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和矮爸爸》读后感(扩展
高尔基曾今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觉得,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
双休日和节日假期是我这个“书虫”最高兴的时刻,因为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看书,我看书看得很快,大有囫囵吞枣,不求甚解的味道。
而我今读了《小公主和矮爸爸》这本书,我对这本书印象非常深刻。
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早慧、天真的女孩丝丝,原本是个“小公主”般的幸运儿,但是突然而来的一场厄运,让她从高贵的“小公主”变成了孤独的“灰姑娘”,但是丝丝在好朋友——智能小熊忧米的陪伴下,度过了她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最终她的忍耐、坚强使她打败了“女巫”成为了众人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
初次看这本书,书里写到丝丝的房间时,我会浮想联翩,可又看到丝丝被欺负时,我会黯然神伤,故事中的情节牵动这我的心弦,时而高新,时而悲伤,当看到丝丝打败了“女巫”时,我很高心,因为丝丝有一颗坚强、善良的心。
读了这本书,让我不由的赞叹起丝丝的勇敢与坚强,丝丝就是靠着这种品质而打败了“女巫”,而我呢,遇到一点点小挫折就放弃,我记得以前一个阿姨送我了一个拼装玩具,我一开始还兴致勃勃的拼,可是过了一会儿,发现怎么拼都拼不成,后来,我只拼了一点点就放弃了,剩下的还是爸爸帮我完成的,现在想起来还真是惭愧。
看完这本书,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们只要积极向上,从容乐观地面对生活,勇敢的去面对困难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永远是个胜利者。
最*,我又重温了一遍《小公主和矮爸爸》。
这本书虽然不是名著,但是是一个美好的童话。但童话也不是完全美好的,因为这里面有一个恶毒的“老巫婆”——佟铁兰。她是丝丝的后妈。你们没有猜错,丝丝就是可爱的“小公主”。因为丝丝的爸爸和妈妈因为车祸而去世了,丝丝只好到了爸爸的前妻那去。那可恶的“老巫婆”就把丝丝当做他爸爸来折磨。事实上,只要是人,都不会想和佟铁兰在一起。她那暴躁的脾气、诺大的嗓门、毫无教养的气质,一看就让人心生恶厌。佟铁兰还有一个儿子叫小白。小白和佟铁兰完全不一样,小白是一个孤僻的孩子,甚至有点自闭。这都是佟铁兰整天的压迫咒骂和抱怨产生的后果。真不敢相信,一个心脏病患者居然能有那么大的爆发力。最后,和许多经典童话故事一样,丝丝和关爱她的人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题记:想要和公主一样高贵,就要有一颗公主一样的心。公主一样的心是什么意思呢?我认为是这样的:要有高贵的心灵和得体的礼仪。这才是一个完美的公主。而丝丝就是一位这样的公主。丝丝有着传统公主的仁爱、纯洁、善良的特点,也有着坚韧、宽容、机智等优秀的品质。在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丝丝的心灵还是那么纯洁、干净。
在这篇故事里,佟铁兰扮演的是一个人人唾弃的白脸——奸佞狡诈。它延续了传统意义上继母的自私与恶毒。这个“老巫婆”作恶的结局也和童话故事的设计一样,她在睡梦中突发心脏病而死,恶人终于有了恶报。可是她却留下了孤苦伶仃的小白在世上。在这之前,小白就得了抑郁症,妈妈的死,给他更大的打击,让他变成了精神分裂。如果不是欧阳在安定医院发现了他,指不定会变成什么样子。
纪伯伦说:“悲伤地创痕在你身上刻得越深,你越能容忍更多的快乐。”这个故事阐释的就是这个观点。在这个故事的结局中,经历了种种磨难的丝丝不仅没有丧失生活的勇气与希望,反而变得更加快乐与坚强。
这就是我读后的感受。
在这个学期里,我看了不少的书,而最令我难忘的是伍美珍姐姐写的《小公主和矮爸爸》。
《小公主和矮爸爸》里写的为女孩丝丝(大名濮琳丝)的故事。早慧、天真的女孩丝丝,原本过着“小公主”般的生活,是个幸运儿。可是突然袭来的一场厄运,让她从高贵的“小公主”变成了孤独的“灰姑娘”。坚强而善良的丝丝在好朋友——爸爸留下的智能小熊忧米的陪伴下,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并始终坚守着对生活的希望,最终度过了她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成为众人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
《小公主和矮爸爸》以“爱和勇气”为灵魂的小说,可以唤醒每一个幽闭在女孩内心深处的公主。《小公主和矮爸爸》告诉我们,当我们具备那些最美好天然的女孩品质:勇敢、善良、天真、富有幻想……那么无论你身处破陋的木屋,还是华丽的别墅,都可以是一个公主,用想象滋养内心的生活,在起伏的境遇里不卑不亢,荣辱不惊,最终得到属于你的真正的完满。
在《小公主和矮爸爸》这本书中,阳光姐姐送了我们一句话:“要想像公主一样高贵,就要有一颗公主一样高尚的心。”这句话虽然简洁,却富有着深刻的含义。
这本书,让我时而开心,时而难过,时而流泪。这部书籍,故事不但好看,还照亮了我们的内心。这本书是我一生受益!
在假期里,我看了《小公主和矮爸爸梦里的南瓜马车》这本童话故事小说,书中的内容丰富而精彩,让我感受到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都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原本像“小公主”般幸福、天真的小女孩丝丝,家庭条件优越,爸爸妈妈对她疼爱有加。他们住在一座美丽的学校里,丝丝的生活让人羡慕极了,可是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残忍地夺去了丝丝爸爸和妈妈的生命,丝丝从高贵的“公主”变成了孤单的“灰姑娘”,并且在这之后丝丝由丝丝爸爸的前妻佟铁兰接管,她把对丝丝爸爸的怨恨全部都发泄到了丝丝身上,这个原来温暖的家现在变得支离破碎。
读到这儿,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这个女人这么坏啊?”妈妈说:“因为啊,她没有一颗怜悯之心,她不懂得丝丝的心情。”
我觉得丝丝很可怜,我想长大了我一定要有一颗怜悯之心,要懂得“善待人”,因为如果当你遇到困难想要得到他人的怜悯的时候,一定要先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别人,这时才有人愿意帮助你。同时,我还要向丝丝的努力和坚强学*,即使外在条件改变,也依然要忍住伤痛,乐观向上,不让爸爸妈妈为我们操心。
《小公主和矮爸爸》讲述了一位叫丝丝的“小公主”,是一个幸运儿,但一场厄运变得让她有家不能回,有苦不能说。她瞬间就从高贵的“小公主”变成了可怜的“灰姑娘”。但坚强勇敢的她,在智能小熊――忧米的陪伴下再加上富有一颗公主的心的丝丝经过重重磨难,终于,变成了人们心目中真正的公主!
这则故事,十分像《小公主》,他们都描写了高贵的公主变成了可怜的灰姑娘,灰姑娘浴火重生的故事。每当我读到这本书,我的脑海里就跳出了――高贵、乐于助人、美丽。其中,美丽我认为用的最恰当,美丽不仅仅代表了漂亮,还代表了优雅,有气质,公主不就是这样的吗?!这本书对于我来说十分有感触,它教我学会了怎样做一位高贵的公主,公主不想大家想象的那样――漂亮、有钱,真正的公主是需要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高贵的心,美丽的心!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宽阔的心,要学会坚强、自立、勇敢、乐观,这样才算得上是以为合格的公主!女主人公――丝丝在家庭惨遭意外时,它没有退缩,她依然坚持着一个公主的信念!――坚强、自立、勇敢、乐观。这让她在众多人的白眼当中变成了真正的公主!她也是可爱的,她会在每次临睡前自己给自己放电影,而且每次放的都是白雪公主,每次的剧情都不一样,这在她人生算得上是最灰暗的日子中一个小小的安慰。最后她终于变成了万人瞩目的小公主!
就像书的封面上说的那样:要想像公主一样高贵,就要有一颗像公主一样高贵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