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夏天的晚上,我都睡不好觉,爸爸妈妈也是。那是因为总有一群“不速之客”来我家吃丰富大餐,那是谁呢?当然非可恶的蚊子莫属了。
你看“蚊子大军”正趴在窗户上窥视着我们,等着吃一顿大餐呢!它们就像一个个吸血的大怪兽一样冷血无情,所以我要与这些怪兽决一死战,不彻底消灭它们,誓不罢休。这时,一只小小的蚊子从我的房间窗户的缝隙钻了进来。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电蚊拍,慢慢地下了床,蹑手蹑脚地走到了蚊子旁边,用尽浑身解数,“啪”打了下去,可是却让它逃之夭夭了。我气得几乎要昏过去了,我咬牙切齿地说:“死蚊子,你们的死期到了,终点站就是我的电蚊拍!”可是我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蚊子的踪迹。于是我用了调虎离山之计,我先躺在床上装睡,很快蚊子在黑暗中飞了过来,看着我已经睡着了,它们就落到我的身上,我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电蚊拍拍到了蚊子,蚊子被电得一命呜呼了。打死蚊子之后,我兴高采烈地跳了起来,对蚊子说:“侵犯我领土者,杀无赦!”
打蚊子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
放暑假了,我和弟弟凡凡一起回到了外婆家。外婆的老家是在江西的一个小山村里,那里群山环绕、风景优美,村子旁边流淌着一条大河。唯一的缺点是蚊子太多了,也许这里就是蚊子的温床吧!于是我们疯狂地展开了捉蚊计划。
开始我们用花露水当武器,看见蚊子就对准它喷,可是它们飞得太快了,根本喷不到哇!后来凡凡发现了一只被蚊帐困住的蚊子,我们就使劲地对准它喷射,太好了,终于喷死了一只。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这种方法效率太低了,于是我们改变方法,我让凡凡用扇子拍打它们。啪啪啪,几声下去,蚊子纷纷倒地。看来这种方法效率较高,但是这种方法也有个缺点,就是扇子很容易损坏,不一会儿就损坏好几把扇子,我们要等着挨骂了……
后来,我们就用手掌去拍,看,凡凡在干啥?原来他在练降龙十八掌,只见他的双手在空中飞舞,发出“刷刷刷”和“啪啪啪”的声音,简直是郭靖转世啦!威力无比。我一看,哇!一下子拍死了六只蚊子,双手沾满了蚊子的血渍,太恶心了。
大战结束后,我数了一下,我们一共杀死了二十六只蚊子,算是为民除害吧!农村的蚊子好多哇!希望农村也要像城市一样做好环境清洁和垃圾分类工作,这样就不会滋生蚊子了。
夏天来了,真热呀!而且,还是蚊子最多的季节!
在一个闷热得几乎让人无法呼吸的夜晚,我们一家人开着空调看电视。我突然看见了一个小黑点,虽然是一个小黑点,但已经足够我们全家动员了。
爸爸眼疾手快,一把抓住苍蝇拍,蚊子好像早有准备,朝着爸爸的反方向飞走。但是它还不知道,另外一面也有“高炮”在等着它——奶奶和妈妈。我想蚊子肯定大吃一惊,“嗡嗡”地往回奔。爸爸一拍子过去,没有打中这只“飞机”。蚊子落在了天花板上,稍作休息。我急得满头大汗,来了个“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却没有料到,不但没有击中蚊子,还从椅子上跌了下来,虽然椅子不高,但是还是把我摔得叫苦连天。
爸爸急中生智,让妈妈和奶奶声东击西。妈妈拍了一下,蚊子朝奶奶和爸爸飞去。奶奶瞄准了蚊子,跳起来一拍,蚊子还没来得及撤退就被击中了,落在了地上。我双掌互击,大叫:“太好了!”爸爸得意地甩了甩头发,接上了话:“怎么样,姜还是老的辣吧!”我们全家哈哈大笑起来……
今天,当我在床上睡觉时,忽然感觉手上痒痒的,我起身一看,原来是一只小小的蚊子叮了我一下,于是我跟蚊子展开了一场搏斗。
这只蚊子又大又肥,分明是一只吸了很多血的蚊子。嘴又尖又长,像一把锋利的刀,看上去凶猛无比。我首先想用自己的双手把蚊子给拍死。我举起我的双手,奋力向蚊子拍去,脸上露出了微笑,心里想到:嘿嘿,小蚊子,这下看你怎么办。谁知,小蚊子好像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它左一闪,右一闪,躲过了我所有的攻击,好像在说:“你也不过如此嘛!”。顿时,我满脸通红,脸上的青筋露了出来,心中愤愤不*,心里想到:看来想拍死它是不可能了,我要智取。我想了一会儿,终于想到了一种好办法,我拿来一个空酒瓶,又拿来一杯糖水,把糖水倒入酒瓶里,放在阴暗处,想粘住蚊子,然后拍死它,然而,蚊子好像知道这是个陷阱,故意没有飞来,而嘴馋的我,却把糖水一饮而尽。最后,我拿来了杀虫剂,最终,蚊子被杀虫剂杀死了,而我,也因吸入大量杀虫剂,差点晕倒在床上。
通过这一次经历,我明白了: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趣事。但是,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件趣事就是那次捉蚊子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上床准备睡觉了。这时,一只大大的、黑黑的大蚊子与我擦肩而过,我大喊道:“啊,一只大蚊子,妈妈你快来看啊!”我的妈妈说:“哎呀,没事咱们两个捉不就行了吗?”话音刚落,我就撸起胳膊,挽起袖子,仰头望着天花板,我东瞧瞧,西看看,也没见到那蚊子的影儿。大约过了五分钟,哈哈!我终于发现了那只大蚊子的藏身之处。我刚一拍,那只蚊子一下跳了过去。我心想:那只蚊子难不成还会跳?我又一拍蚊子又一跳,那只蚊子一共给我来了一个三连跳,就我一眨眼的时间,蚊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到处去寻找它,累得我直冒汗,终于看见了那只蚊子,竟然在窗框那里。这次我并没有自己打蚊子,而是让妈妈用苍蝇拍拍它。妈妈问道:“在哪里呀?”我指着窗框焦急地说:“在那里,妈妈小心点儿,别让它跑了!”妈妈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啪”地一声,蚊子成了瓮中之鳖,仿佛是盘中的肉任人宰割。终于打死了那只蚊子,我就“扑通”一下躺在床上睡觉去了。
这只可恶的蚊子终于死在了妈妈的手下,我可以睡个安稳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