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是刘老师,那今天我就来写写刘老师吧!
她的头发短短的、卷卷的,像个棉花糖。她有一双浓眉大眼,眼珠子忽闪忽闪的,好像两颗闪闪发亮的黑宝石。她的嘴巴和眼睛中间有个高挺的鼻梁。她那微微上翘的嘴唇和脸上的两个酒窝儿,使人感到格外亲切,觉得她始终是微笑的。
她非常关心同学。记得有一次语文课,薛豫突然呕吐了,桌子上,地上到处都是吐得脏东西,刘老师连忙拿起抹布把桌子抹干净,用拖把把地拖干净,一点儿都不嫌脏。
她经常帮助我们打扫教室卫生,有时等值日生搞卫生后,她会最后留下来进教室检查看一看,如果还有没搞干净的垃圾,她会自己亲手扫干净,最后整理好,使我们教室里一尘不染。这时候,刘老师下班就很晚了,但她一点也不怕辛苦。
她的性格很温柔,每次同学做错了题目,她都不会发脾气,而是耐心地跟同学讲解。除非我们做错了很多不应该错的题目或者很不听话,刘老师才批评我们,但从不大发雷庭,对我们很温柔、慈祥。
刘老师别看年龄不大,讲起课来很生动有趣,声情并茂,吸引住我们全班同学,我们都爱上语文课。
瞧,我们的刘老师多好啊!我们都很喜欢她、尊敬她。
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师!
哈哈哈,哈哈哈……快乐的笑声又在我耳边回荡。
这个美好的回忆还是从上次“六一”儿童节开始的。在那个节日中,我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那天,我和月月等几个好朋友约好在肯德基好好玩一玩。我一早就起来了,来到肯德基,月月她们已经到了。我们点了好多东西,大家吃吃玩玩,高兴极了。
可是,月月这个小马虎一不小心,竟然把一块麦香鸡块碰到了脏脏的地上。我们都傻眼了,掉在地上的东西还能吃吗?!月月更是难过极了——要知道她家里很穷,能吃上肯德鸡对她来说也算是千载难逢的了!可现在……只见她轻轻地低下头,眼里水汪汪的,死死地盯着地上的鸡块。我看着她,心里很难过。突然,我的小脑袋瓜里闪过一丝想法:把自己的鸡块给她吧——可是……可是我只剩下这最后一块了呀!而且这鸡块又香又鲜,别提多美味了!我想来想去,还是拿不定主意——给她吧,自己吃什么呢?不给吧,她又那么可怜……再抬头看看月月的“惨状”,泪水早已在她的眼眶里打着转儿呢。我一咬牙:让就让呗!我的年龄可是这里最大的呢!不就是一只鸡块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哎!可是什么呀?快让吧!做了好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我终于拿起鸡块,一步步地走向月月的桌边,把鸡块放在她的面前。此时,她惊讶地抬起头,呆呆地望着我。而我呢,笑呵呵地说:“没关系,我已经吃饱了,这块就送给你啦!”说完,我故意打了个饱嗝,乐呵呵地与其它同学讲起话来。月月见了,就不再推让,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还不时地说: “真好吃。嗯……真香啊!”看着她吃得那么香甜,我的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啊!我突然觉得帮助别人是多么地快乐,这快乐像蜜一样甘甜。
上周四下午我们在美丽的操场上举行了跳绳比赛。虽然是冬天但是却阳光明媚,虽然有点冷但我的心情仍然高涨——因为令人向往已久的跳绳比赛终于如期举行了。
大约一时三十分,我便早早的来到了学校,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有一大部分同学已经早早的赶到了班里,而我的同桌跳绳丢了竟然为了班级的荣誉又拿钱买了跳绳,可见同学们与我一样,很重视这次运动。而下楼时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真像过节一样呀。
来到操场,只见湛蓝的天空嵌着白云,再加上绿油油的草坪显得格外美丽。入场后我们在候场区准备。稍作准备后,我们便上场了,交叉跳、钟摆跳、后踢跳、踏步跳……一一被我们展示出来,仿佛一只只蝴蝶在绿色的海洋中飞舞,又像一朵朵随风飞溅的浪花。短绳表演我们成功地完成了,接下来该轮到长绳展示了。我们班的抡绳人员——马知涵、李嘉佳上场,等两人抡起绳子,带头同学像轻快的燕子飞进了绳圈之中,其他同学紧随其后。在飞舞的“银弧”之中,同学们像松鼠一样上蹿下跳。最后,在我们的努力之下竟然取得一百多个的好成绩,为此我们全班同学都兴奋无比。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说明只要付出,就有收获;只要流下汗水,就可以收获成功的喜悦!
在磨砺教育的第二天中午。我们开展了责任感与领导力。由大颂老师主持。大颂老师说:“让我们选出了两名小领袖。”
我们选出了陈建聪和邱雨霖。我们做了停止间转法﹑跨立﹑立正﹑稍息来测验。
一个做错领袖们就跑两圈。一圈是三百米。如果做错站出来说:“对不起我错了。”就只要跑一圈。全班来测验。
第一次测验我们领袖们要跑三十圈。后来加了五圈一共跑十一点五公里。第二次测验我们领袖们要跑十八圈,可后来又加了两圈一共要跑六公里。
第三次测验领袖们要跑十五圈时,我们班的同学纷纷落下了眼泪。第四次测验只要跑八圈。大宋老师还说:“每个班级的班主任身体可以的。就跟领袖们一起跑。”
每一次,大颂老师之家领袖们跑四五圈就回到自己班级前面。大宋老师还说:“同学们你们可以离开自己的位置跟老师和领袖们来一个拥抱。
我们全班离开自己的位置去跟老师和同学一个个拥抱并给他们一句句祝福的话。”
有一天,我和李思祺钰吵架了。
我记得那是一个美好的周末,我拿着一包薯片和小伙伴一起玩游戏。这时,李思褀钰走过来,笑着对我说:“能给我吃点吗?”我毫不留情地对她说:“你给我让开,我不给你吃!”她听了我的话,低下头难过地走了。
到了星期一,来到学校后,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我都时不时用眼睛瞅她一眼,她也时不时用眼睛看了看我。放学了,我独自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想:我到底要不要去向她道歉呢?如果去了的话,那会多丢人啊;不去的话,她有可能就永远不会理我了。这时,李思褀钰走过来,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再也不吵架了,我们和好,好吗?”我连连点头,说道:“好!好!”说完,我们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回到了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只要你们和好了就行,不过你以后一定不要小肚鸡肠,别人问你要吃的,你要毫不犹豫地给他,只有这样,你们之间的友谊之花才能长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