朋友之间也要包容和理解。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都有各自的好朋友。都要以诚相待,有不足的要改正,别人的不足要婉转的指出。如果每天抓住别人的缺点不放,别扔不快乐,自己也不快乐。让我们学会包容,创造快乐。
今天,我看了“读《疯丫头杜真子》有感淘气包马小跳”系读《疯丫头杜真子》有感列中的,《疯丫头杜真子》,其中,《满满的一盆子爱心》这个故事最让我感动。故事的主要内容是;杜真子和马天笑先生、宝贝儿妈妈逛街心花园时遇到的事情。公园里围了一群人,他们走过去一看,有个三岁的小女孩子正在满头大汗的转着呼啦圈,旁边的人数着:“314、315……”原来,小女孩的妈妈患了脑瘤,没有钱动手术,小女孩在这里正为她妈妈筹集做手术的。
杜真子挤进人群来到小女孩身边,带头帮小女孩要钱。她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又搞成语接龙,吸引了许多路人。人们纷纷慷慨解囊。
我对杜真子本来没有什么好印象,她刁蛮、任性,不可理喻 。但是通过她帮助小女孩这件是,我对她改变了看法。她还是个很善良的小女孩。我们不能只看见一个黑点,而忽略了一大片白板。世人没有一生下来就是坏的,所以,我们要客观、全面的去看,每个人都是有很多优点的,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取长补短
今天,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之疯丫头杜真子 。
主要讲了杜真子的妈妈要去美国半年,让杜真子去她的姨妈住,而杜真子的姨妈就是马小跳的妈妈。而杜真子还有一只猫,它会笑。而马小跳就因为那只猫,所以马小跳才让他才让他的表妹来。
第一天杜真子来到马小跳,强占了马小跳的房间把他赶去睡沙发,杜真子还逼着马小跳每天喝下满满一大杯牛奶。
这就是一个有爱心有可爱的小孩子 。
大家大概都读过《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吧 ! 你们最喜欢哪一个故事呢 ? 我告诉你们吧,我最喜欢《疯丫头杜真子》这一本。
杜真子表面看来是个疯疯癫癫的疯丫头,其实是一个善良 、 聪明的小女孩,而且特别有爱心。她号召马小跳和唐飞积极行动,发挥各自特长,有的唱 、 有的学口技 、 杜真子没法来了三个成语接龙,为转呼啦圈的小女孩献艺,让人们纷纷慷慨解囊。献爱心,特别是唐飞的爸爸捐了一沓百元大钞让在场的人们刮目相看。
如果我们人人都能向杜真子这几个小朋友一样充满爱心,那么我们的世界到处是一片和* 、 和谐的好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