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张毅,今年八岁了,在西街学校上学,我在家爱帮妈妈干活,我是一个懂事又听话的好孩子,我的优点可多了。
有一次妈妈在扫地,我赶紧拿扫除扫地,扫扫这边再扫扫那边,扫的可干净了,妈妈说:“张毅扫的可干净了,地扫的像一面镜子。”妈妈在上班那拖地,我赶紧拿着拖把拖地,桌子下面也拖了,我把鞋子弄湿了,**的可有劲了,拖得很干净,把我累的满头大汗,我想:“我多干点让妈妈少干点。”在学校不是我值日,我去的很早,我帮助同学把垃圾到了,到垃圾场里面了。 我自己的衣服也是自己叠的,我刚开始不会叠,把袖子叠在了里面,妈妈说:“裤子要缝对缝,我心想叠衣服也有着么多学问,看来做什么都要学,并且要虚心,遇到不会的就要问。”
你们说我的优点多不多,是不是可以得一百分。
大家都说:“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今天我就当一回王婆,来夸夸我自己。
第一个当然就是看书了。大家都叫我“书呆子”,如果你到我家来,首先看到的就是琳琅满目的书。我每次看书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就说上次吧,我六点钟写完作业,开始看书。我沉浸在故事中,仿佛我就是那个勇敢机智的哈尔。三个小时过去了,我总算看完了这本书。我揉了揉发红的眼睛,一看钟,已经九点了,我连忙去睡觉。你们说我爱不爱看书呀?
我弹钢琴也很不错。各式各样的奖应有尽有,有第11届少年杯金奖、第9届少儿艺术节银奖……说我有多喜欢钢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就说上次吧,我一个人在家里练琴,练着练着就陶醉其中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是我丝毫没有察觉,沉浸在琴声当中。不一会,中文到了,可是我仍然在练琴。终于一丝饿意向我袭来,我一看钟,已经10点半了。我合上琴盖,依依不舍地走进厨房。
我讲了这么多,你们应该不会说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吧。
夸夸我自己,我是在桑坡村长大的,我能干,我有一个灵活的眼睛,我有一个能写作业的手,有一个能走路的脚,我是多么的能干。
我是多么的能干,我是有一个手!我可以做手工,我可以写作业,我是多棒的小女孩,我有一张甜甜嫩嫩的小嘴。我可读书,我可以笑,也可以让我和同学来往交谈,我有一双能走路的脚,我可有这么多的身体结构。
有一次,我的妹妹摔伤了。那时我看见了她正哭泣,我赶快跑去,我心里想是不是摔痛她了。我跑在那停下,我用温柔的声音安慰她说“飘飘是不是摔疼你啦?”飘飘:“是啊!”哭着说道。我觉得依然觉得飘飘可爱。我们最后开心的去玩了。我觉得在别人的嘴夸人是又得,我在老师眼里我只是孩子,在小孩的眼里是个小大人。我是多么的棒。
我是小孩,我永远也不会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飞,我在飘飘眼里是一位少女,我多么想我是个最棒的小女孩,我永远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