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有一种无形的力量,他能打败一切挫折。——题记
朝阳医院三层九十九号病房,安静的躺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名叫杰瑞,很不幸,半年前小杰瑞被检查出患了癌症。这半年来,杰瑞一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但这不能夺走小杰瑞充满阳光的笑容,他一直是个乐观的孩子,天生爱笑。小杰瑞笑起时,仿佛一切痛苦都融化了。
癌症使小杰瑞的身体日渐消瘦,不知这样的痛苦他要忍受多久。小杰瑞的妈妈每天陪在她身边,给他喂饭,照顾他,他一刻也不懈怠。在小杰瑞的眼里,她是一位称职的好妈妈。无聊时,妈妈还给小杰瑞讲故事:“从前,有个小男孩住在海边,他喜欢海边,他喜欢金色的沙滩,在沙滩上捡拾精致的贝壳。他喜欢大海,在大海里自在地游泳。傍晚,小男孩伴着晚霞回到家里。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杰瑞听得格外认真,他也想要去海边,与沙滩做朋友,让大海陪伴他。这美好的愿望埋在小杰瑞的心里,他知道大海一定很美。
然而,病魔一点点侵占着他,仿佛要吞噬他。小杰瑞的妈妈不忍心看着小杰瑞忍受痛苦,她想让小杰瑞做手术治好病。她找到小杰瑞,握着他的手,说道:“杰瑞,妈妈不想看着你这样忍受痛苦。妈妈想让你做手术治愈病症,可是…你知道,手术是有风险的。”妈妈的手抚摸着小杰瑞憔悴的脸庞。“没关系。妈妈,我一定会坚持活下去,您和医生说吧,我想做手术。”小男孩脸上一如既往的笑容绽放开来。
手术那天,妈妈一直安慰他:“放心吧,杰瑞,你不会有事的。有妈妈陪着你呢。”手术虽然成功,但是要完全治愈还需要一个疗程的治疗。小杰瑞的妈妈鼓励他:“马上你就可以出院了,出了院你想去哪儿玩,妈妈都会带你去的。”这句话触动了小杰瑞的心底。他说,他想要去海边。妈妈答应了,笑容又一次浮现在小杰瑞的脸上。
两个月后,小杰瑞可以出院了。妈妈非常高兴,小杰瑞再也不用忍受痛苦了。小杰瑞也非常高兴,他可以去海边了。在被病痛折磨的日子里,是这个愿望支持着他,告诉他坚持下去,他做到了。
这是一种惊人的力量。
荀子《劝学篇》中写道:“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贵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与之有相同道理的还有李白当年在河畔遇到的磨杵婆婆坚定的话语“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些都表明了,我们只要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没有什么做不成的。
持之以恒成学业
王龙辉说:“如果你等比例地坚持了,必定有等比例的收获”。我国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同自小就接受父亲“水滴石穿”的教导,在他决定要考取效实中学时遇到极大问题,中学对英语数理要求极高,这恰是童第周的弱处,但他不放弃凭着“水滴石穿”的信念,自学英语,常常学到深夜,本着“持之以恒”的精神,童第周如愿以偿进入到梦想中学。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有事情都可能急于求成,我们唯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可能摸到成功的门槛,在这期间我们要坚信“成功就是爬起来的次数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跌倒了不要紧,重要的是是否还会持之以恒,愈挫愈勇,相信自己,持之以恒就一定有成功。
持之以恒铸事业
被称为“镭的母亲”的居里夫人无疑是科学史上最为璀璨的星。她与丈夫皮埃尔居里共同研究放射性元素,在此其间,无论是简陋的工作环境,丈夫的不幸去世都没都打倒这位坚强的女子,她持之以恒地守在煤锅边,终于在3年零9个月后,她在成吨煤渣中提炼中出30.1克镭。(此处应再添事例)
持之以恒出思想
俄国作家果戈理说:“艺术家的一切自由和轻快的东西,都是用极大的压力迫得到的,也就是伟大的努力的结果。”也许米开朗琪罗是这句话最好的实例。对于米开朗琪罗,罗曼罗兰言简意赅地评价他为“孤独,受束缚的”。的确,这位伟大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的一生都受尽了压迫。始终不得不听从教皇等他不喜欢的人的差遣,在宫廷中经受着嫉妒引出的种种刁难与迫害,但即使这样,也未让他放弃人文主义,即把世界归还给人,把人归还给他自己。这一思想他持之以恒的为这一观点努力改变他人,并在他的雕塑作品《大卫》等中展露,力量与气势来表明自己坚定的立场,这立场直到这伟大的人去世也未曾改变。
一天,蛹看着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就问﹕"我能不能像你一样在阳光下自由地飞翔?〃
蝴蝶告诉它﹕"完全可以。不过你要记住:第一,你必须渴望飞翔;等二,你必须挣脱温暖、安全小屋的勇气。"只有经历过这些,你才能像我一样在阳光下自由地飞翔。只不过,这个非常地痛苦、困难。最终你才能飞向天空,你能坚持吗?"能"蛹干脆地回答道。〃好"我期待与你共同在阳光下飞翔。说完,便扑了扑翅膀走了。
蛹看着蝴蝶飞走了,心中充满了激动。于是,它日日夜夜想着飞翔,踏上一条充满危机的路。离开了它那个温暖、安全小屋。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着,它从这一片叶子爬到另一片叶子。路一次比一次漫长。它很累,很累很累。它走不动了,它开始想家了,想那个温暖、安全的
家。它是多么的想睡上一觉啊!但是,它熬了下来,路很远,仿佛在嘲笑它,天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似乎也在嘲笑它,它忍了,内心反复地说﹕"坚持,我一定要坚持。飞翔在蓝天之下,我不怕任何困难。〃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蛹爬上了叶子的最顶端,它看着地面上,觉得很怄意,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渐渐地,它入睡了,睡得很香。这是因为,它之前太累了,想好好地睡上一觉。这一次,它梦寐以求了。在梦中,它看到了它变成了最美的蝴蝶,在太阳和蓝天之下翩翩起舞……
一觉醒来,蛹发现自己浑身疼痛,这疼痛过了几天。终于,在一天的清晨。蛹发现自己变了,似乎身体变得很轻盈,背后长出了一双庞大的的东西,过了许久的观察。蛹发现自己真的变成了一只蝴蝶。它激动不已,扇了扇翅膀,发现自己能够在天空中飞翔,它更开心了。在阳光的照射下,使它显得更好看,犹如一个姑娘,楚楚动人。高兴的不仅仅是它,更是它那曾经告诉它成为蝴蝶的那个。
它们在一起飞翔,飞的很远,很高。在那太阳的照射下,消失在那蓝天和花丛中,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了那一个脱落了壳子在那,显得微不足道。
但谁又知道。那是一个千辛万苦的辛酸和泪水,最终,它变成了一个蝴蝶,飞到它曾经想到过的地方,与它经告诉过的蝴蝶,一起飞……
我们天明寺山下的淼镇上有家小饭店叫益家饭店,饭店不大,但是生意不错,因为店里厨师手艺不错。
有时候下山办事赶不回寺里了,我们就会去益家饭店吃饭,饭店的老板会特意叫厨师给我们准备点素食。
有次路边饭店,发现饭店外忽然多了一个笼子,笼子里关了一只小狗,小狗个头很小,但是很胖,看起来挺可爱,戒尘和戒痴都喜欢这只小狗,就在饭店外面逗小狗玩。
我从小看过很多关于成功人士的故事,比如林肯,贝多芬,包括武功高强的郭靖,他们都是通过自身的坚持和努力最终获得成功的,真羡慕他们。
有一次爸爸问我:“你能做几个俯卧撑呀”?我说能做十个。爸爸表示不信。
我感觉自尊受到了严重伤害,立刻趴在地上做了起来。一个,轻松的很;两个,我胳膊有点哆嗦;三个,我撅着屁股撑了半天才勉强抬起了上身。爸爸大笑,我却“哎呦”一声全身趴在了地板上。老爸对我说:“儿子,该学会锻炼了”。我一想到体育课上的糟糕表现,立刻赞同起来说:对爸爸说:“两周后,我们比赛。”
豪言壮语已经说出来了,但怎么实现呢?晚上的时候,我咬牙做了起来,结果胳膊一软就直接趴在了地上。爸爸赶紧过来扶起我问我怎么了,我赌气的说不做了,我认输还不行吗?爸爸甩开我说:“真没出息。”
我很惭愧,于是我撑在地上勉强又做了一个,胳膊疼的不行,我默默的告戒自己一定要坚持住,终于又在极度疼痛中完成了第二个,天啊,胳膊好象已经不听使唤了,我试着往下弯弯,胳膊立刻哆嗦起来,酸胀的感觉涌满全身,我真想立刻趴在地上,可是一想到爸爸骂我的话,我可真不好意思趴下去了,正在进退两难之中,我脑子不知怎么一下想到了贝多芬,他耳朵都聋了还能创造出那么激动人心的音乐,靠的不就是坚持吗?还有郭靖,挺笨的一个人却最终练就了一身高超武功,靠的不也是坚持吗!不行,我得坚持住,于是我撑住身体,慢慢调整呼吸,过了好一会,觉着胳膊不怎么疼了,我就歪斜着做完了第三个,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第一次战胜了自己。坚持,再坚持一下就能做第四个了,我喘息了一会,又俯下了身体....
此后我每天晚上都坚持做,胳膊逐渐不疼了,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直到有一天我一口气做了三十个,我兴奋的在床上打了个滚。第二天晚上,我拉住了爸爸说,来吧,我们比赛。
妈妈一声令下,我和爸爸一起一伏的做了起来。妈妈高声报着数:“十五、十六、十七....”我侧目看了看爸爸,他的频率慢了下来,喘气也渐渐加粗。我信心大增,挺着头绷直了胳膊,用最标准的动作继续着。身边的爸爸动作越来越慢,身体也在打晃,我胳膊也有点酸痛,但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我依然按照自己的频率做着。妈妈兴奋的大声喊着:“二十.....二十三....二十五….“。这时爸爸叫到:“不行了。”同时直接趴在了地上,我却牢牢的用双臂支撑着身体,转头看着爸爸的”惨样“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