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把白色的上衣、深蓝色的裙子,还有墨绿色的军大衣、深深浅浅的新绿和那烟雾缭绕下的山楂树、以及渐渐褪色为黑白的图像展现出来;还有两人相识时走过的那一片黄色的油菜花地,黄色,充满幸福的颜色,只是在电影里“昙花一现”;另外就像他每部作品几乎都会表现一门手工艺术一样,这次细化到了一只用黄色塑料绳编织的小金鱼,可是当老三割破手臂时滴在黄色金鱼身上的那滴血,也暗示着老三杯具命运的开始;最终用了红色:脸盆上红色的山楂果、给静秋买的红布料、还有就是静秋穿着做好的红外衣给老三送行……我也第一次感觉到红色并不仅仅代表喜庆,在电影结尾处的红色让我感到了一种凝重、一种生死相依的深沉、一种倾其所有的令人无法承受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