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疯丫头杜真子》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作者还是杨红樱阿姨。
书里主要讲了:马小跳最不喜欢的女生是:一个是和他一起上幼儿园,一起上小学的同桌路曼曼,另一个是表妹杜真子。在学校有路曼曼管他,回到家有表妹杜真子气他。杜真子的爸爸妈妈出国了,她现在就住在马小跳家。杜真子不仅强占了马小跳的房间(可怜的马小跳晚上只好睡在大厅的沙发上),而且动不动就咋咋呼呼地指责马小跳,甚至连她的猫也欺负马小跳。马小跳的生活一下子全乱套了。马小跳向他的三个铁哥们求助,结果连最要好的三个朋友也不肯帮助他。马小跳知道了杜真子的一个秘密:有梦游症。还有,有一次杜真子把马小跳气疯了,马小跳离家出走。我想:我是马小跳的话我也受不了。
对了,我来介绍一下杜真子的猫吧!姓名:笑猫。特征:很多心情,这只猫都是用笑来表达的,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笑猫是一只有意思的猫,相信性格决定命运。最爱的人:一个是杜真子,另一个是马小跳。我觉得杨红樱阿姨笔下的笑猫非常好玩,会笑,可爱,如果真有这么一只猫的话,我也要养。
暑假中,我读了好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马小跳系列的书《疯丫头杜真子》。
杜真子是马小跳的表妹,整天和猫咪待在一起。杜真子的妈妈到美国去了,把杜真子寄住在马小跳家里。
杜真子是个成语大王,连丁文涛都被她战败了。可是杜真子的语文成绩并不好,因为她不喜欢她的语文老师,所驻连语文成绩也遭殃。
在寄住马小跳家那些日子里,她带了一只猫,那只猫会笑,取名笑猫。笑猫一看到它不喜欢的人会抖耳朵。笑猫非常喜欢吃樱桃番茄,而且见了樱桃番茄会喜欢的不要命。马小跳给笑猫买了3年樱桃番茄,觉得太多了,可笑猫还要,所以3年都吃完了。最后笑猫还拉肚子了。我偷笑着,活该贪吃猫。
杜真子是一个厨艺好手。也是想象力很丰富的人。她演白雪公主,让马小跳,张达,手超,唐飞等演小矮人擦地板。傍晚擦完地板,杜真子做了美味的土豆沙拉稿劳他们几个。
杜真子还是个双面人,我觉得。她喜欢猫,又喜欢成语接龙,可她不喜欢马小跳,马小跳还因此离家出走地呢。她还把马小跳的房间霸占了,我觉得这样不好,杜真子,别公主脾气了,你表哥马小跳是让着你的噢!
《疯丫头杜真子》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之一。书中马小跳和他的表妹疯丫头杜真子的故事,很有意思,深深地吸引了我。
杜真子是个有爱心的女孩。一天,杜真子看到一个女孩在花园里转呼啦圈表演筹集给妈妈做手术的钱时,把身上的零花钱全捐出来了,杜真子的热心帮助也激励了马小跳的爸爸妈妈慷慨捐款。这让我觉的我离她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我有零花钱都攒起来买文具了,要捐款的时候都不舍得用自己的零花钱,总要向爸爸妈妈要。看了杜真子的故事,我以后要大方一些,多多献爱心。
杜真子还会做土豆沙拉。先把土豆、青豌豆、西兰花、煮好的鸡蛋、蒜味火腿肠、几勺奶白色的沙拉酱、肉色的千岛酱搅拌好,就成为了一盘五颜六色的土豆沙拉。她的一手好厨艺让马小跳的几位好朋友都称赞不已,也让我对她刮目相看。看到书中描绘的诱人的土豆沙拉,这几天我一直想做上一盘土豆沙拉,在这个炎热的暑假里让爸爸妈妈们消消暑。
杜真子还是一个成语大王,她的成语接龙都让丁文涛这个语文高手都甘拜下风,好让我钦佩啊!
但是杜真子同时是个很疯的丫头。第一天杜真子来到马小跳家,强占了马小跳的房间把他赶去睡沙发;杜真子还逼着马小跳每天喝下满满一大杯牛奶。
这就是一个有爱心又可爱、有情调又疯疯癫癫的小女孩——杜真子,如果我身边有这样一个女孩的话,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