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里,我读了四本《阿凡提的故事》,它是由两本《阿凡提的大智慧》和两本《阿凡提的大幽默》组成。这四本书里汇集了很多生动有趣的小故事。
我最喜欢其中的一篇叫《一根麦草》,说的是阿凡提给村上的财主当长工,到了年底,财主为了不给阿凡提工钱就对阿凡提说:“我从房顶倒一口袋麦草下来,你可要接住。记住:不要使一根麦草掉在地上。”阿凡提毫不在意的等着财主倒,当飘下来最后一根的时候他抓住了,然后阿凡提对财主说:“财主老爷,瞧,这一根麦草没有落在地上!”
阿凡提就是这样一个幽默、聪明的人,他用他的幽默和聪明化解了很多危机,还帮助了很多人。
读完这本书我就被其中一个个的小故事吸引了,更被阿凡提的善良勇敢幽默聪明乐于助人吸引了。我喜欢幽默聪明的人也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在这个暑假中当我遇到一些困境的时候我就会想阿凡提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做。还记得有一次我想跟院里的一位小朋友交朋友,谁知道她挺冷漠还爱生气,我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她说,我不告诉你,我就学着阿凡提的语气说,哦,原来你叫我不告诉你,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5个字的名字呢。她听了以后哈哈大笑,我们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还要继续以阿凡提为榜样,使自己成为一个快乐幽默,充满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