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应该都读过《西游记》这本书,里面有一个人物很厉害,我很喜欢他,他叫——孙悟空。
《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孙悟空带着他的师傅和两个师弟去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成功取到真经的故事。
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孙悟空呢?首先他天不怕,地不怕。无论什么样的怪物把师傅抓走多少次,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把师傅从怪物手中救回来。然后他本领超高:他会72变,他会筋斗云,他有火眼金睛……一路上各种妖精都是老奸巨滑,诡计多端,一心总想着吃唐僧肉的,可孙悟空用他超高的本领一路上斩妖除魔,没让他们得逞的。就这样,行走在路上的师徒四人,无论遇到多厉害的妖精,孙悟空都能一一对付;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孙悟空也会想办法解决,最后能取得真经几乎就是靠着他一个人!孙悟空真是太厉害了!
我很羡慕他的72变,我幻想着我会筋斗云,我期望能拥有金箍棒……
这样厉害的孙悟空,大家喜不喜欢啊?
今天看了《西游记》中的《三借芭蕉扇》,讲的是唐僧去西天取经的路上要经过一个火焰山,孙悟空三次借铁扇公主的扇子,想扇灭大火。第一次孙悟空说借用一下扇子,铁扇公主没有借给他。
第二次孙悟空变成小虫子飞到铁扇公主的杯子里,铁扇公主一喝就把孙悟空咽到肚子里,在她肚子里打来打去的,铁扇公主疼的实在受不了,就把扇子给了孙悟空,孙悟空一扇,火不仅没灭,反而越扇越大,原来扇子是假的。后来孙悟空变成牛魔王骗了铁扇公主,得到了扇子,牛魔王知道后变成猪八戒,从孙悟空的手里又要回了扇子。
最后在玉皇大帝的帮助下,打败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扇灭了火焰山的大火。我觉的孙悟空又聪明用神奇,想办法怎么能把东西要回来,牛魔王的反击也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