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不想和你道别,但我怕你会怪我,怪我连最后一声再见也不和你说。
我约你在那棵我们曾共同欢笑的榕树下见面。这棵榕树的树干依旧粗壮,你我却要在此分别。
我慢慢向它走*,回忆如潮水般涌来。一步“你好,我叫玲,你呢?”两步“嘿,要放假了,去哪儿玩儿啊?”三步“要开学了,郁闷。”四步“考试考砸了,完了!”指尖触上它沧桑的枝干,昔日的记忆沿着脉络缓缓流下,划进心里。泪,滑落脸庞……
你终于来了,你的脸颊因为奔跑而有些潮红。冬日里,你呼出的气体在空气中凝成白白的雾团。我酝酿再三,最终还是说出了那句残忍的话语:“我不在这个学校念书了。”你震惊的表情慢慢扩大,倒映在我的瞳孔里。我别过头去,不让你看见我眼里湿润的雾气。你慢慢搂住我,努力压抑着声线的颤抖:“没事,我们永远都是朋友。”你说,不要哭,但是为什么我的肩头有阵阵凉意呢?最终,我还是说了再见。那个凛冽的冬日,我快步走着,即使空气里的寒冷依旧,你那个拥抱带给我的温暖与坚定,让我永远都不会感到寒冷……
那些逝去的时光,犹如之间倾泻的流沙,婉转地离我们而去。等到回想起,那些幸福的、伤感的与带给我们的感动与坚持,带着刻骨铭心的温馨淌入心里,那最柔软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