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小学二年级作文(5)份(扩展
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每家每户都会吃着月饼,赏着月亮,说上几句祝福的话。
我们老家的中秋节,可热闹了。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去接神。“神来了!”我们手上都拿着香去接神,一路上鞭竹烟火放个不停。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村要唱戏。下午唱戏开始了,可是看戏的几乎都是老人,因为现在年轻人更喜欢玩手机。但我们小孩却喜欢凑热闹。做戏的人都有一副好身手,拿着长枪舞来舞去。
晚上,我们每家每户都会吃一顿团圆饭。吃完饭,我看到了多姿多彩的烟花,有的像开屏的孔雀,有的像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一只高声歌唱的金丝雀,有的像一只凶猛可怕的老虎。
看完烟花,我们就在院子里,吃着美味的月饼,时不时说上几句话。我望着圆圆的月亮,仿佛看见嫦娥和玉兔玩耍的情景。
就这样,我们过了一个既惬意又热闹的中秋节。
难忘的中秋节中秋节快到了。我父母和我要去奶奶家。
叔叔。我阿姨。兄弟。姐姐。兄弟。他们都在这里。每个人都在奶奶家庆祝中秋节。太生动了!我咀嚼着祖母做的美味蛋糕,品尝着月饼,看着家人围坐在一起。我说不出我有多开心。我的祖母看着每个人津津有味地吃着,她的脸上充满了喜悦。我吃饱了,父亲说我是个贪吃的人。哥哥说:“你敢喝吗?”虽然我不敢喝酒,但我有一个好主意。我说,“敢!”我们都有杯子里的酒。当我开始喝酒时,我悄悄地倒了酒,而我的哥哥却昂着头。
这个中秋节对我来说真是难忘!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家里可热闹了,姑姑带着姐姐和弟弟都来我们家过中秋。中午,奶奶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大家高兴的吃了个团圆饭。下午,天气适宜,我们到人民广场去钓鱼,喂鸽子,在我的努力下,还小有收获,钓了两条小金鱼。
晚上,姑姑建议去哥伦布餐厅吃自助,那里有很多好吃的,大家吃的可饱了。夜幕慢慢降临,月亮也露出了笑脸,我们决定到北街去赏月,街上可热闹了,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往江边走去,不远处,我看见天空中飘着很多孔明灯,姐姐告诉我那是人们通过孔明灯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出于好奇,我们也买了一盏孔明灯,取了一个小火点,孔明灯就慢慢鼓起来了,在风的带动下,升到天空中。天空中的孔明灯越来越多,此时,月亮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孔明灯的光,就“回家吃月饼”去了。虽然今晚的月亮“偷懒”了,但孔明灯就像一个个月亮照亮着每一个人。江边还有一些人在放莲花灯,各式各样的灯在水中飘动,漂亮极了!
这是我过得最难忘、最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那天,正是夜幕来临,摆上桌子椅子,坐在月光下,赏着月亮,吃着月饼。真是舒服!
过了一会儿,我就有点不耐烦了。便帮起母亲做起了团圆饭,做着做着,母亲便说:“吴昊,你如何不举行一个比赛呢?”“对呀!”我一拍头,举行什么呢?我望了一下那美味可口的月饼,便跑出去,对大伙说:“大家举行吃月饼大赛。”“好!”
比赛开始了,我端来几盒月饼,摆放在每一个人的面前。
我当裁判,我一声令下:“预备——吃!”大伙都开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父亲张开大口,一口一个。吃到第二个的时候,噎住了。我快点递上一杯水。父亲喝水后,继续战斗。
别看爷爷年纪大了,可是吃月饼一点也不逊色。奶奶怕噎着,就轻轻一小口的咬,可是嘴上沾满了月饼屑儿。大舅一看,不小心把刚吃的月饼吐了出来。
要是你在场,你肯定会捧腹大笑的。
中秋节到了,当然是非常热闹的,家家团圆在一起吃团圆饭。我来到外婆家,发现姨妈跟外婆俩人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原来是中秋节等会有许多客人来。我和标的可开心了,因为姨妈忙了,我们便可以上楼尽情地看电视。等客人陆续来到后,我们就抢先一步来吃水果,吃饭时大人在聊天小孩在一旁继续吃水果。大人就是不知道小孩为什么每年中秋节吃饭时总是吃不了多少。这事情我看大人是永远也搞不清楚的。因为我们知道晚上会有月饼吃,所以我们会把肚子留着晚上吃月饼时,大开吃戒。那天我们还吃了彩虹蛋糕。那天正是我表妹生日。
晚饭后我们一家来到院子里赏月,十五月亮十六圆,今天十五,月亮就显得十分圆。我看到月亮不经想起李白的诗句――《古朗月行》中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八月十五的月亮不正像个白玉盘吗?
啊,中秋真好。
晚上,我们坐车来到外婆家过中秋节,下了车,远远的看见外婆他们站在窗台那里向我们招手。
外婆做了一桌子的好菜。有红烧鸡,青椒大虾,卤牛肉等等。还有盆小青菜蛋汤,盛在小蓝花的汤盆里,嫩嫩的绿。饭桌上,大人们喝着酒,说着、笑着。我和姐姐只顾着埋头大吃。晚饭后,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聊天。老太太给我们说了一些有趣的事,我们听着又开心又觉得新鲜。窗外,墨蓝色的天空里,月亮圆圆的亮亮的,露出了温柔甜蜜的笑容。她在听我们说话吗?
夜深了,我们要回家了。走出门,老太太追了出来,她手里拿着手帕,打开,是一捧栗子。她塞过来:“路上吃。”
快走到车站时,妈妈突然叫我:“薇薇你看!”我说:“我早看到了,天上有个大月亮!”妈妈说:“不是月亮。”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外婆家那熟悉的窗台,还有月光下挥动着的手。
今天是中秋节。舅舅请我们去吃饭,我非常开心。上午去一家饭店,下午又去一家饭店。
吃饭的时候,我问妈妈,舅舅为什么要请这么多人吃饭?妈妈说:“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呀。”晚上,月亮特别圆,我看着月亮,想起一年级时学的一首诗:初一一根线,初二看得见,初三初四像娥眉,十五十六团团圆。
中秋节到了。我和妈妈提着礼物去外公家玩。我们来到外公家。可爱的小狗“晶晶”摇着尾巴,跳跃着欢迎我们,然后跳在我身上。
早晨六点,我和外公、哥哥、小狗在门口玩。妈妈和外婆到庄稼地里给菜浇水,小狗跑来跑去,在追赶一只蚂蚱,它顽皮地用手按住蚂蚱,再把蚂蚱放走。我就觉得晶晶也会爱护动物。
晚上,月亮升起来了,又圆又大,像一面银色的镜子。我们把桌子和板凳搬出来,然后把月饼、水果摆在桌子上。小狗也跑过来,乖乖地蹲坐着等我们给它月饼吃。我用刀把月饼分成两半,分别给外公、哥哥、我自己和小狗。小狗用舌头舔着月饼,想把月饼叼起来吃掉,一群蚂蚁走了过来,停在晶晶的月饼上,晶晶很生气,用手把蚂蚁赶走了。可是,却把月饼拍到了另一边。它“汪汪”地叫起来。我连忙说:“别生气,我再给你一块。”它好象听懂了我的话,不叫了,我开了另外一个月饼吃。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题记
抬头仰望夜空,漫天星光璀璨,像是一颗颗最珍稀最宝贵最明亮的明珠被人从海底捞了上来铺散在九曲仙宫中,精心的布置点缀于满弦弓似的皓月侧畔。
十五的月亮总是那么圆,那么明亮,好像是把一个巨大的并且会发光的白玉圆盘高高地挂在天空,她的光芒也永远总是那么的柔和而曼妙,今晚的月圆更像是聚敛了所有的温柔和光彩。
圆圆的月饼也如一轮轮小小的明月,被人从高天之上摘下来放入这晶莹光润的圆碟中。大而香甜的香蕉,红艳而清脆的苹果,各种新鲜的水果似群英荟萃般一丝不苟的摆放在八仙桌上,似朝奉般恭聚于月饼周圆。
每年的中秋节,桂花树下,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月饼,看花赏月,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唠嗑,一片欢声笑语,一片幸福祥和的气氛。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与爷爷奶奶一起欢度中秋佳节。爷爷奶奶看我们回去,笑得合不拢嘴。
一大早,奶奶到市场里买了许多我爱吃的菜。我们简单地吃了中饭,妈妈帮奶奶在家里准备晚餐,爸爸则带着我去奶奶家旁边的小河里钓鱼。外面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空气中弥漫着桂花淡淡的清香。小河里有许多鱼在欢快地游来游去,我想,今天准能钓到很多的鱼回去。
可钓鱼并不简单,我看鱼漂沉下去了,就猛地往上一拉,“咦,怎么没有鱼?”爸爸跟我说:“科科,你收钓太快了,鱼漂沉下去要过两秒钟再拉起来”。在爸爸的指导下,我终于钓到了一条小鱼,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再看看爸爸的鱼桶里,已经有十多条的鱼儿啦。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太阳慢慢地落下了山腰,我和爸爸收拾好渔具,向家奔去。
我刚踏进院子,一股股饭菜的香味迎面扑来,我加快脚步向厨房走去。哇,奶奶和妈妈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饭菜,还有我最爱吃的老鸭煲和笋干汪刺鱼呢。这时,姑姑、姑父和表姐来了,我们一大家子人围坐在圆桌前享用着美味可口的中秋晚餐,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吃好晚餐,月亮升上来了,我们全家人坐在院子里,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月饼,一边欣赏着皎洁的圆月。
这真是个令人难忘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