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读书心得 2
放了暑假,妈妈个我买了一套《笑猫日记》,我一眼就看中了那本《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
我一看书名,心里就画出了一个小问号:孩子味儿是什么味道?那只乌龟又是怎样闻出孩子味儿的?我马上打开书看,走进了暑假一段神奇的旅程。
这本书的内容非常精彩,我来到了一个百年一遇的盛夏。一只背上刻蛮了甲骨文的乌龟闯进了笑猫的秘密山洞,乌龟说,只要有孩子味儿的地方,他的心就永远不会变老。后来我才知道有童心的孩子就是有孩子味儿的孩子。在笑猫的梦里,我来到了未来世界,这里的太阳、树和小溪都衰老了,乌龟告诉我:“这是一个没有童心的世界,这里的孩子心都在衰老,所以世界也会随之衰老。”这太可怕了,我突然想,我还有童心吗?我这害怕那一天会到来。
《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写得极为生动,我非常喜欢,推荐大家去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