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铃铃……”铃声响了。大家左望望,又看看。这是为什么?因为——副校长来看课!
副校长进来了,数学老师谢老师也来了“副校长好,谢老师好”“同学们好”。副校长找到了位置,便坐下。我心里一惊,他就坐在我旁边!
课堂不知不觉的混了过久,谢老师突然问了个低B问题:“3x3+=?”我以顺雷不及掩耳之势,举起了手,谢老师叫了我,我回答:“9”老师说:“什么!”“9”“6?”“9啊!”谢老师终于忍受不住,说:“1x3=?”“3”“2x3=?”“6”“3x3=?”“9”“3x3还等于6!”“我说9啦”副校长终于说:“他说的是9啦”全班捧腹大笑!
我在班上马上有了“开心果”的昵称,他们都说:“你竟能在这么紧张的时候弄成这样,真是佩服,佩服。”我知道,以后说话,一定要大声点了。
上课了,一段优美的旋律在我耳边响起,这节课是语文课,只见张老师快步走进教室,对同学们神秘且微笑地说:";这节课我们来做一个游戏,游戏名是抢橡皮。”顿时教室里一片欢呼,大家拍手叫好。
这时老师宣布比赛规则:两人抢同一块橡皮,橡皮放在课桌中间位置,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身体离开桌子,老师说“一、二”不动,说“左手”或“右手”才能按口令去抢,出错手算输,谁先抢到谁就赢。
预赛开始了,教室里的空气好像凝固似的,同学们怀着紧张的心情等待着老师的口令,我也是使劲紧咬着嘴唇,攥紧拳头,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战胜同桌,这时老师发话了“一、二,左手”,我敏捷的伸出左手,率先抢到橡皮,我赢了!我高兴的欢呼起来,这时教室里同学们都激动的谈论着,像炸开了锅。很快,老师宣布:“决赛现在开始”。教室一瞬间从热烈气氛转为安静。有的同学神态自若,有的则神情紧张。但是同学们都挺直身子,全神贯注的盯着老师。我心中默默对自己说:“一定要胜利呀!”“一、二,左手”老师出其不意一个左手,我愣了一下,没想到老师还说左手,但我迅速的把左手伸出,飞快的伸向橡皮,哈哈,我又胜利了!我兴奋地环顾四周,有人正呵呵笑,表达自己的喜悦,有人唉声叹气,为自己的失误而惋惜
。同学们说笑着,讨论这场游戏的得与失。
这节课带给我欢乐,也给我启迪。这个游戏告诉我们:做事要认真,仔细对待每件事,这样才能成功。
今天,老师笑眯眯的走进教室,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小游戏——大西瓜、小西瓜。”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都高兴地手舞足蹈。
老师先公布了游戏规则:老师说大西瓜的时候,同学们比一个小圆,老师说小西瓜的时候,同学们比一个大圆。“好,现在开始,起立!”我们刚刚站定,老师就突然袭击,说了个“小西瓜”,还好全班同学都反应过来,都比了一个大圆。
瞬间教室里凝固着紧张的气氛,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到响声。我比其他同学还紧张,我急得像猫抓老鼠似的。老师开始说了:“大西瓜小西瓜,大西瓜小西瓜……“我还以为老师会一直这样重复下去呢。谁知,老师又说了一个小西瓜,我却比了一个小圆,意识到自己错了,我嘟囔着:“哦!错了!”迅速的比成大圆,可已经晚了。呜呜,比错了,老师用手势示意我坐下,我垂头丧气的坐了下去。既然已经出局了,我看看别人比错了没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