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二年级作文 14
元宵节到了,妈妈把我抱到了车上(因为我的腿受伤了,还不能下地行走),快到放烟花的地方时交警把路封了,不允许车辆出入。然后我又乘坐小姨的电动车,才到了目的地。我看个烟花可真不容易啊!
烟花开始燃放了。啊!可真美呀!有五彩缤纷的圆球冲上天空,随着一声声巨响,烟花在空中炸开,有的像圆圆的笑脸,有的像红色的五角星,还有的像数字。看的我眼花缭乱。最精彩的是一个个红色的灯笼在天空中摇摇摆摆的飘了很久。今天过得可真快乐!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元宵节到了!元宵节到了!超市里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才抢到了几包糯米、面粉,匆匆忙忙回家去包汤圆呢!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材料,一手拿着糯米,一手拿着面粉。我正准备和面的时候,“哎呀”不小心把面粉撒了一地,我赶紧把面粉收拾干净,也学奶奶那样和好面,然后,我疑惑地问奶奶:“到底怎么才能包好汤圆呀?”奶奶笑眯眯地说:“你要轻轻地揉它,不能太重,要刚刚好……”奶奶手里还示范给我看,我也照着奶奶的做法依葫芦画瓢,一个可爱的小汤圆就在我手上诞生了!
妈妈把我们做的汤圆放进锅里,那香味真让人馋得直流口水,妈妈煮得非常细心,一个个白白的小汤圆“扑通……扑通……”地从锅底冒出来,挨挨挤挤的,可爱极了!真像一个个胖宝宝。
“出锅啦!”妈妈说着。我赶紧拿起一个往嘴里塞,啊!太烫了!我一下子吐了出来。我看了看大家,原来他们都在吹汤圆呢!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赶紧把汤圆端到风扇下,不一会儿就变凉了,我轻轻咬了一口,又软又甜。味道也太香了吧,真让人陶醉!
元宵节吃着美味的汤圆,我们一家人都沉浸在这汤圆的香气当中,真是幸福啊!
今天是热闹的元宵节。
元宵节有迎龙灯的`*俗,为了期盼来年的风调雨顺。
龙头是有木板和灯笼做的,唯妙唯肖、栩栩如生、威风凛凛。龙身是用许多木板连成的,每一块木板上有两盏笼,远远望去好像一条金光闪闪的长龙。
远处传来一阵巨响,天空中发出一道道亮光接着又响起一了阵阵鞭炮声,天空热闹起来,烟花有各种各样的,有菊花的、有笑脸的、有星形的、还有向日葵的……
烟花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在空中嘻戏、跳舞。看着这烟花我想今年又是一个幸福、快乐、美丽的年。
元宵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等一行六人去广场看礼花。一路上,看灯的人可多了,男女老少都有,他们兴高采烈地边说边笑,整个城市一派节日的气氛。
忽然,一个“导弹”砰地一声飞向天空,就像d飞机似的,在天空中爆炸了,五颜六色的伞兵飘然而落,快到地面时就消失了。几颗“流星”从天空中划过,看!那流星闪闪发亮,飞向云层。接着出现了无数的小礼花,小礼花噼里啪啦的响声吓得我妹妹赶忙捂住耳朵。一会儿,小礼花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元宵节的晚上可热闹了,看灯的人人山人海,人们笑逐颜开,我以为这是在做梦呢,可这的的确确是真的。
我盼望中的元宵节终于到了。
早上,我们一起来到了曹村。到了曹村,我看见大街上张灯结彩非常热闹。我和妹妹一起去买了一个泥娃娃和一盏灯。晚上看花灯的时候把灯点起来,闪闪发亮,真是好看!晚上,我们早早地吃过晚饭,来到老人亭等待花灯队的到来。闹花灯的队伍终于浩浩荡荡地来了。走在队伍前面的是手捧进士画像的人群,接着是舞狮队很舞龙队……我看到了舞狮队、舞龙队、舞鱼队的精彩表演,还看到了五彩缤纷的彩灯:阁老、观音、蝴蝶……真是惟妙惟肖。
花灯看好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元宵节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中山公园欣赏“红红火火吉祥年”大型元宵花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