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读后感 (菁华(扩展
今天我去电影院看了张艺谋拍的电影《山楂树之恋》。
整部电影清新而伤感,前后呼应铺垫,维持原著又稍加修改,可以说是非常完美。
电影也不并完全如我想象中的悲伤,其中也有令人愉快而又感动的情节,比如:老三想拉静秋过河时,静秋矜持地向后躲着,后来他找来一根树枝,两人各牵一头,那种初恋时令人心动的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过河后,老三的手一点点往后、往后,终于握住了静秋的手,然后两人甜甜地笑着,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还有就是老三为了让静秋去医院看烧坏了的脚,把自己的胳膊割破,两人从医院回来,他脱了外衣给静秋披,因为挡住了脸,所以让静秋坐在自行车的大梁上,两人边骑车边玩,一会儿静秋翘起脚、一会儿老三撒开车把……两人玩得非常快乐,就在这时却被静秋的妈妈撞到!这种巧妙的设计安排恰如其分地自然过渡到下一个情节,同时也让观众的心从快乐的顶点,一下子就被紧紧地“揪”了起来。
整部电影还是无法改变老三的命运,美好的感情也无法躲避自己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