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优秀读后感作文(扩展
在书海中,有一种书就是能让你看了又看。我的书柜中就有这样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
书本讲的是一个探险的故事,故事大概说:在一次航海中,一艘大船出意外,船上的人全部死亡,除了一个叫鲁滨逊的人。他被浪抛在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在岛上自己打猎、种粮食,造房子,造碗、叉子……一待就是二十八年,漫长而寂寞的二十八年里他天天想着逃离荒岛,终于他的信念与毅力使他最终离开了荒岛回到了故乡英国。
这二十八年里他遇到了各种艰难险阻,他靠一种信念与毅力一次次顽强地打败了困难。
主人翁鲁滨逊是个坚毅的人,他只要决心做一件事,不成功决不放手,在荒岛上他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劳力,做一块木板就要四十二天,久而久之,运用劳动,勤勉与才能的他渐渐的做出很多东西凭着一股热情他终于用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鲁滨逊能离开无人岛最重要的来还是毅力和信念。
作者大胆地想象,运用巧妙的写作手法,生动描写了鲁滨逊这个人物,赋予了他信念,赋予毅力,让他拥有宝贵的财富。正是这样的信念与毅力带给了他奇迹,使他战胜自然,突破自我,重返人类文明,正源于此,此书让我们念念不忘,反复阅读、喜欢阅读这本书。
《鲁滨逊漂流记》里讲了一个叫鲁滨逊的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出海去航行,遇到暴风雨,流落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的故事。
一天,鲁滨逊发现了一艘大船,他带着好奇心不由自主地走了上去,然后开始了他惊险的航海生活。
非常不幸,航行第一天他就遇到了暴风雨,船底进水。所有人都冲向救生船,你推我攘,很多人不幸落水。幸运的是鲁滨逊坐上了那艘救生小船。小船迎着暴风雨前行,这时一股大浪迎面而来,小船被大浪打翻了,所有人都掉到了海里。鲁滨逊抱着小船的残骸,被海浪冲到了一座荒岛上。他看看自己,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还活着。海风依旧鬼哭狼嚎般吹着,海浪一次次不知疲倦地卷来,打得他晕头转向。他支撑着疲惫的身躯艰难地走向岸边。他发现岛的南面有一座山,山脚是一个安家的好地方。他找来一些材料,搭建了一个临时帐篷,围了围墙,做成了一个简单的住所,然后就开始了他的荒岛生活。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人在逆境中,要学会创造条件,克服困难”。
当你遇到船在暴风雨中遇难时,你会怎样做?当你独自一人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时,你会怎样做?当你受到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一切时,你会怎样做?是绝望地任命,还是自信地面对?是勇敢地去接受,还是懦弱地逃避?……在这种种灾难同时降临在我们面前时,我想鲁滨逊他给我们做出了的选择。
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活,可以说给了鲁滨逊一个非凡地人生。与世隔绝,但重不放弃一丝一毫对生命的希望。他凭借人类独有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捕猎动物,制作陶瓷,开凿山洞,开荒种地,砍树建房,终于建造了一个“世外桃源”。
有时我禁不住感叹,他对生活永不放弃的信念到底从何尔来,因为二十八年对于人类来说并不是一个短暂的数目。古人云:“骐骥一跃,不能十步;怒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永不放弃,是成功最重要的一步。我想正是因为鲁滨逊他做到了这点,才能在逆境中生存下来。
鲁滨逊虽然只是个小说中的人物,但他的事迹却令无数的后人成为了不怕困难与挫折的生活中的强者,为他们的事业成就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样他在我眼里是一段传奇,他用他对逆境的百折不挠、坚韧不拔、不畏艰险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为我们谱写了一段世人尊敬的传奇。
暑假期间,我读了英国作家笛福《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的坚韧、勇敢、顽强的 精神令我感动。
故事中,讲述了一位叫鲁滨逊的英国人,在一次航海遇上了大风,船翻了,十二名人,只有他活着,他被漂到了一座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他站了种种困难,还救了一名野人,还给他 取名为星期五,还教他学英语。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最后帮助一名船长把那些水手给制住。最后回到了英国。
最让我震惊的是鲁滨逊发疟疾,但他还是出去打猎,还打到了一只母山羊。他这样坚强,不想我们,只要稍微不舒服,就去医院打针、吃药,他不一样,那里没有医生,也没有药,但他用草药烟叶来治病,这是巴西人的偏方,但他只道,要换成我,谁知会怎么样?
鲁滨逊他不但坚强人、而且也十分的善良,他在几个野人的围攻的情况下救了其中的一个野人,还把那个野人当了自己的仆人,给他吃的、让野人住他那,不光这些,还给他 取名、教英语。这要是我,我才没有勇气来救他,不要看我是男孩。
以后,我一定向鲁滨逊学*,做一个坚韧、顽强的人。
这几天我一直在读一本书,是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丹尼尔·笛福的代表作《鲁滨逊漂流记》,丹尼尔·笛福在59岁时才开始写文章,第一部小说《鲁滨逊漂流记》就成了他的代表作。
在笛福笔下,鲁滨逊是一个乐观的人,遇到海难,被冲到一个小岛上,这种时候一般人一定会自暴自弃,但鲁滨逊却想到了在十一个人中,十个人全部遇难,就自己一个人活了下来。鲁滨逊就以这个为克服困难的动力,种种困难都被他克服了,最后回到英国。
鲁滨逊这种乐观的精神,每个人不都需要吗?
假如没有了乐观,在困难面前人将软弱无比;假如人没有了乐观,在挫折面前人将会被打败;假如人没有了乐观,科技就会停止发展;假如人没有了乐观,世界将会混乱无比。没有了乐观,是多么的可怕呀!
反之,如果鲁滨逊没有这种乐观了呢,被冲上海岸,看着这无淡水,无食物,无伙伴,不会去寻找需要的东西,那这个故事的结局就不会是这样,即使鲁滨逊活了下来,地震、暴风雨、疟疾、野人……种种困难在等着他,总有一个困难,会打败他的。
这本书我还没有读完,但我早已被他的乐观给打动了,但这本书早已告诉我一个道理——人要做一个乐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