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二年级作文(扩展
冬爷爷年龄大了,腿脚不灵活,寒风哥哥搀扶着他,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可是冰雪精灵又睡懒觉了,一直等到春姑娘叫醒他,他才赶忙地起床,蹦跳着来到我们身边。
清晨醒来,睁开朦胧的双眼,窗外白皑皑的一片,哇!下雪了!睡意瞬间全无,兴奋地跑出家门。房顶上、屋檐下到处都被洁白的雪花覆盖,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而此时,雪,仍在漫天飞舞,一片乘着风儿,踏着轻快的舞步,优美地旋到我身上、手上。一片又一片,像棉花糖一样,软软的,眼间又融化在了手心上,凉凉的。
雪,下得越来越大,小树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大地盖上了一层洁白的棉被,就连房子也戴上了一顶雪白的礼帽。纷纷扬扬的雪花犹如一片又一片飘飘悠悠的鹅毛,又宛如一位穿着白纱裙的仙女,在空中飞舞着。色彩斑斓的世界现在变成了冰天雪地的王国。
今天是我一生中最为高兴又难忘的一天,你想知道为什么?因为今天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了雪!家住在北方的你也许会说:“这有什么稀奇的?我经常看到雪!”我可不一样我家在南方,很难得见一次雪!
当我在教室里刚做完作业,就听到有些男生说:“下雪了!下雪了!快来看呀!”我开始不相信,“哼!骗人!”我说。当看见出去的同学都尖叫起来,我也不由自主地走了出去,当看到雪时,我高兴地跳起来,老师说:“下去看吧!”同学们一窝蜂似的跑了下去。下去后,看见操场上聚集了许多同学,他们尽情欢呼,我也不由自主地欢呼起来!
当花坛那里有许多雪时,同学们都狂奔过去,好像非常害怕看不到雪,摸不到雪。我与几个同学也跟着跑过去,而且一边跑一边尽情欢呼。看到乒乓台那一边有许多雪时,同学们又朝乒乓台跑去。我在花坛那里捡到了一小片雪,就对几个要好的同学喊,让她们过来,可她们没听见,我就只好把雪放在手心里,去找她们。还没走到,雪就化了。我发现雪与雨不一样,雨是直接落下的,在空中就化成水了,而雪是慢慢飘落下来的,要落在地上才化成水!随着时间的流逝,上课铃响了,我们就**室了!
今天是我最为高兴的一天!我真希望每年的冬天都下雪!
“下雪喽,下雪喽!”妈妈的叫喊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立刻穿好衣服,一骨碌起床,来到阳台上,趴在窗前一看,呵,好大的雪呀!
雪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像鹅毛一般白,似棉絮一样柔,如芦花一样轻,不一会儿,房屋上好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地上也好像盖上了一条白色的地毯。放眼望去,树枝上早已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美极了!
大片大片的雪花还在空中你挤我拥,你拉我扯,一团团、一簇簇,打着旋翻滚而下,侧耳倾听,你会听到沙沙的响声,仿佛无数条春蚕在吞噬桑叶似的,悦耳极了!
我迫不及待地把手伸向窗外,去迎接漫天飞舞的“白蝴蝶”,那“白蝴蝶”轻轻地落在我手里,凉丝丝的、软绵绵的,好舒服啊!偶尔有几只“白蝴蝶”飞到了我的舌头上,那冷飕飕的感觉一直沁到心底,润醉了我的心田。
雪还在不停地下着,可是孩子们却忍不住出来玩了,当然我也不例外哦,打雪仗、堆雪人、掷雪球,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正是寒冬腊月,我定定地坐在窗前,望着那“光杆司令”树枝有力地指着苍天,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幅“冬日雪野图”。想着想着,天空竟然飘起了雪花。
那雪花洁白如玉,是天宫派下来的小天使呢,还是月宫桂树上撒落下来的玉叶呢?雪花像一只只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被风吹起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女撒落的朵朵梅花,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真不愧是大自然的杰作!这是我不禁想起了岑参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起初,雪下的并不大,也不太密,小小的雪花晶莹透亮,很是迷人。接着,雪渐渐大起来了。只见天地间大片大片的雪花如同鹅毛般轻盈飘落,像有无数的仙女在大把大把地向大地撒播花儿,传递着春天的祝福。
过了半晌,雪渐渐停了。对面楼顶上,皑皑白雪覆盖着红瓦像是一排排彩色的钢琴键盘,红白相间,排列的那么整齐,令人赏心悦目。
禁不住雪的诱惑,下楼走出家门。马路边,白雪给彩色人行道铺上了厚厚的白被子,踩上去软软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留下深深的脚印,像是在白被子上绣上了形状各异的图案,别有一番情趣。
花草树木被雪装饰一新,很是好看。有的树枝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有的树枝上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有的树枝上裹着一层厚厚的雪,显得更加粗壮有力。远远望去,我们似乎走进了一个水晶般的童话世界,到处都是银装素裹,大地有着“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豪迈,世间万物似乎都充满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想着,等到太阳把灿烂的光芒洒满世界,这一切美景将悄然逝去,我不禁久久地站在雪野中,贪婪地欣赏着洁白的世界。
雪啊,你为装点这美丽的世界而诞生。你用你的纯情洗涤着污秽的角落;你用你全神心化作的晶莹甘露,滋润着大地干裂的唇角;虽然你的生命短暂,但你用满怀的热爱,你用你已失去的身形与未别的英灵,为世间勾勒出无数旖旎风光,为世人留下了许多难舍难弃的记忆!
雪啊,叫我怎能不爱你?
“雪花晶晶亮呀,雪花亮晶晶,雪花带来一个冬天的梦……”是谁在唱歌?呵呵,是我兴奋在一边玩雪,一边唱歌呢!
这场雪是老天爷今年冬天给我们下的第一场雪,这场雪让我们小孩儿喜出望外,兴奋不已,是这一场雪让世界充满色彩,是这场雪让这个冬天成为真正的冬天。
雪花飘飘洒洒跳着舞飞向了大地。因为现在的气温高,雪花一到路面上就悄悄融化了。但是树上、车上、草地上都穿着厚厚的雪棉衣——树上像穿了一件白色的外套似的,所有汽车也变成白颜色了。我先在冬青树叶上收集了点儿雪,揉成团,再把它草地上滚来滚去,过了一会儿,这个雪球已经与盘子一样大了。我又继续滚了起来,这时,小芊、佳佳与阳阳来了,我们齐心协力一起做了个小雪人,并为它戴上了漂亮的树叶帽子。因为才刚刚下雪,所以草地上的积雪不算太厚,我们堆得雪人也不够大,但它精致漂亮!
我们围着雪人打起了雪仗,我与小芊一组,佳佳与阳阳一组,我在草地上随手抓起一把雪,揉上两三下,便瞄准对方的佳佳投去,雪球却落在她的脚下开了花,对方快速投过来一个雪球竟然打中了我的脖子,好凉啊!我连忙伸手打去雪球并不由自主地缩起了脖子。
我让小芊先与对方对阵,自己到一边做起了雪球,连着做了十多个雪球,我与小芊开始向对方发起了猛烈进攻。因为专门做的雪球结实点,所以打到对方的雪球有些又被对方收回打了过来,大家你来我往越战越高兴,越战越开心……
我们的雪仗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久违的雪啊,让我们感到了别样的幸福与快乐。这是我期盼了一个冬天的梦,这是我曾经唱了无数遍的歌:雪花晶晶亮呀,雪花亮晶晶,雪花带来一个冬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