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遥远的距离高一作文 (菁华(扩展
那天晚上,我喝的醉醺醺的回到家里,应该是说回到轩安杰的家里。一开门便看到轩安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他突然大声的朝我哄到:“你怎么那么晚才回家,还喝的那么醉,你知不知道我会担心的?”
我傻笑的说:“我去哪里没必要向你报告吧?”然后就倒在了轩安杰的身上。我迷迷糊糊的看见轩安杰把我放到了我的床上,为我盖好了被子,坐在旁边,静静的看着我,用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颊,动作是多么的温柔。我嘴里迷迷糊糊地念着:“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
第二天醒来,我发现我已经在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床上了。却什么也记不起来了。走下楼,对轩安杰说:“我昨晚有没有乱说话?”
“没有。”轩安杰冷冷的说着,看都不看我一眼。哼!不说就算了,用得着一大早的就对我皱着脸吗?搬家的事还是早点完成比较好。
来到教室,我看见了真正发呆的谢安琪,便静悄悄的走回座位,放好书包后对她说:“你没事吧?”
“没事。”看见她的笑容,我的心更痛了。她骗的了别人却骗不了我。看到现在的她,不经想起了一些零碎的片段。当时的我不就是和她一样吗?没关系,没关系,时间会痊愈一切。
“他真的很喜欢你,请你珍惜他。”
“为何不给你自己一个机会?”
“他已经爱上你了,没看到他看都不看我一眼吗?”我没回答,因为这个我也发现了。
老天爷,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不公*,不公*,真的好不公*。谢安琪那么好的一个女孩,你为什么不让她得到幸福?
回到家后,我想了好久好久,决定接受上官穆勇的爱,做他的女朋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题记 今天,我同学的奶奶去世了。中午,她大哭了一场。我安慰她:“人死不能复生……”哪知,她哽咽地对我说:“其实,我并不完全是因为奶奶的死去而难过,我更后悔当初没有正视过奶奶对我的爱……”
我默而无语,接下来又是一阵沉默……. 其实,爱就在我们的身边,形影不离,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原来就在灯火阑珊处。但是,对于这伸手可得、*在咫尺的爱,我们却从未重视、珍惜过,即使重视了,也假装丝毫没有放在心里,用自己冷漠的心对爱自己的人掘了一条永远无法跨越的沟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们应该以一种积极的眼光去发现“爱”:早晨,父母为晚起的我端来热气腾腾的面条里有爱;孤苦无助之时,远方友人鱼雁传书,捎来的是爱;尴尬无奈之际,路人那宽容的微笑,理解的问候中有爱——这太多太多的爱,当初怎么没感觉到呢? “我和你坐在窗前,我发现你看云时很*,看我时很远……”雨果曾说过:“人生至高的幸福便是感到自己有人爱。”
的确,被爱是幸福的,但越是幸福的东西,人们往往越不会去珍惜,因此,日久,人与人之间便产生了距离,是心与心的距离,而我们,则永远不敢推开那扇尘封已就的心门……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默默地吟念着,我不明白,何时这个距离才会拉*。但是,我心里坚信,何时,我们只要发现人世间的真爱,那个时候,这个距离也将消失。我心里坚信,拥有一颗感恩之心,能使冰雪消融,能使冬天变成美丽的春天,能使人的心灵拉得很*……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也不是泰戈尔所说的心的距离,而是生死之间,因为当她走到彼岸花海里,你已然来不及,也没有资格再说一句“我爱你”了。
我看过你年轻时的照片,瀑布般的长发,俏皮的牛仔裤,却被柴米油盐慢慢消融,将这惊艳了时光的身影给丢弃到了历史长河之中。毫无疑问,你老了。曾经墨黑色的长发渐渐多了几丝银发,又变成了一头花白的短发。岁月在你身上刻下了越来越多的痕迹,如白玉般的纤细手指在经过人体的新陈代谢与劣质的洗衣液沉浸过后,变得皱皱巴巴的,吹弹可破的肌肤在烈日的炙烤下再也美丽不起来了。
唯一不变的是你的眼睛。那是一双怎样的双眼啊!如含着一汪春水一般,纯洁,并没有因为长年的劳累蒙上一层疲倦与哀伤。你的眼,如繁星一般闪亮,透出属于劳动人民的坚韧意志与骄傲。
你常常用粗糙的大手抚摸当时正在牙牙学语的我,美丽的眼眸深情地看着我,有着长者特有的喜悦与激动。你并不重男轻女,在一群孙子孙女中,你最喜爱的便是我。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你逝世的消息传遍了亲友。当时的我并不知晓,从此以后,一个爱我、疼我的生命已经熄灭,残留了一地的遗憾。年幼的我懵懂极了,奇怪地发觉,那个总喜欢把我揽在怀里的人儿不见了。不错,我只记下了你的眼睛,水晶一样的眼睛。这一双含着泪花的眼是你留给我最后的印象。
你还好吗?在天堂里,你会保持那抹惊艳了时光的倩影吧。你会在天堂留守这一方珍贵的回忆,还是欣赏过彼岸花海后,渡过黄泉,继续寻找你的下辈子呢?无论如何,我希望你是快乐的!还有一句话没说出口,就是:“外婆,我爱你!”
世上万般哀苦事,无非死别与生离。
——题记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每个人的答案都各不相同,却各有各的道理。
有的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余光中的《乡愁》。“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无论是这头还是那头,中间总隔有一段的距离,或长或短,它总是连着这头到那头的距离。不管是邮票还是船票,不管是坟墓还是海峡,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这头到那头的距离。
有的人说,离别的距离是李商隐的《马嵬》。“此日六军同驻马,当时七夕笑牵牛。如何四季为天子,不及卢家有莫愁。”五年前的七月七,唐玄宗和杨贵妃在马嵬海誓山盟,永不相离,还对天上牵牛织女一年一度的会见加以嘲笑,却万万想不到他们五年后会生死别离。现在牵牛织女至少还会那一年一度的会见,而他们,却是再不得相见。他们的婚姻却远不及普通百姓家的莫愁婚姻幸福美满。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便是从天上到地下的距离。
有的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李白的《赠汪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从相交甚深的好友,到最后各有各的道路,而不得不分道扬镳。这世界上也有很多像李白和汪伦一样。王勃与杜少府;王维与元二;杜甫与韩十四,还有不知多少的知己好友咏别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便是从桃花潭水面到潭底的距离。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无论哪般,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便是亲人别离,爱人不能相守,友人不能相携。
这个繁华,多彩的二十一世纪;这个不断进步,不断创新的新时代;这个和谐美好,充满活力,富有动力的新社会,互联网悄悄的潜入了我们的生活。
从一九八七年的第一部国产手机到二零零九年的第一部国产智能手机,手机经过二十二年的演变发展,发展到今天把世界变为一家的智能工具。
有人说,网络像一张大网,包裹世界各地;有人说,网络像一瓶强力胶,粘住各大洲;有人说,网络像一根绳子,把人心连系在一起。可是,当你在与他人交流时,是否想过在你背后一直默默关心你,支持你,关注你的家人。
随着科技的发展,亲情已在这虚拟的网络中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可以发送一个咧嘴的符号,却忘记了和家人在一起会心的微笑;我们在论坛上发表自己的想法,却忘记了和家人在一起聊聊天;我们看着视频哈哈大笑,却忘记了和家人在一起分享感动,快乐。
现在网络上很流行一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虽然科技的进步与发展,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却拉开了我们与家人之间的距离。岁月消逝飞快总有一天,家人会离开我们远去。所以,在这有限的时间里适当的放下手机,无论他有多重要,抬起头,多与家人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与家人分享,了解他们的快乐,我们会发现不是只有网络会让我们快乐,与家人在一起,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