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很美好。放假的时候,楼下有许多小朋友。我们玩捉”捉迷藏“、”摸瞎“、”老鹰捉小鸡“——不过我最喜欢玩的还是”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一天下午,我们又在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这次是小红当”鸡妈妈“,小刚抓住”鸡妈妈“的衣服,小伙伴们一个接一个排成一排,我当”老鹰“。游戏开始了,”鸡妈妈“把手臂展开不让我抓,我往东跑,它也往东跑;我往西跑,它也往西跑;我一个也抓不住。我想:”不行,我得想一个办法。“我想啊想,终于想出了一个法子。我脚轻轻地往东踩一下,”鸡妈妈“以为我要往东跑,赶快往东跑,可是我切飞快地往西跑,一下子捉到了一个;慢慢地”鸡妈妈“熟悉了我的套路,我又捉不到小鸡了。这时我又想了一个办法,我坐在草地上一动也不动,”鸡妈妈“和”小鸡们“以为”老鹰“不抓了,都停了下来;就在它们停下来的一刹啦,我向后一扑又扑到了一个,我得意地笑了笑。”鸡妈妈“和”小鸡们“说:”你真狡猾!“——我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玩得可开心了。直到天黑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有趣,它给我的课余生活带来了乐趣,还开放了我智力。
今天,太阳公公懒洋洋的照着大地花儿、小草精神饱满,真是个玩耍的好天气。
老师带领我们去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规则是:从小朋友里选出一位小朋友当老鹰,再从小朋友里选一位当母鸡,剩下的都是小鸡。
比赛开始了,母鸡展开双翅保护着小鸡,老鹰张开翅膀向鸡群扑去。“咕噜着喉咙,滴溜溜转着眼珠子,似乎心里想:美味的小鸡我来了。想着嘴上还流口水呢!可是,他不但没抓着小鸡,反而被鸡妈妈打了一下头,弄的眼冒金星,还转了一个圈小鸡们捧腹大笑,眼泪都笑出来了,老鹰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老鹰抱着头说:”痛!好痛!“小鸡们见了忙跑过去问他怎么了?老鹰心里想,这可是你们自投罗网的,我一定要把你们一网打尽。”母鸡见老鹰不对劲马上让小鸡到身后来,小鸡见老鹰这狡猾,每只小鸡重重地打了他一下,老鹰痛得叫爹喊娘,说:“我一定会回来的。”小鸡们哈哈大笑,这句话好耳熟啊!原来是灰太狼常说的。
这一次的游戏真有趣啊!
早上,我们在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章老师让强壮大力的洪铮来当“老鹰”,让陈甜甜当“母鸡”,我和其他同学们来当“小鸡”。
游戏开始,老鹰凶猛地朴向我们鸡群,母鸡张大翅膀挡住老鹰的进攻。老鹰想了一个办法,假装跑到左边,母鸡以为老鹰要从左边进攻,老鹰却向右边进攻,抓到了三只小鸡。小鸡们左躲右闪,害怕地尖叫起来。
我跑地飞快的时候摔了一跤受伤了,又被老鹰抓到了,我变成了老鹰的战力品,虽然我受伤了,但是,我玩得很开心。
今天,我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游戏方法是:此游戏三人以上玩,选一个人当母鸡,一个人当老鹰,剩下的当小鸡。老鹰在前面,母鸡保护小鸡,老鹰想办法抓小鸡,小鸡在母鸡后面左右跑躲避老鹰,老鹰如果抓到了小鸡,两个人就互换角色。
我当的是小鸡,我左跑右跑,老鹰抓不到我和别的小鸡。我们一松懈,老鹰抓到了机会从我们猛扑过来,我是最后一个被老鹰抓到了。轮到了我来当小鸡,我继续的抓,我刚才跑得慢,他们的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了,我还很有很多劲。我在消耗他们的体力,我向右跑,他们向左跑。突然,我猛一往左,他们来不及躲,被我抓住了。
玩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只有人心齐,泰山才能移。
叮叮叮……清脆悦耳的铃声传遍整个校园,同学如同潮水一般涌向操场。我飞奔出教学楼后,就和小伙伴们玩起了捉迷藏游戏。
我们选出一位男同学当“老鹰”,然后挑一名女同学做“鸡妈妈”,其余同学一个接一个拉着前面同学的衣服下边,躲在“鸡妈妈”身后,当“鸡宝宝”。互相紧紧拽着不能松手,一旦有同学松手了,被“老鹰”捉住时,可以蹲下,以防被捉,这种做法叫:蹲窝。
游戏开始了,“老鹰“先向一个方向猛追,看这种方法不行,他就又换了种方法,他先向左跑了两三步,把大家引去左边,然后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在我们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急忙向右猛追,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时,他一伸手就捉了一只”鸡宝宝”。他这种声东击西的捉法,吓得同学们一阵阵惊恐。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童年生活无忧无虑。校园生活是一篇短短的日记,它记载下了我们人生舞台中每一个优美动作,好好珍惜我们的校园生涯,认真品味这样的童年生活吧!让我们的人生也将成为一场漫长的游戏,聪明的人会从这里面受益无穷,但愚笨的人会沉迷于内部,不能自拔!
啊!你赖皮,你赖皮,咦?他们在干什么呢?哦,原来是在玩老鹰捉小鸡。
只见老鹰凶恶的眼神看着一只只肥肥的小鸡,馋得直流口水。小鸡们吓得浑身发抖,两腿发软,都站不住了,头上还只冒冷汗。鸡妈妈张开双翅像铜墙铁壁挡住老鹰的进攻。
老鹰猛地一扑,可是被鸡妈妈的翅膀挡住了,老鹰又一次进攻,可还是无功而返,鸡妈妈累得满头大汗,这时老鹰眼珠一转,他先向左边进攻,鸡妈妈也跟着向左移动,老鹰向右进攻,鸡妈妈还是跟着向右移动,老鹰又向左进攻,鸡妈妈急得一把抓住老鹰,老鹰刚想逃脱又被鸡妈妈打倒在地,小鸡们全都围着他们说:“来抓我呀!”老鹰气急败坏地对鸡妈妈说:“你赖皮!”
这那是老鹰捉小鸡,而是鸡妈妈大战老鹰。
游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