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一年是地狱般的一年。
好像从来没有歇过的日光灯,好像从来没有喝过水、停下来的老师的嘴巴,好像从来没有写完的作业,好像从来没有断过的芯的笔。
这样的日子好像一个古老钟表的钟摆,日复一日的一年。
一直觉得他们就像地狱里的人,日子是无望的,是枯燥的。所有悲情的字眼放在他们身上都不为过,但是他们又心甘情愿。
我一直认为他们的心甘情愿是因为地狱的生活是有期限的,仅仅一年。一年以后的他们便代表着最青春最富朝气的一代。我一直以为这便是在那一年里,他们心甘情愿呆在地狱里的原因。
然而偶然目睹了一年期满,被释放出来的他们,我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会有人大笑着撕着白花花的卷子,会有人和前来迎接的家人拥抱,会有人默默望着一处地方坐着发呆……但是,也会有人格格不入的反常的细细的一件不漏的整理着高考前放言要烧掉的书,也会有人格格不入的一团团的围着说着话突然就开始哽咽接着放声大哭,也会有人格格不入的在黑板上写着大大的“舍不得”……
一年之后的他们不该是开心的逃出这里,巴不得永远永远不再次踏进来吗?一年之后的他们不该是恨不得丢弃所有带有过去一年记忆的物品然后以新的代替好似被恩赐新生吗?
会有人悄悄告诉我。一年里,每个日日夜夜都是满满的,一秒钟的虚度都像是一种罪过。一年里,手指间写字磨出的茧和写满着字迹的书都会变成心里的成就。一年里,把每天过的一丝不苟,是最难忘也是以后都不会再有的日子……
但是一年已经过去了。
他们可能不会再有这样充实又紧张的一年,他们可能再也不会有这样充满斗志又激情昂扬的一年,他们可能再也不会有真真实实感受到背上自己前途的一年。
在我眼中,旁人眼中,日复一日又无望的地狱意外的在他们口中像是不会再有的天堂。我现在才知道,他们都是如此的怀念。一路上,无趣又煎熬又怎样,最终回味起来是多么的不可求。他们都是快乐的。
面对挫折,有的人选择悲观,有的人选择乐观,挫折或许是一个人一生中不可避免的,但是,挫折也是一个人通向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在我看来,挫折也能铸就成功。
挫折铸就成功。名垂千古的司马迁,因李陵之案而被牵连入狱,甚至遭遇宫刑,面对如此巨大的打击,司马迁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坚持完成《史记》。试想,倘若司马迁在遭遇挫折之后便选择了放弃,他又怎么能写出被鲁迅高度赞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学巨著《史记》。司马迁的坚持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即,挫折也能铸就成功。
西方音乐巨人贝多芬,双耳失聪,他的人生遭遇可谓是巨大的,面对挫折,贝多芬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坚持走在音乐的道路上,并勇敢地与命运斗争,最终谱写出了著名的《命运交响曲》。无独有偶,对音乐有着偏爱的中国男孩刘伟,早年因高压触电,双臂高位截肢,这一挫折似乎断送了刘伟在音乐上的梦想,如若放在普通人身上,多半会选择放弃,然后个性坚强的刘伟却选择了用双脚弹奏钢琴,经过反反复复的训练之后,刘伟终于能够轻松自如的使用双脚弹奏钢琴,并在维也纳音乐大厅实现了他音乐的梦想。他们都是极为不幸的人,在挫折面前,他们都没有选择放弃,由此可见,挫折也能铸就成功。
华为总裁任正非,一生多次创业,多次失败,身负巨债,就在他事业不振时,他的妻子离他而去,在面对人生中众多挫折打击之时,任正非没有选择放弃,而是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经过多年努力,将一个普通的手机制造企业带进了世界五百强前列。他的故事无不鲜明地告诉我们,挫折也能铸就成功。
爱你发音的抑扬顿挫,爱你笔顺的千变万化,更爱你的意蕴深长。
小时候,记得妈妈教我唱《爱我中华》,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你是祖国的语言,我与你形影不离。
渐渐地我学会了聆听你那美妙动听的发音,学会了欣赏你美丽优雅的姿态。你时而温润如春,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轻言细语,时而暴戾恣睢。我在明媚的春光下抒发感慨,在漫天繁星下记录点滴,我将你带给我的感动一一写在小本上。你已占据我的生活,融入我的骨血。每次和你的亲密接触都令我心潮澎湃。你让我有了和祖国对话的能力,和灵魂沟通的本领。那是你成全了我。是你啊--中国话!
可是,对不起,我曾因英语而忽视了你。我一心扑在英语上,将对你的爱恋一点一点地移走。我没有想到也会寂寞,直到我厌倦了那反复单调的结构,复杂多变的单词。我才幡然悔悟,我怎么能忘了你--中国话!
还记得古埃及、古罗马、古巴比伦、中国,同为四大文明古国。你,是中华文明的使者,将中华的馨香散播到另一片星空之下。中华文明因你而闪耀!世界也为你喝彩!古埃及、古罗马、古巴比伦它们都已被掩埋在岁月的尘埃之下。唯有你依旧闪耀,唯有中国越发的生机勃勃,照耀东方大地。我怎么不为你自豪!
你是传承千年的珍宝。甲骨文上有你的足迹,《诗经》中有你婀娜多姿的身影,《楚辞》里有你坚劲的气节……
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明灯。你带给我苏武坚毅忠贞、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你带给我邓世昌埋葬在海底的爱国热忱;你带给我罗阳用生命诠释的报国情怀。你更把那爱国的种子深深地扎在我的心底,生根、发芽。指引我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我真的全身心的敬仰你,你不用怀疑。我真的爱的就是你——中国话,爱的就是你——我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