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漫长的寒假,我可看了不少书呢!寓言故事书有《伊索寓言》、《中国古代寓言故事》和《克雷洛夫寓言》,三本书里我最喜欢《狼与鹤》这个故事。
故事讲的是:狼在吃东西的时候有一根骨头卡在了喉咙里,狼请求鹤把它喉咙里的骨头取出来,承诺给鹤金银财宝。鹤小心翼翼地把骨头取了出来,狼却反悔了,不愿意把金子给鹤。过了几天,狼又被骨头卡住了。又求助鹤,这次鹤说:“我可以帮你,但你得先把金银财宝拿出来给我。”狼把金银财宝拿出来后,鹤就拿着金银财宝飞走了。狼很无奈,只好等死。
狼是贪心的坏人,鹤是聪明又善良的好人。如果在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远离这种狡猾的人,不要相信它说的花言巧语。
读完狼与鹤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相信坏人,坏人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不要为了一点利益就相信坏人。做人要做好事,不能做坏事。因为做好事就有好报。
我比较喜欢寓言故事,特别是中国的寓言故事,几句简单的话语写了一个简单的故事却说明了一个很深的道理。
我看过好多中国寓言故事,故事情节一般都是利用动物来代表一些人的形象,比如驴子是蠢笨的形象,老鼠是贪婪的形象,猴子是机灵的形象,狐狸是狡猾的形象,老虎是凶猛横暴的形象,蚂蚁是狂妄之徒,蝙蝠是骑墙派,如此寓意,既符合动物的体貌行动特征,又包含着耐人寻味的生活道理,真是独具匠心,别出心裁,读后感《《寓言故事》读后感300字》。
这个寓言集对唯心主义、形而上学的种种表现的讽刺,对封建现象的鞭挞,对美好人性、高尚情操的讴歌和崇扬,都使我经受了一次精神的再一次陶冶,,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人物形象或拟人化的形象,又给了我艺术上的美好享受。
寒假,我读了不少书,《童话故事》、《中国寓言故事》、《安徒生童话故事》等,但我最喜欢的是《中国寓言故事》。其中《疑邻偷斧》故事,让我受益匪浅。
书中讲述了一个乡下人把斧头落在了地窖里,几天以后,他要用斧头,可怎么找也找不到。他以为邻居的小孩来过,就怀疑是他给偷走的。又过了几天,他去打开地窖门,进到地窖才发现前些日子丢的斧头正躺在自己的地窖里呢。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问题要调查研究再作出判断,绝对不能毫无根据地瞎猜疑。疑神疑鬼地瞎猜疑,往往会产生错觉,容易伤害人的。其实在我们身边像这样的事,也常常发生。
互相猜疑,导致不必要的伤害。
今天我读了守株待兔这个成语故事,故事讲的是:宋国有一个农夫,每天都在田里辛苦地劳动。一天,农夫在田里干活,突然,草丛中窜出一只兔子,那只兔子一头撞在了田边的大树上,死了。农夫非常高兴,他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如果天天有兔子送上门的话不是就比耕田的收获更多了吗?农夫越想越高兴。从此以后,那个农夫不再耕田了,每天就坐在树边等的兔子。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却一只兔子也没有出现过。农夫的地因长时间没有耕种变成了一片荒野,他也因此被宋国人耻笑。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这个农夫太笨了,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也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一定要好好学*,努力读书,只有这样才能打好基础,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寓言故事。里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则故事是瞎子摸象。里面主要讲了有几个盲人去见一位国王,盲人门想要摸象,他们摸的大象的形状千姿百态……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许多,那里面说有的盲人觉得大象是一堵墙,有的盲人觉得大象是一根粗绳,有的盲人觉得大象是一把扇子……可是我觉得那些盲人们讲的都不对,因为他们每一个人摸到都只是大象的一些部位,有的人摸到的是大象身体,有的人摸到的是大象的尾巴,有的人摸到的是大象的耳朵……我明白了不要以为自己的是对的,或许有时候你也是错的,所以不要自以为是。
我在这本书中明白了许多各种各样道理,让我最深有感触的就是这篇,所以你自己明白的道理就不能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