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夏洛的网》,我的感受颇多,故事是这样的:
佛恩养了一只名字叫做威尔伯的小猪。佛恩每一天带着威尔伯在草丛中、湖边上玩耍,渐渐的,小猪长大了,佛恩把小猪送给了舅舅朱克曼。威尔伯在那里结识了许多朋友,从中认识了夏洛。
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作者对文中几个重要人物的描述十分精彩,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佛恩是一个活泼可爱、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夏洛是一只一心为朋友着想的蜘蛛,他为了朋友威尔伯,牺牲了生命;威尔伯是一只聪明、可爱、善良的小猪,它十分珍惜与夏洛之间的友谊,当夏洛去世后,它把夏洛的孩子当成自我的孩子,对它们无微不至的呵护;而夏洛的孩子也把威尔伯当成了自我的母亲。
当把整本书都读完后,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忙,千万不要像有些人一样,常常与朋友吵架,朋友之间就是要和和睦睦、快欢乐乐的,让这道友谊之桥上没有磕磕绊绊,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夏洛的网》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底住着一群动物,其中有一只猪叫威尔伯,它和蜘蛛夏洛成了最好的朋友。
有一天,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生活——威尔伯的命运是变成桌上的熏肉火腿。威尔伯叫着:“我不要死,我不要死!”这时渺小的夏洛说:“你不会死的,我救你!”就这样,夏洛在网上织了:王牌猪等等字词……
后来,它又在集市上得了一个特殊奖,可这时候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威尔伯很感动,就把夏洛的“子女”带回来谷仓。
读了这个故事,我被夏洛为了威尔伯所做出的一切而感动。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友情是一件非常美好而又非常珍贵的东西。我琮为夏洛说到做到的精神所触动。这让我想到《论语》里的一名话——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夏洛的网》,这是一本关于友谊的书。
在一个农场里,有一头小猪出生了,名叫威尔伯,小姑娘弗恩非常喜欢它,可威尔伯渐渐长大了,弗恩就不太喜欢它了,不想和它玩了,威尔伯十分孤独,这时,它遇到了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开始,威尔伯听说夏洛是吸血动物,觉得非常可怕,后来慢慢地相处,他们成了好朋友。威尔伯有好朋友了!农场主把猪和蜘蛛交朋友的事儿传到了外边,威尔伯成了名猪,还拿到了金质奖章,农场主也不杀威尔伯了。农场里的其他动物知道了后,也来找威尔伯玩,威尔伯非常开心。几年过去了,夏洛产了卵,生了四百多只小蜘蛛,威尔伯有多了很多朋友。又过了几年,夏洛的生命到了极限,死了。威尔伯和夏洛的子女成了好朋友,但是威尔伯永远不会忘记夏洛的,因为是夏洛,让威尔伯不再孤单,不再失落。
这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我深深的被他们的友谊所感动,友谊能给人带来快乐!我也有很多好朋友,我也要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友谊万岁!
上课时,老师说要看《夏洛的网》,我心想《夏洛的网》大概是夏洛上网吧吗,后来看了才知道《夏洛的网》讲述的是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友情故事。
故事中我最喜欢的内容是夏洛帮助威尔伯如何不变成熏肉火腿的那一部分。夏洛为救威尔伯写出了“好猪”、“杰出”、“谦逊”等几个字,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后来它又用生命让威尔伯在集市巾赢得了特等奖,让威尔伯从此免于灾难。多么可贵的友情啊!
这本书让我学会了帮助他人学会了感恩友谊。例如有一次我在学校有一题题答案写错了,大家都已收好书包要离校,正在我焦急时,我的同桌看见了我的窘态,他连忙放下书包拿出修正带,一五一十的给我讲解正确答案。最后,空荡荡的教室只剩下我们两人。
《夏洛的网》这篇文章给我的第二个收获是:人都会有困难的时候,在你获得别人帮助以后,你要记得“滴水之恩一当涌泉相报”。夏洛死之前留下了自己的孩子,留言威尔伯让他照顾。后来威尔伯成功的把夏洛死前你下的孩子给收养了,而威尔伯也深刻记住了夏洛帮助它所做的一切,尽力善待了夏洛的孩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美好的友谊是世上最快乐的事情,它需以善良换得。但愿世人都能心存善良,获得真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