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小乔治的神奇魔药》。这个故事很好看!这个故事讲的是小乔治和姥姥的战争。
我记得有一次,姥姥趁小乔治的爸爸和妈妈外出的时候,就让小乔治吃鼻涕虫、甲虫、毛毛虫,还有很多我说不出名字的恶心的害虫。所以小乔治很讨厌姥姥,就得姥姥是一个自私自利、脾气很坏的老妖婆!
然后有一天,小乔治再也忍不住了,就想整整姥姥,他把爸爸妈妈以前不让他碰的东西,统统放进一个大锅里,再拿来一个大木勺来搅拌,进行加热。
等这些东西全部凉透了,在端去给姥姥喝,姥姥喝了这个神奇的魔药,就变得高大无比!后来来的一只棕色的母鸡偷吃了这个魔药,也像姥姥一样变得高大无比!
小乔治的爸爸知道后,并没有责怪小乔治,而是夸奖了他。并让他从做魔药,让农场里的牲口变得大一些。可惜小乔治的魔药并没有成功!姥姥吃了他的魔药却变得越来越小,小的让人找不到。
这个故事太精彩了,有很多地方都很搞笑很神奇。也告诉大家,要学会尊老爱幼哦!
这个寒假,我与书籍为伍。今天,我又读完了一本书——《小乔治的神奇魔药》。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名叫小乔治的男孩发明神奇魔药的故事。故事中《克兰基先生的伟大主意》这一章最让人回味。乔治的爸爸柯兰基先生要乔治再配几百桶魔药,可是小乔治觉得太困难,不想再去配药了。但在克兰基先生的鼓励下,乔治克服了种种困难,又配制出了魔药二号。克兰基先生作为一名父亲,虽然性子有些急躁,但他不断鼓励孩子这一点做得很好。
读到这个故事时,我不由得想到了我的爸爸。虽然他的性子也十分急躁,但总是时刻鼓励我做事情不要轻易放弃。有一天,爸爸给我买的智能台灯到了,由于点亮台灯要经过联网等一些复杂的程序,我弄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成功,就想放弃了。爸爸对我说:“遇到这么点小困难就放弃?来,我和你一起弄,你一定行!”在爸爸的指导下,经过很长时间,我才把台灯联上网。原来这盏台灯有很多功能,不光可以照明,还可以读儿歌、扫描课文朗读……我真是爱不释手。
鼓励,也是一种神奇魔药,能让我们学会坚持,勇于克服困难取得成功。
在鲁迅的文章《药》中,老栓为了救他的小孩,迷信这种人血馒头可以救人一命,不惜花大把大把的银子,在茶馆中卖力工作,为的就是替儿子买来人血馒头,这是一种何等伟大而无奈的父爱。这种迷信表现出当时中国社会中处处充斥的愚昧、无知和迂腐,却同时反映出中国传统社会中敦厚、朴实的温情。
有很多人说华老栓夫妇爱子,我认为恐怕不是的,他在茶馆中忙碌了大半辈子,勤勤恳恳地劳动,为儿子治病而省吃俭用。为儿子治病掏出积攒多年的洋钱,就只换取了几个人血馒头,愚昧落后的表现!试想一下如果华家有好几个儿子,小栓生了病,那么华老栓还会如此尽力吗?恐怕不会这样,他们应该只是为了传宗接代才不惜一切代价救儿子的命。
夏四奶奶是夏瑜的母亲,她硬着头皮去给儿子上坟,她感到羞愧,因为她认为儿子的光荣就义,英勇牺牲是有损祖颜的事。母亲对儿子不以为荣,反以为耻。不理解,不支持儿子,是一个做母亲的悲哀!她认为花环是儿子显灵,希望乌鸦飞到坟头,是一个封建迷信者的悲哀!
鲁迅先生将当时整个社会的风气浓缩到简短的文字中,字里行间都表现出残酷的社会现实。
鲁迅先生最大的特质,是有一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胸怀。看到受苦受难而永无了日,故有其“哀”;看到受苦受难而无长进,故有其“怒”。馒头是吃的东西,那蘸了革命烈士鲜血的馒头就成了药了吗?现在看来恐怕是十分荒唐的,不可理解的。可是在那个时候,辛亥革命时,虽然结束了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可人民的思想还是没有**。夏瑜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者,他代表的是广大群众的利益,而大众却不支持他。
他讲革命道理,人们“感到气愤”;他挨牢头打,人们幸灾乐祸;他说阿义“可怜”,人们说他“疯了”,他被杀害,人们“潮加”一般地去看热闹。“华夏”本是一家人那!夏瑜应该依靠老栓却没有,老栓应该支持夏瑜却没有;流血的不知道为谁流血,吃血的不知道吃了谁的血。以互不关心为始,以同归为尽为终。鲁迅先生通过夏瑜这一角色,表达出同情。赞美,也表达出当时民众的落后愚昧,统治者的凶狠残忍。同时也一语双关地道出了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没有获得群众的大力支持,但文中在清明节坟头出现的花环,说明革命者仍然在怀念他,革命火种还没有———也不会被扑灭。它在黑暗中给人以希望。
《药》——当时整个社会的缩影,字里行间都射出残酷的社会现实!
《药》是一颗沾满了革命烈士鲜血的人血馒头,它可以医治痨。《药》是为了争取民族光明而牺牲自己,革命烈士们宝贵生命的伟大精神,它可以拯救全民族。
香喷喷的馒头使人得以温饱;血腥的人血却可怕得令人不寒而栗。在鲁迅的文章,《药》中,老栓为了救他的小孩,迷信这种馒头可以救人一命,不惜花大把大把的银子,在茶馆中卖力工作,为的就是替儿子买来仙丹馒头,这是一种何等伟大而无奈的父爱。这种迷信表现出当时中国社会中处处充斥的愚昧、无知和迂腐,却同时反映出中国传统社会中敦厚、朴实的温情。亲情与现实之间的无奈;封建与进步二者间的矛盾,文章中充分显示出鲁迅对中国社会现况的不满,对於后清腐败民生的失望;以及鲁迅急於改变现状迫切的心境。
这些传统封建社会中各种小人物的生活点滴,使得鲁迅写起文章来,除了保有中国人充满人情味、敦厚的感情外,更有西方人实事求是、忠於现实的理性精神。鲁迅对於中国社会传统封建而无知生活的不满和客观的谴责,在文章中处处可见。这篇文章除了暴露出真实传统生活的方式,也是一篇革命的篇章,鲁迅在文章中急於唤醒沉睡多年中国百姓被禁痼的心灵。因为鲁迅深信:文学—是拯救国家民族免於无知之苦的最佳工具。鲁迅真不愧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