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在世界这个辽阔的大地上,难道没有人想过这样一些事:世间万物终有尽时,而我们自己将会怎样……
每一次看见雨,就如同看见亲人一样分享着它的兴奋、悲伤。无论是狂风作伴的暴雨还是四处寻欢作乐的微微细雨,不难想象如果自己是雨该多好啊!
如果我是雨,我将飞遍世界。当人们为了干旱,愁眉不展时,我立刻挺身而出,洒下人间甘露,给他们送去温情。这一滴滴甘露将可能救活多少青春的活力。
如果我是雨,我会飞进即将枯死的老树的身体,给它以春天的梦,生长的活力,冲破极限的可能,重生的希望。
如果我是雨,看见一群孩子在太阳下嬉戏,我会请求太阳的合作,构出一座七色彩桥,让孩子们的笑容更加甜蜜。
如果我是雨,看见在滴水未有的池塘中痛苦的生活着两条小鱼儿,我便伤痛欲绝的哭了起来,瞬间乌云密布狂风呼啸,大雨倾盆的倒了出来。虽然鱼儿活了回来,但是我意识到灾难发生了;泥石流淹没了森林,海啸吞蚀了大地……这等等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为了两条鱼牺牲了更多的生物。
如果我是雨,种子长出了芽我将为它们送上催生剂,使它们更快发芽更快长大。雷神的鼓声悄然送上,甜美的梦儿打破了,美味的催生剂变成了邪恶的杀手,每砍伐一棵,种子就报怨一次,哭泣的等待第二个春天的来临。
无言的水儿轻轻的走,清澈的溪流欢快的歌唱,澎湃的大海汹涌的翻腾。有谁能明白这一些都来自于雨。
在雨中寻找真理,在雨中找到答案,在雨中获得知识。没有雨,水会一点一点耗尽。没有雨,人会一个一个死去。没有雨,植物一棵一棵干枯。雨无穷的力量,无人可挡。
让雨变成我们的亲人,让我们渐渐爱上雨吧!
一个清冷漆黑的夏夜,我一个人卷缩在被卧里睡觉。此时,我也许随时都有可能被吓的心惊肉跳,随时都可能被惊醒,再也无法安然入睡,重温那甜蜜的梦。
这天,我一个人在家里睡觉,可恨的风娃娃最是讨厌,整夜的唱歌,唱得比哭还难听一百倍,而且五音不全,就像鬼哭狼嚎的声音。这恐怖的声音吓得绿叶弟弟不停的哭,“唰!唰!”吓的树叶姐妹不停的打颤“啪!啪!”地吓得我也紧缩一团不停的发抖。这时我想如果我是风,我一定不会去破坏美好的家园,如果我是风,我一定不会让人们讨厌我,害怕我。不一会儿电姐姐也来瞎凑热闹“呼!啦!呼!啦!”风娃娃这下高兴得又唱了起来,电姐姐也替风娃娃伴奏,这样就更加激烈,恐怖了。我想如果我是电,我一定会让人们认为我是天底下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轰!轰!”雷哥哥也好象是刚从战火硝烟的沙场上凯旋归来似的,他那魁梧而挺拔的身躯威风凛凛。风娃娃和电姐姐为这次胜利唱和、庆祝。雷哥哥也加入了这有意义的庆祝,声音越来越大。吵得沉睡得人们睡不安宁。我想如果我是雷,我一定不会去吵醒那些沉睡的人们。如果我是雷,我一定会把自己最美的声音唱出来给他们听。这时,雨弟弟被吵的不得安宁。雨弟弟又是瞌睡,又是生气,飞快的跑出来,“哗、哗”地大声叫骂。骂的声音越来越大。
我想如果我是雨,我一定会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如果我是风雨雷电,我一定会和人类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
如果我是自然现象中的一员——雨。我会有时高兴,高兴的时候我就会观察地下的一些事情,帮助那些勤劳的人们;如果我不高兴的时候,我便会捉玩弄一下那些人们。
高兴的时候,我便会在云雾里观察人们。有一次,我看见地下的农民伯伯愁眉苦脸的站在麦田里哭诉着,我便知道了他们今年的田地又干旱了,我便带着姐妹们一起跳到田地里,为了让农民伯伯们能收到好麦子。还有一次,我看见一辆公共车忽然在行驶的过程中燃起了熊熊大火,我想人类所谓的消防员会赶来,我便不管了。可是过了一会,我有看了一下,消防员还没有来,我就有些担心了,便向太阳奶奶报告了一下,太阳奶奶同意了,她便回了家,我就召集了所有的小雨点们一起去救火,很快,这大火被我们吓得无影无踪了,我们一蹦三尺。
我不但有高兴的一面,而且也有顽皮的一面。
我顽皮时,把地下的阿姨,奶奶们晒得被子,衣服,又弄湿了,那些阿姨,奶奶们便会骂我:“这该死的雨,早不下,晚不下,偏偏这时候下。”可我听后没有一丝悔改之心。
我希望这是我,一滴快乐的,顽皮的雨。如果有可能,我想做一滴“及时雨”帮助更多的人。
清晨,鸟儿的鸣唱唤醒了沉睡在春季中的大地。一缕阳光照到人们蒙胧的双眼前,花草若有若无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湿润的泥土长出绿油油的毛毯。
大地仿佛被洗过一般,柔和的阳光,温暖的晨风,还有那被子阳光吸去的小水珠,定格在春天的生机里。此刻,我对着窗外微笑的太阳喊:如果我是春雨,我选择滋润大地。如果我是春雨,我会唤醒一切沉睡的生物。我要去敲开人们的窗户。在这个美好的早晨给他们问好;我要去打湿科眠中的黑熊,在温暖的气息中向它们微笑;我要去渗入褐色的泥土,在清新的空气中为它们解渴;我要去摇醒枯黄的小草,在生机勃勃中为它们披上嫩绿的新衣……如果我是春雨, 我选择滋润大地。
如果我是春雨,我会飞向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嬉戏,玩耍。我要到校园的操场,降临在孩子们天真活泼的笑容光焕发中;我要到校园的花园,和孩子们一起探索植物的秘密;我要到校园的教室,在窗边倾听朗朗的读书声……如果我是春雨, 我选择滋润大地。
如果我是春雨,我会降临到那片绿油油的森林。与调皮的松鼠捉迷藏,与憨后的熊赛跑,与活泼的兔子尽情蹦跳,与湖边的青蛙放声歌唱,与水中畅游的鱼儿表演花式游泳……如果我是春雨,我选择滋润大地。如果我是春雨,我先到柳树姑娘的家,为她梳洗耳恭听长长的辫子,然后去拜访花圃的花儿,妩媚的玫瑰,妖艳的牡丹,清香的桂花……她们都在含苞欲放, 羞涩地用花瓣遮住精致的脸孔。“春天来了 ,花儿花儿,尽情盛放吧!”。无数的春雨从天而降,淅淅沥沥,含苞欲放的花儿不再羞涩,她们早已露出自己最美的一面啦!花圃里顿时百花争艳,蝴蝶和蜜蜂也不禁被艳丽的花儿深深吸引……如果我是春雨,我选择滋润大地。嗒嗒……颗颗晶莹的雨滴再次从天而降,花香一直弥漫在清新的空气中,大地的一切都苏醒了,人们都仰望在半空嬉戏的春雨,春天来,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如果我是春雨,我选择滋润大地。在生机勃勃的万物中,我也正滋润着人们干涸的心灵……
世间万物皆有用。我是一滴雨,天空妈妈造就了我,我该去完成我的使命了,
首先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旱情严重的地方,看啊,那里的土地寸草不生,全都裂成了一大块一大块,大地妈妈渴啊,于是我和小伙伴们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跳进了大地妈妈干裂的嘴巴里,渐渐地,土地湿润了,小草小花们探出了圆圆的脑袋,有了水,他们就等于有了生命,他们一个个点点头,对我说了声“谢谢”过了好长时间,我觉得越来越热,身体也越来越轻,原来是太阳公公将我蒸发了,在天上,我有逐渐形成了我原来的模样——雨。我可高兴了,又随着弟弟妹妹们开始了旅行。
不知不觉间飘到了严重缺水的一个地方,那就是同心,那里的人们已经好几天没喝到纯净的水了,他们都跪在地上,祈求上天赐予他们纯净的水,我再也看不下去了,不顾弟妹们的反对,和一部分小水滴飘了下去,同心的人们可高兴了,他们喝着,跳着,从家里拿来盆子盛住这些宝贵的水,我滴在了一个小女孩的手心里,她面带笑容,静静地端详着我,那眼神里充满了渴望与憧憬,我望着她,开心的在她的手掌心里睡着了。
啊,如果我是一滴雨,我愿献出自己渺小的身躯,去滋润大地,去解决人们的缺水。去给河里的小鱼儿作伴。如果我是一滴雨,我一定会让幸福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