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读书心得 4
我很喜欢看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系列丛书,其中我最喜欢看的还是《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它给了我很深的感受。这本**述了在一个百年不遇的盛夏,一只背上刻满了甲骨文的乌龟,到处寻找,有孩子味儿的地方,最终它来到了笑猫的秘密山洞里,找到了孩子味儿的地方。就凭背上的甲骨文,就可以想象出它是一只活了不知多少年的老乌龟。它有一个本领,就是能闻到孩子味儿,乌龟对笑猫说:“只要一直生活在有孩子味儿的地方心就不会变老。”乌龟就是因为闻到马小跳他们身上的孩子味儿,才千里迢迢的来到他们经常去的秘密山洞。
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心老了的可怕,有许多的孩子都没有童年,没有了童年,也就没有了童心,没有了童心人就会老的很快。有些家长,像杜真子的妈妈那样,整天让自己的孩子疯狂的学*,他们觉得这样做是为了孩子好,这些家长的想法是错误的。也有些家长像马小跳家长那样,让小孩拥有快乐的童年,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小孩长大了才会有所作为。
这本书也给了我很多启示,那就是,童年应该是幸福快乐的!不管你年纪有多大只要和孩子在一起你也会变得快乐,心也就永远不会变老!劝天下的父母给孩子们一个快乐成长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