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三年级作文(扩展
我有一只小蜗牛,它柔软的身体背着一座坚固而厚实的大房子。这只小蜗牛一见我就发神经似的往上爬,我叫它淘气鬼。
今天早晨,一起床我就赶紧跑去看淘气鬼,它缩在杯子底还在呼呼大睡中,我只好失落地上学去了。放学回来,我又迫不及待地去看淘气鬼,好担心它会饿着。哪想,它正在玩呢——只见它背着重重的“房子”在杯子里爬上爬下,都快爬上水果盘了,难道它要吃水果?我赶紧把它放回去。妈妈给了我一点青菜叶让我喂淘气鬼,它三下两下就来到叶片上,见它用齿舌一点一点地把叶片吃到肚子去了。等淘气鬼吃饱后,我发现青菜叶被它啃出了一个个小洞。
它很机灵,看到我就马上把嘴里的食物吐掉,又开始往上爬。嗨!淘气鬼太贪玩了。这时的淘气鬼爬到青菜叶下面,挂在菜叶上来回摆动,它在荡秋千吗?太搞笑了。
我爱我的小蜗牛,我爱这会发神经的淘气鬼。
今天,科学课上老师讲了有关动物的知识。下课了,同学们飞快地跑下去找躲在身边的小动物。
我在一个花坛旁边,仔细地寻找起来。我在一片小树叶上发现一只蜗牛,我把它拿在手上仔细地观察起来。
蜗牛的背上背着一座褐色的“小房子”,这座“小房子”就是它的壳。它的身体一遇到危险就会马上缩进壳里,要过好久才会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蜗牛头上长着两队触角,一对长一对短。它的行动非常缓慢,一下一下慢慢地蠕动着。并且它在爬行时腹部会分泌出一种粘液,所以蜗牛爬过的地方会发出银色的光芒。
蜗牛喜欢住在潮湿的地方,并且也会冬眠。蜗牛冬眠的时候把头缩在壳里,再用粘液封住,这样既暖和又很安全。
蜗牛喜欢吃什么呢?我用馒头渣喂它,它不吃;我用苹果来喂它,它也不吃;我把小菜叶放在它身边,蜗牛不一会儿就吃完了。原来,蜗牛喜欢吃叶子呀!
观察蜗牛让我明白了许多东西,以后我要留心观察身边的每一样事物。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我到公园玩耍。来到凉亭旁我看到有一个小东西动来动去就把它捡了起来,仔细一看原来是蜗牛,我赶紧把它握在手里准备带回家观察它,谁知它马上他头缩进壳里,回家后我就把它放在地上观察。我看到蜗牛的两边肉只要一碰他就会紧紧的收起来,然后拼命往上爬,在它爬过的地方留下一些黏液,听老师说这些黏液可以让它长时间趴在树枝上不掉下来。
该吃饭了,因为我不知道蜗牛喜欢吃什么所以只能让它自己选,我拿来了很多吃的有:菜叶、面包、栗子、苹果,我看到别的东西它看都不看,直朝着菜叶出爬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一会菜叶就被它吃得一干二净了,吃完后它就把身体收进壳里睡大觉了。为什么蜗牛吃东西吃得这么快呢?带着疑问我来到电脑前查了资料,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下一跳,原来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它一共有两万五千多颗牙齿。
这次观察中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我观察了一只蜗牛。它长着圆圆的壳,针尖似的嘴巴,短短的触角,小小的眼睛,用来爬行的腹足,还有锋利的牙齿和一条齿舌。
蜗牛最喜欢吃的东西是白菜叶。每当我把白菜叶给它的时候,它就慢吞吞地爬过来,用锋利的牙齿兴奋到咬起来。假如你仔细听,还会听到“沙沙”的声音,好象在说:“啊,这叶子真好吃!”
它爬行的速度很慢很慢。有一次,我把它放在茶几上,然后自己往和朋友下象棋了,等我下完象棋回来的时候,它才爬了15厘米。
这只蜗牛还很胆小。有一次,我用笔轻轻地碰了它一下,它还以为有危险,就躲进壳里往了。
小小的蜗牛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今天,下了场雨,院子里很潮湿。这时可是观察蜗牛的好机会,因为蜗牛喜欢潮湿的环境。抓住这个机会,我和爸爸赶紧拿着放大镜、装着青菜的小碟子,急急忙忙地下了楼梯,"飞"向院子的草丛边寻找蜗牛。
不大一会儿,就在花坛边找到一只大大的蜗牛,我让爸爸帮忙把蜗牛抓起来放在碟子的青菜叶上。用放大镜仔细地观察起来:蜗牛背上有一个硬硬的壳,有黄的、黑的、花纹的,应该是它的衣服或是它的房子吧。它的头上有二对触角,一对细细长长的在上面,一对短短的在下面,上面的触角上有一对小小的眼睛一伸一缩的,滑稽极了。它还长着软软的肚子,可别小瞧了这肚子哦,蜗牛就靠肚子来"走路",爬行时身体分泌的粘液会留下一条白色发亮的痕迹。蜗牛的爬行非常缓慢,真想知道它和乌龟比赛,会是谁胜利?
保护大自然,让我们从保护植物、保护小动物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