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本纪读后感
中华民族的汗青源远流长,翻开司马迁著述的《史记》,它颤动着我的心灵。 项羽是中国古往今来第一将。他并不是智勇双全,光看巨鹿大战,彭城大战,足以显示这位霸王的韬略。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若何怎样,虞兮虞兮奈若何!这首诗就是项羽的绝句了。
他的一生真的是充满了传奇色彩。只不外他走上了驭人之路,而他应该是被驾驭的人。他的失败就是过于幼稚。而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反观刘邦,此人甚为阴险,能忍人所不克不及之忍。从一个无赖到一代帝王。这一路上他基本用的满是假面目。到打败项羽后,方见此人真面目。
狡兔死,走狗烹。韩信就是这个倒霉鬼,他笑项羽妇人之仁,可他又何尝不是呢。死在妇人之手。如果韩信当年独立,可能三国就不是曹刘孙来主演了。我各人还是比力喜欢项羽的。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若何怎样,虞兮虞兮奈若何!
此中《项羽本纪》更令我对项羽有了很深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