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爸爸是一名公务员,妈妈是报社的编辑,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
在爸爸妈妈眼里,我就是他们的心肝宝贝,爸爸妈妈对我照顾的很周到,妈妈烧得一手好菜,爸爸做得汤非常可口,我就非常有口福,成了一个小小“美食家”,日久天长,我就长得很壮实,很少生病。但是前几天忽冷忽热的天气却让我得了感冒,发起烧来。
这下可急坏了爸爸妈妈,爸爸给我冲药,煮川贝梨水,妈妈给我灌热水袋,盖上厚厚的棉被,让我发汗退烧……爸爸妈妈还使用了“物理降温法”:用冰袋捂着我的额头,用酒精擦我的手心和脚心……
我有一个爱蹬被子的毛病,只要出点汗,我就开始蹬被子。为了这个,爸爸妈妈轮流“值班”为我盖被子,当我早晨醒来时,烧全退了,但看到爸爸妈妈没精打采的样子,我问爸爸“你们这是怎么了?”“我和妈妈为了照顾你,一夜没有睡。”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爸爸妈妈没精打采的了。我感动极了,心里暖暖的。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爱是什么,爱是下雨时爸爸为我打伞,爱是妈妈为我洗衣服的一双手,爱是桌上香喷喷的饭菜,爱是……
虽然说爸爸妈妈都很爱我,但爱我的方式却截然不同。
第一种:
人员:妈妈
方式:无微不至式
事例:这个星期四的晚上,妈妈不知怎么发现了我的身体非常的热,于是妈妈叫我起来,让我喝白开水,并测量了我的体温,5分钟后,妈妈发现我已经发烧了,给我喝了半包“安瑞克”,一包“三九感冒颗粒”,看我渐渐好了,就去睡觉了。
早晨我起来的时候,感到手脚发软,妈妈觉得不对劲,就摸了摸我的头,发现我又烧了起来,就决定请假照顾我。在妈妈的关爱下,我渐渐长大。
第二种:
人员:爸爸
方式:做错就打式
事例:二年级的暑假,本来也没什么特别,记得好像是八月,那时我们定了一个计划:妈妈上午用电脑2小时,我下午用1小时,爸爸晚上用2小时,而且定了一个要求,晚上10时后我必须睡觉。当时我并没有太在意,有一天,10时过了,我还在玩,爸爸过来,看我还在玩,就问我“你为什么还不睡?”话音刚落,他就将巴掌举到半空中,可怎么也没有落下,我急忙知趣的逃跑了。在爸爸的教导下,我知道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怎么样,听了我的描述后,你是不是觉得爸爸妈妈爱的方式截然不同呀!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歌词已经传唱了几十年,它伴随着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健康茁壮地成长,它反映了一个母亲对自己儿女的爱。其实,不仅是母亲,父亲也是这样的。我们每个人都友爱自己的父母亲,特别是在情况危急的时候,更能体现出父母对你的爱。我也有这样的父母,他们给我的爱也是无限的。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天气无常而感冒了,一直发高烧,体温高达41度左右,吃退烧药也无济于事,体温一直降不下来,爸爸妈妈都急坏了,束手无措,想要带我去医院看病,但是我要上课,他们怕耽误我的学*。所以,爸爸又急急忙忙去各哦班主任老师打电话为我请假。想带我去医院了,但是想到医院很挤,要排很长时间的对才能挂带盐水,怎么办呢?于是,爸爸带我带了一个私人门诊部,这个门诊部里人呀不少,好不容易轮到我了,我要先在屁股上打一针退烧,很疼,爸爸鼓励我:“要学会坚强。”我听了,真的不那么疼了。在我挂盐水的时候,爸爸不能一直在我身旁陪我,他要去上班。妈妈就一直坐在我身旁,一会儿给我到水喝,一会儿又给我扇扇子。当我独自饿了的时候,她就去给我买东西吃,当我手疼的时候,她就给我讲笑话,她的笑话,让我忘记了疼痛。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想,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其实,父母的爱有时不一定体现在温柔上面,而是体现在严厉上面的。我的父母就是这样的。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逛商场,我记得那是个节假日,商店里人很多,挤得水泄不通。我和妈妈本来是手拉手的,可是我的注意力被那儿一个小玩具非吸引了,我不由自主地松开妈妈的手,向卖玩具的地方走去,当我摆弄完玩具去拉妈妈的手时,我才发现我的身边都是陌生人,我吓得哭了出来。不只过了多久,我忽然看见了爸爸妈妈,,但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他们并没有轻声细语地安慰我,而是大骂我:“你怎么不早点丢了。”我一听,哭得比刚才更厉害了。
父母这样爱我们,我们有要懂得感激他们。有时,我们会感受不到父母多我们的爱,其实,他们的爱尽在不言中。
书上说世界上是最伟大的人是父母,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无私、最深沉、最博大的。父母的爱无微不至、无所不在。
在我的书架上有好多本影集,那都是过生日时爸爸、妈妈带我去拍的写真集。爸爸妈妈说过,如果给我买好玩的玩具、漂亮的新衣、美味的食品。在玩过、穿过、吃过后就没有了,他们更愿意送我值得回味的礼物。当我长大后。翻阅那一本本影集,就好像又经历了一次成长的历程,童年的一幕幕会给我带来多少回忆啊,影集成为了记录我成长中每一个欢声笑语、每一个烦恼哭泣的书。我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翻开这些影集的时候,父母的爱会更深地印在我心灵深处。
春秋季节,我总是嫌天气冷、嫌天气热而不及时地添减衣物,感冒发烧马上就缠上了我。每当这时,妈妈总是狠狠地责备我不听话,有时还会给我几个白眼,但转眼又会带我去医院,陪我去打针、吃药,看到我难受的样子,妈妈总是说:“还不如我生病好了。”夜晚,我踢掉被子,妈妈一直管我,彻夜未眠。直到我好了,她那充满血丝的双眼才恢复往常的神采来。我知道,妈妈那责备其实是对我的爱意,她是希望我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妈妈爱我,爱在心里。
我深深地爱我的父母,将来,我会更好地孝敬他们,让他们每一天都过得开开
生活中,我们总是可以感受到父母对我们的爱;刚出生时,我们还不会说话,不会吃饭,不会走路,还总是哭闹,但是父母依旧想方设法地逗我们玩耍,逗我们开心,只要我们脸上拥有笑容,他们就比任何人都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要是我们受到了什么痛苦,他们的心就像跌入万丈深渊,粉碎成渣,笑容也被收走,而浮现在他们脸上的是无尽的痛苦和泪水。就像……
小的时候,我尤其怕痛,所以最怕去的地方就是医院。那时的我见到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时,就像冰与火在一起一样,不可相融。可是没有办法,人总是会生病的,生病就必须去医院。当时,我发高烧,体温达到39。2度,医生说我必须要挂点滴,才能退烧,我听到这个消息,身体一下子就“振作”起来,苦苦哀求爸爸,能不能不打针?我知道爸爸也不想这样,然而结果可想而知——必须打!爸爸妈妈交好医药费后,陪着我来到输液厅。我心中难过极了,仿佛十五个吊水桶打水——七上八下,又有数十只小鹿在越野。时间一分一秒滴答着走,很快就轮到了我,我强行控制住心跳,上前打皮试,我小心翼翼地将胳膊伸上前,目光却一直注视在那3公分长的针头上,不知不觉,针头扎进了皮肤中,我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手上的疼痛瞬间蔓延全身,我一头扎进了妈妈的怀中,放声大哭。而妈妈也安慰着:“好了好了,马上就好了。”
等我长大了一些的时候,妈妈对我说:“要是她能够代替我打针,她一定不会让我承受这痛楚,一定义不容辞。”
爸爸妈妈,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无微不至地关照着我们,现在,是他们照顾我;将来,我们照顾他们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有一个慈祥的母亲,也有一个严厉的父亲,他们都很爱我,只不过爱的方式不同。
每当我做错事时,母亲总会和蔼地对我说:“不要紧,下次不要再犯同样的错了。”每当我失败时,母亲总会和蔼对我说:“邱婕,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加油吧!”每当我考试没考好时,母亲总会和蔼对我说:“下次努力,争取的第一。”每当……这是母亲对我慈祥的爱。
每当我做错事时,父亲总会严厉地对我说:“你是怎么做事的,那么不小心。”每当我失败时,父亲总会严厉地对我说:“你怎么回事呀?”每当我考试没考好时,父亲总会严厉地对我说:“邱婕,你是怎么考得?这么差。”每当……。这是父亲对我严厉的爱。
在下面这个故事中,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
记得,我在四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中,我语文考了95分,位居班上第六,我自以为考得很好了。放学后,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一看,爸爸妈妈都在家,正好!我可以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我放下书包,悄悄地走进去,把在厨房烧饭的妈妈请了出来,说:“现在呢!我要宣布一个重要‘新闻’,那就是……”没等我把这个重要“新闻”给说出来,妈妈就说了一句:“快说,别葫芦里卖关子了,你再不说,我可就走拉!”“好,我说,那就是——我期末考试考了95分!”说完,我就把那张考95分的试卷沾沾自喜地给妈妈看。妈妈一看大吃一惊的说:“哟!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考得这么高!值得表扬!”说完,便站起身把那张95分的试卷拿给了爸爸看,爸爸用他的鼠眼仔细的看这我那些错的题目,说:“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会做错,你是这么做题的。”“我……我……我不小心……写……错的。”我红着脸说。
“你还有脸说这几个字,你下次要是在粗心大意,马马虎虎,你就把应该会的题写错了,拿你就把拿写题写3遍。”爸爸生气地说。我觉得爸爸说的有道理,我不应该那么粗心,应该认真一点,我下定决心,下次考试一定考满分!
一段时间过去了,我在第六单元测试中,果然考了满分,我鼓起勇气把试卷给父母看,妈妈一看:“考这么好!”爸爸一看:“嗯,有进步,不过,要保持,不能骄傲!”我虚心地接受父母给我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