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二年级作文(扩展
一天,太阳把大地照得暖烘烘的,小猫准备到“清水”河去钓鱼。
咦?小猫怎么没带任何钓鱼用具,只带了一个洗脸盆和一瓶清水。
小猫来到河边,把清水倒进洗脸盆里,在把它放到河边,然后就趴在地上呼呼大睡。
“扑通,扑通......”小鱼怎么都往净水里跳呢?因为啊,河水被上游工厂排放的污水污染了。小猫醒来就把“钓”来的鱼放到了一个没有被污染的池塘里,让他们自由自在地生活。
一天小猫拿着钓鱼杆和诱饵去钓鱼,可是很不幸,一只鱼也没有钓到,垂头丧气的回家了。
第二天小猫又去钓鱼,看了看河面,就急急忙忙的回家端了一盆清水回来。小猫为什么要端一盆清水呢?原来河水被污染了,小鱼在河里快没有生命了,急需清水,所以小猫端了一盆清水,吸收小鱼跳上来。过了一会,小猫看了看水盆,哇!有很多很多的小鱼向小猫的水盆里跳,小猫在旁边越看越高兴,高兴的快要跳进水里直接抓鱼了。
可是过了一会,鱼不往小猫的水盆里跳了,小猫觉得很奇怪,急忙跑过去,一看原来小鱼的生命都被污水夺走了,当时河时一片死鱼,吓的小猫带着装满了鱼的水盆跑回了家。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的早晨,小猫花花拿着鱼竿去河边,钓鱼。
来到小河边,绿树成阴,花红柳绿的景色,可美了!花花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正当花花专心致志的在钓鱼时,突然,飞来了一只蝴蝶。花花就放下鱼竿去追蝴蝶,花花一边跑,一边喊:“蝴蝶,别跑,等等我呀!”可是蝴蝶,越飞越远。花花只好回到钓鱼的地方,继续钓鱼了。这时妈妈来了,妈妈问:“花花,你刚才去哪了?”花花惭愧地说:“我去追蝴蝶的,对不起,妈妈,请原谅我一次。”花花又开始钓鱼了,过了一会,花花就掉了一条大鱼,她高兴地叫道:“太好了!”
最后,她开开心心地带着鱼回家了。
自从小猫钓到了一条大鱼,他就明白了:“干什么事情都不能三心二意,必须一心一意。”
小猫长大了,它变成了一只大猫,它生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猫,它给小猫起了个名字叫“**”。这只小猫干什么事情都很专心,不像它爸爸大猫那样,一会去捉蝴蝶,一会去捉蜻蜓。有一天,有一只小狗来到了它们的村子,刚好**来到了村口,它看见了小狗,**不懂这是小猫的天敌,因为**还小。只听那只小狗汪汪一叫,把**吓跑了,从此,这个村子里的猫再也不敢出门了。有一个很高大的东西走了过来,到了小猫的村子里,那个东西比小狗还可怕。有一只猫见过这个东西,他说:“这个东西叫做人。”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人长什么样。
第二天,那个叫人的东西又来了,小猫们躲在石头后面看那个人,这回他们看见了人,一只聪明的小猫说:“对,咱们可以让人把小猫赶跑。”大家说:“好主意。”又有一只猫说:“可是,派谁去呢?”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谁都不说话。**站了出来说:“我去!”
第三天,**走到人住的房子门口,拿它的小爪子铛铛的敲了两下门,只见一个身材高大的人走了出来,他说:“谁啊?”**说:“喵~喵~喵~”人从家里拿出翻译筒,一边放在**嘴巴上,另一边放在自己的耳朵上,他让**说刚才的话,**又说:“喵~喵~喵~”这回他听懂了,原来**说的是:“你能帮我赶走这个村子里的小狗吗?”人点了点头说:“可以。”
第四天,那个人来到小狗住的地方,小狗还在呼呼睡大觉,那个人拿起鞭子,啪啪的抽打着小狗,小狗疼的“汪”一声跑到另外一个村子去了,大家高兴的说:“胜利了,胜利了。”从此,它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猫妈妈带着小花猫去钓鱼。然后一只老鼠走过来了,小猫放下鱼竿去捉老鼠,老鼠跑掉了,小猫空着手回来了,看到妈妈钓到了一条大鱼。
一个拿着一罐蜂蜜的狗熊走来了,小猫正好口渴,就连忙向狗熊要点蜂蜜喝,狗熊没有理会她,小猫跟他跑了好远,空着手走了回来,看到妈妈又钓到了好多鱼。
小猫说,“真气人,我怎么一条鱼也钓不着。”妈妈看了看她说,“你呀,一会儿捉老鼠,一会儿要蜂蜜,怎么可能钓到鱼呢?你要一心一意,不溜号,才能钓到鱼。”
小猫吸取了前面的教训,专心地钓起鱼来。老鼠和熊走过来了,小猫都装做没看到,很快她就钓到了一条又肥又大的鱼。高高兴兴地跟妈妈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