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铜葵花续写600字
葵花走时,青铜大声喊出的那两个字让嘎鱼听的清清楚楚。嘎鱼跑遍了整个村子,边跑边喊:“青铜会说话了!青铜会说话了!”听到了这些话的人们纷纷打开了家门,询问嘎鱼青铜的下落。不一会,人们便聚集在青铜在的地方。青铜正在哭泣,眼泪一滴一滴的往下流着,仿佛是下了一场小雨,雨中还时不时传来两个声音很小,但十分清晰的“葵花”二字。人们被这场景震撼了,他们的眼眶在不知不觉中湿润了,而这场小雨也一直下到了第二天早上。
从那以后,人们便十分关注青铜:他们开始教他说话,一字一字十分认真的教着,还常常把自己挣的钱拿出来一点资助青铜上学。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青铜能说几句简单的话了,但他说得最清楚的,就是“葵花”。现在,青铜已经能跟正常孩子一样上普通的乡村学校了,同学们都对他十分友善,并没有因为他曾经不会说话而嘲笑或是孤立他。青铜也慢慢的适应了学校的集体生活,他仿佛忘掉了自己过去,但是,他唯一没有忘记的,是那个住在他心灵深处的女孩。有时,青铜会坐在大草垛上,望着葵花走时的方向,他好像又看见了葵花用她甜美的笑容冲他招手;有时,青铜会坐在老榆树下,眺望着远处的大麦地,他感觉葵花就坐在他的身旁,用白嫩的小手指着远处的大麦地,说:“哥哥,你看那边的大麦地,我们去那里玩吧!”有时,青铜会骑在老牛背上,在河对岸走着,看向他对面的老榆树,他便会想起葵花曾经坐在那里,注视着他;有时,青铜还会躺在葵花田里,摘下一朵葵花,抱在怀里,闻着葵花淡淡的香气,沉沉的睡去。
过了几年,青铜被保送到了城里的学校上学。看着一座座青铜做的葵花雕像,青铜笑了,那笑容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灿烂,因为他知道,葵花一定在这个城市的每个地方,等着他。
这个学期中,班级书架又多了许多的书,而我最喜欢的还非《青铜葵花》莫属,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为了兄妹相称的好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直到葵花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消逝的远方。
我觉得书中最精彩的部分是一次看马戏,青铜和葵花因为人矮看不着马戏,于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石磙,却被一群蛮不讲理的男孩给霸占去了。他们本来要走了,可是青铜注意到了葵花很想要看马戏,就让她骑在自己的肩膀上看马戏,葵花看着看着,竟然忘记了自己的哥哥。后来马戏结束以后才发现哥哥没有看到马戏,泪水瞬间模糊了她的双眼,我选择这篇段落的原因是因为,在看马戏时,青铜宁可自己看不到少有的马戏,也要让妹妹葵花看到马戏,他们之间最质朴的感情深深地感动到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