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场了,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劲头十足。
和我们班对战的是三(八)。“嘟—”比赛开始了。我在心里暗暗祈祷着:三(五)班必胜!三(五)班必胜!李志豪把绳子拴在了腰上,史上欣几乎快要躺到地上了,其他同学也用双手握紧绳子,身子向后倾斜,脚使劲向前蹬。何老师弓着腿,弯着腰,把胳膊使劲向我们班的方向甩,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绳子,高声喊到:“加油!加油!……”随着何老师的加油声,同学们的劲越来越大了。队员们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就这样绳子上的红领巾还是向三(八)班缓缓移动。加油啊!我在心里说。我恨不得冲上去使劲拉一把。这时只听“嘟——”的一声,比赛结束了,我们班输了。尽管我们在第二局奋力拼搏,可是还是输了。在**室的路上,同学们个个摇头叹气,商议着失败的原因,何老师的脸看上去像生病了一样,我想:我们班失败的原因是,我们班的学生个头太小?用力不巧?
比赛虽然输了,但从拔河我看到了三(五)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我为在这样的班里而自豪!
我家门前有一棵桃树,门后也有一棵。为什么门前的桃树比门后的桃树大一点呢?原来大的长在南边阳光充足,小的长在北边阳光稀少。
门前的桃花立春长出了几颗花骨朵儿。差不多清明时,桃树上的桃花几乎全部绽放,像一片粉色的天地。夏天因为阳光太猛,花儿枯萎了就变成黄色的花了,就像涂了黄色染料一样。到了小暑就开始结果,结出了一个个桃子大暑时就可以摘下来吃了,虽然有点难吃,但是这里面含着我们的汗水。
门后的桃树上虽然花小,但是仔细看就比门前的桃花更美丽,在立春时还有许多蜜蜂来采蜂蜜呢!害得我每次都受到蜜蜂的干扰,仿佛不让我进家门,要跟它们玩似的。桃花中有许多花粉的香味,芬芳扑鼻,每次进家门都得先让我闻一闻这株花的香。
我家门口的桃花真让我陶醉!
一天午后,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听见楼前的小屋上传来了喵喵喵喵的声音。我跑的阳台,循声望去,发现有一只小猫在小棚子里一边叫一边向外张望。小猫的脸是黄白相间的,它的头只有拳头般大小。可能是饿了,它的叫声很让人可怜。我对妈妈说:小猫是不是饿了,我们喂喂它吧。妈妈说:好啊。妈妈在一个碗里倒上了牛奶,小心的放在小猫的窝旁。过了一会儿,有几只小猫小心的出来喝奶,渐渐的,小猫喝饱了。
有互相嬉戏打闹起来,非常热闹。我数了数,一共有六只呢。从此以后,我每天放学后都会仔细观察它们。还发现邻居王奶奶也经常喂小猫。小猫们吃饱喝足后,互相拍打跳跃,快乐的嬉戏着,个个心满意足。一会儿,有只小猫玩累了,便躺在一片绿荫之中惬意的乘凉,好不自在。在这些小猫中,我最喜欢一只纯白色的小猫,我给它取名叫小白,它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好像在它那胖乎乎圆滚滚的小脸上镶上了一对黑宝石。它的两只耳朵尖尖的,呈三角形,好像两个金字塔,真有把它抱回家养的冲动。真羡慕小猫们无拘无束的生活啊!
秋天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让我们到广阔的天地间寻找秋姑娘的身影吧!
重阳节这天风和日丽,我们来到?石风景区爬山。天是那么的蓝,那么的高,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朵朵白云飘在天空中,有的像羊群,有的像骏马在天空中奔驰着……凉凉的山峰吹在身上,仿佛秋姑娘温柔的双手轻轻地抚摸着。
石山的秋天是绿色的。放眼望去,树大部分还是绿的,一阵风吹过,树叶就发出“沙沙”的声音。偶尔有一两片落叶飘下来,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走过一片草地,草也是绿色的,朵朵野花点缀在上面,如果不仔细观察,你不会发现那些藏在一大片绿中的枯黄草根,仿佛在告诉你:“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这就是汕头的秋天!美丽、绿色、温暖!我喜欢这样的秋天,更喜欢秋天的汕头!
广东汕头龙湖区金珠小学三年级:沈彦彤
屋中坐着听雨,别样的情怀别样的心动。找不到那个拟声词形容最合适,打在大理石地面上,清脆的,像击鼓一样有旋律,哗哗的流动的乐曲;打在金属的车棚顶上,急促的像起潮的浪涛声,壮阔雄伟。这些金属板好像是专为这些雨水而设,张扬了雨的个性!雷声传递着什么?是雨的心事吧!听惯世俗喧嚣的人们,静下心去听雨吧,听他倾诉,听他歌唱,听他怒吼,更听她的呢喃!
听雨放松心灵,听雨品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