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家家户户的亲人们都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过节日。
但是,那些从小就被拐走的小朋友、父母常年出去打工的小朋友、从小就没有父母的小朋友,他们是多么的盼望着父母回到他们的身边,和他们一起过节。
同一个月亮,团圆家庭的孩子看,是圆满幸福的月亮,不团圆家庭的孩子看,是孤单冷清的月亮。
我吃着爸爸分给我的月饼,接过妈妈切好的水果,听着祖父祖母讲嫦娥的故事,看看挂在天空的月亮,觉得自己很幸福。
愿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和我一样,过上团圆的中秋。
家团圆,月才圆,家好月圆。
中秋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古往今来,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来寄托深情。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宋代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等诗句,都是千古绝唱。今天,终于盼到了中秋,古人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而且今天的月亮亮的格外耀眼。星星也是那样的多,那无数的星星围绕着圆月。有些星星喜欢独自呆在一旁,但是当它们看见那圆圆的月亮时,也想往那边靠拢,似乎所有的星星都是月亮的孩子在这一天,它们从不同的方向赶来与月亮团圆。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绺一绺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来了。它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我透过望远镜,看到了一个庞大的月球,它明亮亮晃晃的,月球的左下角还有一些像烟花散开的时候一样,好美呀!
秋高气爽,凉风**,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天空。月光下,葡萄正挂在葡萄架下,几只萤火虫飞来飞去,我坐在院子里,望着那轮明月,顿时遐想联翩……
那金黄的月光本来就够吸引人的了,再加上那点点星星的点缀和朵朵白云的渲染,就更给它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它多像那圆圆的月饼啊!中秋节怎能少了月饼呢?我请求爸爸拿月饼出来一块儿吃。品尝着这代表着幸福和美满的月饼,我忽然理解了古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情怀。此时,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圆的日子,在这月圆之夜,能和家人团聚,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今天是中秋节了,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姥爷家,我打了一会游戏,大家一起吃完晚饭后,我就和妈妈去看中秋节的月亮,我发现月亮非常亮,也非常的圆,我还发现月亮上有陨石碰撞形成的小黑点。
等我们看完月亮回来,姨妈打开了一盒月饼,我吃了一个,觉得月饼太甜了,都有点腻了,然后我把剩下的一点给妈妈了。后来又和哥哥下了一盘象棋,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我在这一天也无一例外的“团圆”了一次。
你们一定会想,我是不是和家人一起团聚在一起吃月饼?NO,NO,NO,我是和好朋友在一起团聚哩,瞧,我们一个个都带上了跳跳球,没带的死乞白赖的也要借一个。我的跳跳球10分钟被借走了8次,套垫都被弄烂了。我们几个会玩的,更是忙的不可开交:一会当教练,一会当陪练,一会跳跳球又被借走了,简直是手忙脚乱。我呢,自己技术还不错,没想到居然一下子教会了三个!我都被转晕乎了……
终于,所有人都会跳了。大家嫌光这么跳太无聊,干脆让我们几个跳得好的比赛。预备——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四个选手跳了起来,我刚开始还跟玩耍似的:一会快的像离弦的箭,一会慢的像蜗牛。后来我开始累了,但我毕竟练了一周了,老当益壮,三下五除二,轻轻松松拿到了冠军。
月光下,我们还在跳。只不过,如果你仔细看:八月十五的月亮,圆乎乎,像一只大圆盘,发着淡淡银光;我的跳跳球好似一个彩色的小月亮,发着五颜六色的彩光。
月亮上,玉兔正在捣药,嫦娥仙女坐在桂花树下,*静的看着吴刚伐桂,也轻轻的注视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