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比你更需要安慰。
读你的伤感恰如读我历历的昨日,蓦然到来的伤怀将我袭进怀旧的虚茫里。我坐着,四周都有被淹没的迹象,椅子漂浮,神思游离,并把我带到一个无法自拔的虚妄的境界中。我不知道这世界有没有真正的安慰,每当你看到星星之后,一切活动都只能在夜的主题下,我们一同被黑暗的光芒统治着,唯一能看清的是寂寞的翻滚有如狼烟!
我知道我永远是这样,坐在冰凉的中央,仰望星光的游移,看它们排列着冷绝的距离,漠视着相互之间的隔阂。我不喊,不惊动它们,因为在这漠漠的注视中至少还保留着一份静溢。
我知道我只能这样永远地坐着,在日与夜的交界上横呈自己的孤独,我没有任何掩饰,但也为自己的坦诚感到怯懦,因为我很难走出自己的想法。
永远都是我一个人在自己的思想里徘徊又徘徊,在同一条道路上反复着来去,我更害怕走出自己的想法,因为歧路太多,我怕我自己会恸哭不返。
这世间没有真正的渡船能到达彼岸,永无止境的水漂浮着我的思想,如果我能幸运地站到一块高地上并不再看见自己潮湿的双脚,我猜想,那一定是站在自己的坟茔上。
思想上永远无援,永远听不到和声,甚至连一点点反讽都没有,总是在冰凉的寂寞里反复的来,反复的去。夜,被寂寞的光芒统治着。
无法自拔的是我坐下去的意志,它努力想从椅子上消逝,不带走任何鞋子。
疲倦的时候我总想找个地方歇一歇,下雨的时候也希望有个地方能躲一躲,然而温馨孩童的时代离我们终是那样那样那样那样的远了,一个个醒来的太阳将我们慢慢地赶向暮年。
没有日子可以回头,我正远行在隧道的中途,当天明的阳光真实地到来时,很多东西我们都无从收拾,在没有星光的白昼里,我就像一个被时间丢弃的孤儿,寂寞啊,不安啊,烦躁啊,愤怒啊!然后就无所谓地把爱丢掉把真丢掉把善也丢掉甚至连尊严和羞耻也都毫不怜惜地丢掉了。我拖着自己裸露的灵魂一直穿行在隧道的中途。
我曾经呼喊啊——牵着我的手,我是天堂里的陌生人。我来到这世界不过是一次偶然的迷路,是一不小心才跌到这个世界中来的,我一时无法回去,所以希望有谁能牵着我的手,在这个荒凉的世界中,我是永远的陌生人。
黎明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倒悬的意象,总能听见自己的回声被夕阳顶了回来,那我何必还为自己呼喊呢?
没有谁会牵我的手,我是永远的陌生人。那么我只能自救,只有努力地加速生命的流逝才能使我真正抵达自己的光明。没有哪一种获得是不付代价的,我需要光明同时也希望被温情认领。我要彼岸。我拒绝站在水中。我努力抓起那双被我遗弃的鞋子。我相信,一步步之后我一定会把自己完整地运过河去。
肯定会。
我这块心是空的,如果你不嫌它脏你可以常来坐坐,它虽然不能给你带来温暖,但它至少可以供你哭泣。
牵着我的手,我们一样都是天堂里的陌生人。
曾经的曾经我们相遇,之后的之后我们相知,而今的而今我们相隔两地。
——题记
曾几何时,思念已经成为回忆的主格。无数杂乱的思绪掺杂着莫名的空虚钻入脑海中。我学会了守侯天堂。
你离开的那天,背影的定格,一切的一切都浮现在眼前。没有回头。期待中的等待是辛苦而又漫长的。不愿意流泪,不值得。仅便是如此,那带着复杂情感的泪水还是脱离了眼眶而滑落……
命中注定的事情难以改变,就像你离开一样。没有结局的结局,成为这一部戏剧的遗憾片段。天堂中的雨滴降落人间,模糊地描上了轻纱。略带悲伤的凝望你,任凭那天堂的雨飞舞。微微泛着木棉与紫荆的清香的空气,叙着:你是我的定格,你是我的过客……
我说服自己不再去想,却在刺目的阳光下,冰冷的心里默默想念。过去的已经过去,此时的终点又何尝不是起点?
在心里的一角,有你我的存在。而天堂中的放弃,让我发现,我已找到天堂,我学会了守侯天堂……
原来的原来我们幻想,后来的后来我们悲伤,现在的现在我们守侯天堂。
据说,佛家的得道高僧可以在一粒砂上看到一个世界,在一朵花中看到一个天堂。
在欧洲,一位建筑师从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中找到了灵感,设计出了独一无二的海风琴。
在我们的身边,无论是自然界的寻常景色,抑或是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他们的背后都隐藏着无限的美好和奥秘。只要我们留意去看,用心去想,便可从寻常事物中得到不寻常的收获。
当一夜暴风骤雨过后,清晨,走出家门,除了满地的积水、湿滑的路面、不便的交通,你还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你可曾注意到,那墙边的花朵经历一夜雨水的冲刷后变得“绿肥红瘦”?而李清照看到了。正因为她能留心身边景物的特点,能用一颗细腻的心去体察环境的变化,才能写出那么多动人的文字。
当你在凌晨4点钟醒来,坐起身满室环顾的时候,除了熟悉的房间、窗外的街灯、失眠的困扰之外,你还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你可曾注意到,窗台上一株洁白的海棠正悄然吐露芬芳?而川端康成看到了。正因为他能时刻留意身边景物的变化,才能从简简单单的“花未眠”中领悟到美学的真谛,才能以他独特的思想和文风,获得全世界读者的喜爱。
当你来到一望无际的撒哈拉沙漠,除了满目的黄沙、灼人的烈日、艰苦的生活之外,你还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你可曾注意到,荒滩的夜里满天星辰别样的美丽?而三毛看到了。正因为她能用一种浪漫而敏感的心态去体察身边的美好,才能使得她的作品具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魅力,使得她成为一个令人赞叹的传奇女子。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的细节被我们看也不看一眼地随意抛向脑后,而有些人,却是停下了脚步,转过头,走向那些被大多数人忽略了的寻常景象,仔细地观察,认真地倾听,专注地思索,最终从这些细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
当你可以从一片枯黄的落叶上读到秋天的时候,当你可以从聒噪的蝉声中听到夏天的时候,当你也可以从砂中看到世界、在花中看到天堂的时候,你一定也可以拥有一个不寻常的美好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