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牡丹眼中,玫瑰的香让人销魂断肠;在玫瑰的脑海里,康乃馨的香可以慰抚心伤,康乃馨说:“腊梅的香让人意志坚强”。腊梅却说:“菊花的香可以使人神清气爽”;菊花又说:“莲花的香让人不禁吟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却认为:牡丹的香人不畏艰难。
如果只看见别人得天独厚的优势,却忽略了自己身上所散发的光彩光芒,那是多么让人遗憾啊!因此我想说:做你自己吧。
《丑小鸭》-这篇文章是令我最为感动的一篇文章,文章生动地记叙了一只“丑小鸭”在艰难困苦中挣扎,历尽磨难,最终成为美丽的白天的故事。
赞扬了“丑小鸭”坚强勇敢,不懈追求的精神,同时告诉我们:即使身处逆境,只要不懈努力,勇敢追求,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那只最后从蛋壳里爬出来的小鸭是多么丑陋,它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不仅在鸭群中是如此,连在鸡群中也是这样。”
与我小时候相比,我和“丑小鸭”的经历很像:那是我贪玩,一不小心,摔倒了,鼻子被尖石划破了,甚至留下了永恒的伤痕……
窗外,细雨纷飞,失望的心流浪在八月灰暗的天空上,十年寒窗,一朝梦醒,却已是物是人非,我问自己:我是否真的已失败我何以为我?
是的,我像貌并不出众,可我勇于面对。少了与同龄人相互攀比的资本,我却有更多的时间去观察周围的世界;少了物质上的满足,我却有另一种方式陶醉于西域的大漠风沙,留恋于三月江南的杏花,出身的贫寒,并不是我自卑的根源,头脑的空虚与青春的虚耗才是最真正的悲哀。
有一天,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丑小鸭》。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丑小鸭出生时长得很丑,他的兄弟姐妹都很嫌弃他,就连小主人也不喜欢他。于是,他四处漂泊,在森林里经历了各种磨难,最后终于学会了飞,成为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自从我读了《丑小鸭》这本书,我就想起了我的一位同学。他因为成绩不好,说话声音也小,经常受到同学的排挤。所以他没有什么朋友。
有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四人一组背资料,他就和我们一起背资料,但是他声音太小了,根本就听不见,所以我们都不跟他一起。于是他一直努力学*,后来声音也变大了,同学们都很愿意和他交往。
从那时我才明白:一个人只要努力,不管做什么都有可能成功,这也是《丑小鸭》这本书告诉我们的道理。
如果我没有看过这本书,就不知道这个道理,没有这个道理,我就不会这么努力,这样认真学*。
通过这本书的启发,我忽然想起冰心的一句话: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就一定会像丑小鸭一样变成“白天鹅”。
在我的小时候,妈妈曾经给我讲过许多小故事,可,在我印象最深的是丑小鸭这一片小故事。
丑小鸭长得太丑了,所有的鸡、鸭都嘲笑他,排挤他,连他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欺侮他,看不起他,最后连自己的妈妈也不得不劝他走远些。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他被迫离家流浪,几经风险。在野鸭群中,他“尽可能对大家恭恭敬敬地行礼”,“只希望人家准许他躺在芦苇里面”,没有任何更多的企求。
雁对他虽然不错,但不料被猎人打死。丑小鸭死里逃生,来到一间农家小屋。他忍气吞声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不断受到鸡和猫的奚落排挤。
最后他不堪忍受,独自来到他心驰神往的大自然当中。秋天到了,丑小鸭看到一群南飞的幸福的天鹅,从此他再也无法忘记这些美丽的鸟儿。
冬天到了,天是那么冷,丑小鸭几乎被冻死在冰冷的湖边。又是一个美丽的春天,他又看到了那些美丽的鸟儿。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丑小鸭抑制不住内心的向往,决定不顾生死飞向美丽的天鹅。然而,这时水中映出的不再是那丑陋的灰色鸭子,而是一只美丽洁白的天鹅。
在假期中,我再一次看了那本趣味的书——《安徒生童话选》。其中最吸引我的还是《丑小鸭》的故事。这是一种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的“鸭子”。可是它却一向怀有一份完美的梦想,因为这份完美的梦想,它在困难面前没有绝望,而是始终不屈的奋斗,最终成为了一只人人羡慕的白天鹅,它感到了幸福,感到了温暖。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谁不爱美,外表固然重要,可是,心灵美更加重要。要是你的品德美、智慧美、言行美、行动美,这才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例如战国时期的晏子,“成不及六尺,貌不及常人”,出使楚国时曾遭到楚王的嘲笑。晏子凭着自我的才智,妙语连珠,争锋相对,最终赢得了楚王的尊重,维护了自我的人格,也捍卫了国家的尊严。他正是用自我的真才实学,向世人显示着自我不朽的价值。
读完这 篇文章,使我明白:外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内心是否纯洁、是否拥有一个坚持不懈的梦。丑小鸭成为了白天鹅,一切都源于他心中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大家都能成为一只展翅飞翔的“天鹅”,只要你坚定自我的信念,拥有美丽的梦想,并坚持不懈的去奋斗,总会成功的!
我 给大家介绍的可是 【丑小鸭 】的故事哦,这个故事十分好听,十分生动,期 望大家能够喜欢。
在这个故事里,丑小鸭真是太动人了,它小的时候异常丑,没有人喜欢它,可是我很喜欢它,比如;丑小鸭一出生就很丑,没有人爱护它,没有人喜欢它,别的兄弟姐妹总是一向说丑小鸭,可是丑小鸭没有生气,我从来不喜欢骄傲自大的人哦,这个故事就这样深深吸引了我。
此刻丑小鸭越来越大了,可是它没有地方住,兴好有一位老奶奶看见这只丑小鸭,把它抱了回来,丑小鸭白天不敢出去,仅有到了夜里才敢偷偷溜出来找食物,因为白天怕别人笑话它很丑,丑小鸭对我来说真是太可怜了。
有一天,它来到了一面湖水上,游着游着,忽然看到了自我的影子,惊奇的说;哇,我怎样这么漂亮啊,比它的兄弟姐妹们都美丽多了,旁边的人看见了说这只丑小鸭很美丽,丑小鸭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从此以后,丑小鸭又回到了它的家乡,过上了精彩幸福,无忧无虑的生活。
看,这就是我 给大家讲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先苦后甜,你们要想看 【安徒生童话 】里面的丑小鸭的故事,想看了来我那里看,记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