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中,我读了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的《雾都孤儿》。故事中的主人公——小男孩奥利弗是一个孤儿他受尽济贫院中非人的对待,因为饥饿而向伙房师傅多要一碗粥而被送进棺材铺当学徒。受尽老板和伙计的欺凌而逃亡到伦敦。
在伦敦,他受到贼首的教唆而行窃,但却但却被人逮了个正着。失主布朗洛收留了他,他决心向善却被再一次抓回贼窖。后来他被逼去抢劫,而被枪击中。好在他被主人家收养。此时奥利弗的身世也逐渐水落石出,终于,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奥利弗终于依法继承父亲的家产,和亲人们居住在一起,过上了幸福的日子。而曾经教唆过他行窃的费金被处以绞刑。
这是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他歌颂了人性的善良,也抨击了人性的邪恶。这本书如同一面可以带我们回到过去的镜子 。在它的照耀下,我仿佛看到了奥利弗可怜的样子,也看到了费金等人的凶神恶煞。这本书强烈的抒发了对下等人民的同情和对现实的审判。我多想再奥利弗受到虐待的时候送他一块面包,让他不再忍饥挨饿;我多想在费金处以绞刑时,和刑场的民众们欢呼雀跃,因为他实在罪有应得。
读完这本书后,我发现我自己对人的善恶美丑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那些心怀不轨的人是不会得到好报的,而光明磊落的人将会坦荡一生,得到人们的尊敬。我更加相信,生活中善良的人更要远之余邪恶的人。而且善恶有报,邪不胜正,正义永远是占上风的。
在写作方面,狄更斯使用了幽默讽刺的手法来刻画一系列的坏人形象。
在以后的作文中,我也要运用这种手法来提升自己的写作手法,我要做个好人,因为邪不胜正!
一位年仅二十五岁的小说家,用榜样的力量,勇敢地正视人生,真实、恰当地表现当时伦敦贫民窟的悲惨生活。在他的坚持不懈下,《雾都孤儿》诞生了。
本书的主人公-奥立弗退斯特,在他幼小心灵下种下的良性种子,经历了济贫院惨无人道的待遇、贼寇们的关押教唆、遗产风波和亲人众离之后,这颗种子终于破土发芽了。
很难相信这个故事是真实发生的,因为在那个黑暗时代的英国,穷人是不配有好运的。
与高尔基的《童年》相比,《雾都孤儿》似乎更有令人读下去的信心。也难怪,《童年》是痛苦的回忆,《雾都孤儿》是对未来美好的展望。
可以说,《雾都孤儿》有这样几个出色的特点:(一)、狄更斯的语言运用得十分出色。书中的人物都符合各自的特点。强盗、干事、书摊老板的语言都符合其特点,甚至于都用了脏话,但又尽量避免使用污秽、下流的话语。主人公奥立弗语言、谈吐都十分得体、规范,完全不像曾在贼窝待过的人。他又从小未碰到什么文雅的人,怎么会如此彬彬有礼呢?只能归于作者对主人公注入的神奇力量。(二)、狄更斯对人物的心里描写十分出色。当教区干事带奥立弗去登记转让时,奥立弗那对大人们的不解,对未来生活的担忧,让人心生悲怜之情。当老贼费金处刑时,作者对他的心理描写也是十分出色。费金对人群的观察思考,对处刑台的观察思考,对自己的观察思考,无不体现出了他对自己生命的最后一点希望。(三)、狄更斯对“命运”的安排。奥立弗和小偷上街,小偷偷走的东西恰好是奥立弗亡父的好友-布朗罗的。后来奥立弗和强盗赛克斯入室抢劫,目标恰好是奥立弗姨妈露丝的。再后来,奥立弗竟然有着巨额遗产,为此他从穷小子成了富小伙。这些安排虽然很勉强,但你却是在这些巧好下一步步读完这部惊心动魄的书的。
不得不承认狄更斯-这个著名的英国作家有着极强的编织能力及对人物描写能力,这些能力都在这部《雾都孤儿》上体现了出来。
一个善良的小男孩,一个忧郁的小男孩,一个倔强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就是《雾都孤儿》中的主人公奥利弗。
奥利弗是个孤儿,在济贫院中长大,因饥饿向厨师要粥喝而被送到棺材铺当学徒。受尽**后逃到伦敦。在那儿,他误入贼窝,被费金指使行窃,作案时被抓住。失主布朗洛收养了他,但他又被女贼南希抓回,跟随赛克斯行窃,行窃失败,又被主人家收养。南希得知了奥利弗的身世,告知罗斯,因此被赛克斯杀害。最后,奥利弗依法继承父亲财产,盗窃团伙受到法律严惩。
《雾都孤儿》吸引我的不仅仅是它的故事情节,还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启迪,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爱心,都要乐于助人。我们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例子。在2008年5。12大地震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叔叔不怕辛苦,日夜解救埋在废墟下的幸存者;街头的红十字采血车上,很多叔叔阿姨将自己的爱心奉献出来,用他们的鲜血挽救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这些充满爱心的鲜血汇成生命的长河;大批的志愿者赶赴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大批的物资从各地运送到灾区;小学生们也纷纷用零花钱为灾区捐款,一元钱的力量也许很小,只是杯水车薪,但汇集着无数爱心的无数个一元钱,它的力量却很大,灾区的人民必须能体会我们的爱心,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这体现出了我们全国人民的爱心和我们乐于助人的精神。
对人民我们要有爱心,对动物植物我们也要有爱心。我们人类和动物植物是最亲密的伙伴,没有了它们,我们会觉得寂寞。我们要爱惜动物,爱惜一花一草,一树一木,这样,我们的世界才能更可爱更完美。
爱心是一朵花,一朵美丽奇妙的花;爱心是一首歌,一首焕发向上的歌;爱心是一股泉,一股清澈透亮的泉。让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让世界变得更完美!
在暑假期间,我读了著名小说家狄更斯之作《雾都孤儿》里面的主人公奥利弗更是让我记忆犹新。奥利弗本是上流社会一个有钱人的私生子,他不但不能继承家族产业,而且它的母亲因长期得不到他人关爱,只身一人饱经跋涉、思虑之苦,在生下他后就与世长辞了。
奥利弗来到人间后,在济贫院里过着地狱一般的生活,9岁就被送到一家棺材店当学徒,却一次次身陷贼窝,大盗们一心想把他培养成一个专业的小偷,奥利弗不肯,在一次事故后身中一枪,还好有好心人相助,奥利弗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读了这本书,我很想对奥利弗说:“奥利弗,你真善良,即使身陷贼窝,也不愿意做伤天害理的事情。”
这本书很具体的讲述了一个人的命运是如此波折,而我们在命运来临时是多么无奈,也许我们也有接二连三的厄运,但在哪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
抬起头,迎着风。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又翻开了《雾都孤儿》:一个小男孩,他叫奥利弗崔斯特。他出生于一个孤儿院中,刚一出生就失去了母亲,一直都没见过自己的父亲,他在孤儿院中艰苦地生活着。直到奥利弗十多岁的时候,被人买到了火葬场工作,后来他又被小偷团体们“收养”了这简直堪称人生悲剧,但是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坚强的逆风而行,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家人。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奥利弗被小偷团伙们“收养”的那一个片段:小奥利弗起先不知道收养他的人是小偷,而小偷让他去“工作”就是想要利用他来偷东西,后来在一次“正式的工作”中他发现这样子就是在偷别人家的东西,所以每当小偷团伙们,开始偷东西的时候,他只是在旁边看着,也在一旁用一些动作提示被偷东西的人。这我不禁感叹道:“小奥利弗跟我岁数差不多,但他在小偷团伙中仍然保持着一颗善良,纯真,有爱的心灵,真佩服他”而在后面的是更加验证了我的感叹,奥利弗在偷东西的过程中被人们抓住了,但是他一直坚持自己向**回答,不是自己偷的,后来被放出警察局时,他本想不去找小偷团体的人了,但是那儿的人却装作他的家人,硬把他塞回了屋子里。古人云:“*朱者赤,*墨者黑。”但,但是奥利弗在“墨”中还是十分,纯真。
在生活中我就要向奥利弗学*,面对困难的时候不能低头。如:在我九岁时,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蓝紫相间,是多么的可爱,可惜就是少了那安全的小护轮,就让我感到了几丝害怕,不过还是壮着胆子,坐上了车,但是还没坐稳,就摔了下来,我十分懊恼,想:我就不信我骑不好好你。接着我又坐上了车,不过没踩几步就又跌倒了,这一次我是真的放弃了,生气的把车推倒,跑回房间去了。后来在妈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骑车,因为那件事我就一直相信困难面前不能低头,胜利就在眼前。
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奥利弗崔斯特永远的刻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