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在生活中,我有一些话想跟您说,可我又不敢说。因为只要我一说您的“坏话”,您就故意找我的错,一个小小的错您都要大声指责我,这不是我乱说,而是事实啊。现在您在外打工,我想向您吐露我的心声。以前,您天天下班回家都要找人打牌,妈妈不让您打,您就天天以加班为借口去打牌。开始,我们娘俩都信以为真。可是,这都快三个月了,您不可能天天加班吧?而且,几乎都在我睡着以后回来。有一次,您又以加班为由去打牌,还被妈妈抓了个正着。妈妈责问您哪来的钱?您支支吾吾地说是做事的东家给的奖金。妈妈觉得不对劲,便又打电话给您的老板,问有没有发工资?老板说发了。妈妈又责问您:这钱是不是您的工资?您供认了:这钱的确是您的工资呀!为了这事,您们吵了大半夜,妈妈还把您赶到了我的房里睡觉。
在此,我想对您说:
“请不要再去打牌了,打牌既伤了身体,又输了钱,还让家庭产生矛盾而不和谐。”
“爸爸,您是家中的顶梁柱,我们一家的生活着落就指望您在外面多赚些钱回来,如果您还是爱打牌好赌的话,不只是妈妈不理您,我也会站在妈妈这边形成统一战线而不理采你的。”
“为了我们家的和谐,为了日夜思念您的妈妈,为了盼您早日归来团聚的还未成年的我和弟弟,请您在外不要再打牌赌博了。”
请您在外保重身体,时刻注意安全,我们一家盼望您早日归来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