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有些事像风一样,经历过了,掀起过一些尘土,等时间一过,却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人事代谢,匆匆而过,我们能握紧的,又仅仅是那几滴淡淡的水珠,滑过指缝间,留下什么?偶尔翻开封尘日记,轻淡浅笑,内心更添几许的冷清。
人情似纸张张薄。讨厌那些“翻手作云覆手雨,纷纷轻薄何须数”的挥霍友情;梦想拥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相知相通。人生的一知己足矣。过尽前帆时,你会怀念,怀念古人,怀念马、恩那伟大的友谊。老杜认为“人生交契无老少,论交何必先同调。”但现实很是现实,容不了人过多的幻想。我们只能瞻仰古人“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的依依情怀,却难以与君共酌,只能在心里默默念道“何时一樽酒,重与细论文”。
匆匆地拂过,不带走一丝,也不留一厘。“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