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圣埃克苏佩里读书心得 4
《小王子》是圣埃克苏佩里在1943年出版的,故事讲了在一颗遥远的星球上住着一位小王子,他和一朵花儿生活在一起,爱、宽容和束缚感在他的心里波澜起浮,于是,他怀着忧伤离开了自己的星球,离开了深爱的玫瑰。
他游历了众多星球,那里住着满心控制欲的国王、自以为是的自大狂、矛盾重重的酒鬼、唯利是图的商人、忠于职责的灯夫、教条主义的地理学家……小王子更加忧伤了――他不明白他们都在追求些什么,权利、虚荣、利益、僵化的知识?小王子最后到了地球,在沙漠中为了一只小羊,他遇见了飞机抛锚的飞行员。飞行员慢慢了解了小王子,也明白了他的爱――拥有了自己的玫瑰,就拥有了自己的世界。
为了回去看玫瑰,小王子舍弃了自己的身躯,飞回了自己的星球,守护着自己的爱恋……
大家都是小孩子,心里只有简单的愿望和质朴的心思,我们会为了一颗丢失的糖果而哭泣,为了一条花裙子而开心,为了一只迷路的小猫而忧伤,为了一朵花儿的绽放而无限喜悦,为了一只美丽别致的蝴蝶而雀跃不已――对我们来说,这很重要。我们富有童心,这是大人们已经失去,永远也不可能再回到他们身上的东西。我们所拥有的和大人们所拥有的是如此的不同。
读《小王子》,就是在学*,找寻幸福。真正的幸福,可能只有我们才知道。所以,不要让自己的心变老,变得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