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小姨来了我们家,我特别的高兴,她给我我买了好几本作文书,还给我们带来了一小竹篮子的螃蟹,我打开一看,好可怜的螃蟹啊!可是每个螃蟹身上都用绳子紧紧地绑着,我用手摸了摸螃蟹 他还挺威武的,还有爪子抓我呢!
很快吃饭的时间到了,爸爸把螃蟹端上了桌,我用鼻子闻了闻,好香啊!爸爸把一只大螃蟹放在我的小盘子里,我又把一只大螃蟹夹在爸爸盘子里,说‘’爸爸,你工作累了你先吃‘’。爸爸笑了得合 不拢嘴,小姨夸我现在懂事了,长大了,说完我们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今天,我真开心!
昨天晚上,我想吃螃蟹了。今天上午,爸爸就从农贸市场买回来十只螃蟹。
以前我从来没仔细观察过螃蟹,今天我仔细一看,螃蟹长得真丑。把它放在地上,它就高举着两把“钳子”威风凛凛地舞动着八条腿,快速地爬着,有趣的是它横着爬。
爸爸问我:“这些螃蟹是清蒸还是油焖呢?”我说:“做油焖吧!”爸爸刚把螃蟹放进锅里的时候,它们全身都是青色的。
过了一会儿,我坐下吃饭的时候,看着一只只红红的螃蟹,馋得我口水都流下来了。我先把八条蟹腿和两只螯折断,将里面的肉用牙一点点挤出来。哇,真香啊!接着,我把螃蟹肚皮上的一个小盖子揭开,再把它背上的那个大盖子揭开,马上就露出了黄黄的蟹黄和白白的蟹肉,我迫不及待地吃起来。
今天,我一口气吃了四只螃蟹。吃到了这么新鲜美味的食物,真是太解馋了,太开心了!
今天下午,外婆给我了四个又大又肥的螃蟹,我看到那些螃蟹就馋得直流口水。
回到家,我把手洗干净,抓起螃蟹,把他身上所挣扎过残留的网线通通***,再用剪刀把绑在它身上的橡皮筋剪掉,洗一下,算是给它洗个“澡”了。接着,我就把它扔进了高压锅里蒸了,过了一会儿,高压锅上的保险扣锁住了,再过了两三分钟,高压锅里发出了“哧哧”的声音了,我进入厨房,一阵螃蟹的香气飘入我的鼻子,这时,我先关掉煤气灶,再把高压锅上的塞子拿出,让高压锅冷却一下,几分钟过去了,高压锅“嘀”的一声手柄上的保险扣打开了,这下我小心翼翼的掀开高压锅锅盖,螃蟹的颜色由黄色变成了通红的颜色。我看着已经煮好的香喷喷的螃蟹马上用筷子掰开吃了一口,哇!那香滑的肉流入我的心中!
啊!螃蟹真是太好吃了。我要好好学*,长大后当有钱人,天天吃螃蟹。
下午放学回家,妈妈早早地把晚餐准备好了。稍稍收拾了一下,我们便开饭了。
往餐桌前一坐,我便发现桌子上的盘子里趴着几身着“盔甲”的螃蟹。妈妈解释说:“今天,我给买了几只螃蟹换换口味,来,吃吧!”我使出坚硬的利器——牙齿,开始向螃蟹进攻。其实,这壳看着 挺结实,可还是抵不过牙齿的。妈妈拿起一只来,轻轻掀开螃蟹的外壳,我发现里面更是丰富多彩。看来它的外壳是用来保护五脏六腑的呀!我看到了许多黄黄的东西,尝起来十分苦涩。妈妈告诉我: “你爱吃的蟹黄并不是这些,看,是这些!”妈妈指着一些橘黄色稍稍发硬的小块块。“喔,我说呢!原来蟹黄就这么少,可能这只螃蟹太瘦了吧!”
唉!吃只螃蟹真够累的!壳多肉少,要一点点的把蟹肉从它的腿里剔出来。我的手配合着嘴,接二连三的把肉送到肚子里。吃螃蟹,正所谓劳逸结合嘛!
今天,姑姑给我买了好几只大螃蟹,妈妈把它们倒进水池里了,它们在水池里不停地爬来爬去。我上前一看。它们的壳是褐色的,上面还有一些细小的花纹呢!它们的眼睛很小,像两颗黑色的米粒,螃蟹有八条腿,其中有两只像钳子一样的大爪子。
姑姑说:“宝贝,小心一点,别让它们夹到你的手指,会很痛的!”妈妈拿起来一只螃蟹把它放在地上,它快速地爬了起来。啊!原来螃蟹是横着走路的呀!姑姑细心地给它们洗干净了,然后被姑姑残忍地放进了锅里,点上了火。螃蟹被蒸好了。“奇怪,它们怎么变成红色了?”看上去很想吃。姑姑给我扒了一块肉放到我嘴里,“真鲜呀!好吃极了。”螃蟹真好吃,螃蟹走路的样子很好玩,不过我们不能学螃蟹横着走路,我们走路要直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