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圣埃克苏佩里读书心得 2
慕名已久的《小王子》终于让我一口气读完了。
刚刚放下书,一直感叹于小王子对玫瑰的执着,迷茫于那个狐狸的抉择。但是后来觉得,内心如此孤独的他每天却过得很有价值,因为他的心中有爱。
圣埃克苏佩里把这本书献给大人,献给都曾是孩子的大人――“每个大人都是从孩子做起的,可是谁又记得这个呢?”
《小王子》让我们重新认识到,原来我们忽略了如此多的事情。
我们所在的城市,匆忙而急切。在依然单纯的校园里,我们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但是却很少驻足去观看日出和日落,星空和花朵;提笔去给你的朋友写一封温暖的信;没有时间赤脚走路;更没有时间去关心路边的猫咪吃着什么。
我们开始把原本简单的事情想得复杂,对于一句漫不经心的话思前想后。而小王子在游离了那么多的星球,见到了那么多国王,直到遇上了求他驯服的小狐狸,他都没有忘记,在他的612星球上,有一只虽然任性但属于他的玫瑰在等着他,等着他为自己浇水,施肥,盖上防风的保护罩。因为,他的心里一直充满了爱。在他即将要离开飞行员的时候,依然安慰着他,如果有人爱上了在这亿万颗星星中独一无二的一株花,当他看着这些星星的时候,这就足以使他感到幸福。
这世间爱之所以最美,那是因为每个人都会。歌词里也说:爱是让人感动流泪也是停止制造伤悲都答对,爱是为好朋友解围也是为陌生人破费就ok,爱肯付出的汗水爱小王子的蔷薇,爱旅途上的兄弟姊妹,爱所有青山绿水爱所有难忘约会,它会建成最安全的堡垒,美在只要有心都会学会,不用什么智慧只要用心体会,爱让每人都有机会。
所以,停下你匆忙的脚步,爱生活,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