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校园一角(扩展
我的校园里有四季如春的花坛,有整洁的教室,有书香浓浓的阅览室,这些都是我喜欢的校园一角。但是我喜欢的一角还是操场了。因为那里是我们的乐园。
春天,操场边上的小草探出头来,跟我们打招呼;桃花笑红了脸,好像有人挠了它痒痒;玉兰花穿着白色的裙子,像一个个仙女从天而降。这时候,我们三五成群奔向操场,欣赏它们的美。
夏天,操场边的两棵高大的梧桐树,长满了茂密的叶子,投下一片阴凉。体育课上,老师们低挡不住夏天的炎热,纷纷带我们到梧桐树下上课。下课了,我们也会来到树下一边嬉戏,一边乘凉。
秋天,操场上落满了黄黄的叶子,就像叶子的海洋。秋风吹来,一片片叶子就像一只只蝴蝶迎风飞舞。我们来到操场,蹲下身子捡叶子。捡啊捡,我们都想捡到一片最美的叶子,收藏起来,当作秋天的纪念。
冬天,北风呼呼,操场上一片荒凉,只有健身器材场地依然热闹不减。我们纷纷跑向哪里展示各自的本领,有的爬竿,有的压腿,有的摸高……一个个小脸蛋冻得通红,却玩得不亦乐乎。
操场,是我们的游乐天堂,你陪我们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桃红柳绿的春天,枝繁叶茂的夏天,枫红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穿过一条长长的林荫小道,迎面而来的就是我校风景最美的花坛和紫藤花架了。花坛里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最高大的莫过于香樟树了,它就像个威武的大将军,指点着底下的千军万马。香樟树下还有三株雀舌黄杨,笔直的挺立着,守护着大将军……最引人注目的是南天竹了,南天竹的枝叶上缀满了一颗颗像红玛瑙一样的果子,漂亮极了。
花坛旁边是我们最喜爱的紫藤花架,花架呈C字型。春天,枝蔓抽出嫩绿的叶子,带来了春的讯息。我们也在这紫藤花的生长中开始了新的学期;夏天,紫藤长得葱葱茏茏的,枝蔓像长了脚似的四处蔓延,为我们搭起了绿色的小凉棚,遮住了炎炎烈日。紫色的小花开得热闹呀,它对着夏风吹起一个个精致的小喇叭;秋天,叶子变黄了,每阵风过,叶子就像一只只黄色的小蝴蝶,翩然而下;冬天,校园变得寂静了,紫藤花架似乎也在冬眠,也许在梦里,它在和孩子们诉说春的故事!
我爱我们的校园,更爱校园里每一处风景!
我喜欢学校那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教学楼;我喜欢窗明几净的教室;我还喜欢热闹非凡的操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迷人的校园一角。
一进校门,远远望去,两栋教学楼的中间夹着一个缠满紫藤的凉亭。每到下课铃声一响,凉亭里就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在奔跑追逐,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做游戏。细细观察紫藤叶正懒洋洋的趴在凉亭上享受着阳光浴呢,仿佛给凉亭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大衣。看,那一朵朵紫藤花仿佛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又如一个个小喇叭,一阵微风吹过,就会奏出动听的乐曲。那些紫藤花散发出的阵阵清香,为春天的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机。
在亭子口的两边,站着两个高大威武的“巨人”——樟树。它们四季苍翠欲滴,激励着我们永远奋发向上。“巨人”旁边排列着两三棵樱花姐妹,远远望去像一朵朵红云。走进一看,只见一朵朵樱花正对我们开心地笑呢。这时一阵微风拂面而来,樱花姑娘说:“落吧,落吧!我要用我的花瓣为大地铺上一块粉红的地毯。”“叮铃铃”哎呀,上课的铃声响了,我小心翼翼的把脚从花瓣地毯上挪出来,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我喜欢美丽的校园,但我更喜欢校园的一角。
春天来了,春姑娘悄悄地溜进了我们的校园,把校园装扮一新,到处鸟语花香,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绿芽呼吸着春天的气息,一个个探出头来,轻轻摇摆着身子,向你问好。抬头仰望,大榕树在湛蓝深远的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正如叶圣陶先生说的那样,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翠绿的、美丽的巨伞遮住了明媚的阳光。微风抚摸着我的脸,舒服极了。“叽叽,叽叽喳喳!布咕,布咕!”听,鸟儿在唱歌呢!抬头一看,原来是小鸟们在树上蹦来跳去,也在快乐地迎接春天的到来呢!
榕树后面有一株山茶花。那淡黄色的花瓣仿佛是织女用淡淡朝霞和朵朵白云织成的美丽的轻纱。花形有单瓣的,也有重瓣的,真美啊!
咦,是哪里开的三角梅?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从教学楼里伸出来的,真不愧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梅”出墙来啊!它是那么美丽,梅红色的花瓣包着金色的花蕊,多么可爱,多么芬芳,像蝴蝶似地飘落在绿色的大地上。勤劳的蜜蜂贪婪地吸着花蜜,那蜜一定非常香甜!
如此美丽的春光,如此美丽的校园,能不让人陶醉其中吗?
我们的校园有绿草如茵的足球场,有庄严正气的大阶梯,有白墙黑瓦的教学楼……但是,我独爱那一方漂亮的池塘。
这方池塘位于大阶梯的正前方,它是用大理石砌成的,周围摆放着一圈盆栽的五彩缤纷的映山红,就像给池塘系上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
在池塘的正中央,有一座由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石头纸堆叠而成的假山。远远望去,有的像缓缓爬行的老龟,有的像展翅高飞的雄鹰,有的像吃苦耐劳的骆驼……没有一块石头是相
同的,但每一块石头都像极了有趣的生灵。
池塘里不仅有美丽的假山,还有清澈的池水。那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池底那五彩缤纷的鹅卵石;那水真美呀,美得仿佛让你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水柱喷出的朵朵水花,时而像水母,时而像小伞,落在水面上立刻就荡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涟漪。每当初夏时,池中荷叶圆圆,几朵小荷正在悄然绽开,美丽极了。
在我们的校园里,角角落落处处是风景。但是,我最喜欢那一方美丽至极的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