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高一作文 (菁华(扩展
时间一去不复返,它不停地在我们身边流淌,带走了我们曾经的彷徨犹豫,带走了我们曾经的年少无知,更带走了我们的零星记忆。但有些事情是时间带不走的,时光荏苒,那些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成了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财富。在我初中三年的生活中,这样的温馨更是无处不在。
有人说,一个人的性格是可以在后天进行改变,但在我看来,我的性格却是根深蒂固的。它不像动植物那样,可以调节自身去适应环境,所以我的性格成为了我的一种无形包袱。在我的初中生活中,尽管有诸多的不适应,但也有一些值得我珍惜的事物,在闷苦的环境中显示出独特的温馨。
我的语文老师十分年轻,充满热情,他热爱着他的学生,正如他热爱教育这项伟大事业一样。初一的时候,他注意到了我,发现了我在学生生活中的痛处。如同他镜头下那些独特的植物一样,我找到时间流淌中的空隙,找到了那一温暖的定格。我的语文老师告诉我许多他知道的道理,与自己经历过的事情。他和那是的我一样,想要帮我摆脱我生活中的困境。那一句句温暖的语句,那一个个温暖的字词,是我生活中的光明。我还记得那次谈话,我还记得那曾经的泪水,夹杂着辛酸与甜蜜在脑海中回旋。“上善若水”四个大字已铭刻脑海,即使我不能做到,这也会成为我人生的真理。
现在,春天已经到来。这时,时间的姗姗来迟已经不能阻止记忆的回旋。那些曾经温馨的回忆如浪潮般涌上心头。也许只是一些字词,一些语句,却足以支撑起一片蓝天。
时间带走了我们的彷徨犹豫,带走了我们的年少无知,但时间却留给了我们那些温暖的回忆。
雨水冲刷掉昨夜的灰尘,给即将到来的黎明留下了回味的香氛。那些流淌在岁月的温馨留给了我们一辈子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