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美丽的家乡三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抚州市,是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古老城市,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抚州山明水秀,风景奇异,地形如山羊,故抚州市别名为"羊城".
单就市区来说吧,城市分为城里城外,城市中间一条笔直宽敞而洁净的抚河穿城而过。抚河**垂柳成阴,绿油油的草坪,花池中鲜花怒放,有火红的月季,白色的杜鹃,紫色的椐木,还有绿色的香樟。春风微微吹过,送来了温暖的阳光,逗笑了抚河,唤醒了冬眠的小生灵,吹绿了抚河**。看!不是吗?吹艳了各色花朵,树木被春风摇醒,睁开了眼睛,张开了柔嫩的臂膀,扭着腰肢。鸟儿歌唱,吸引了众多人们在这里游玩休闲。
城市主街赣东大道,从北到南有4公里路之长,横穿东西大公路、临川大道与迎宾大道相连。街道两旁的高楼大厦比比皆是,百货商场、超市、银行、水果店……商店、单位门口装着五彩缤纷的霓红灯。有蓝的、黄的、绿的……令人眼花缭乱。街上车水马龙,上下班的人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真是一个美丽的"天市"。
同学们,你们知道农村的景色吗?下面,我就讲一下我家乡的景色吧!
我的老家在农村,那里有大片大片的田地。以前年轻人每天早上都只吃一,俩个馒头,就去耕地、除草。现在,每天早上都会吃到丰盛的早饭,现在,我家的田地里种的有南瓜、花生、麦子、西瓜等。我的老家里种了很多驱蚊草,夏天时,摘几片叶子,搓几下然后再把汁液往身上一抹,蚊子就不会来叮我们了。我家之前还养了几只母羊和公羊,我的姥姥每天都赶着它们去外面吃草,刚生出来的小羊很可爱,而且第二天它就可以自由地奔跑了。我的家还有十几只母鸡和两只公鸡,每只母鸡隔一两天就会生一颗蛋,姥姥和姥爷都用不着闹钟,因为那两只大公鸡每早上都会“咯咯咯”的打鸣,无论谁都会被这声音吵醒的。我们家还有一只大白鹅,在院子里走来走去,一副老爷的派头,他看见有不相识的人进家,就张开翅膀,大声叫嚷,如果还不走,就直接张开嘴咬上一口。
农村的景色真是太美了,有时间我一定要去好好玩上几天。
我的家乡座落在嫦娥江畔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没有宽阔的马路,没有闪烁的霓虹灯,也没有车水马龙的喧闹。但在我心中,它有其独特的美。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小草从地下探出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田野里,农民伯伯有的在播种,有的在耕地……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夏天,树木长的郁郁葱葱,蝉热得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乡亲们有的在田里除草,累得汗流浃背;有的在大树下乘凉,聊着家常。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果园里,柿子树上挂满了“大红灯笼”,石榴裂开一条缝,露出了它那晶莹剔透般的“牙齿”,一个劲地冲乡亲们傻笑。田野里,沉甸甸的谷穗笑弯了腰,火红的高粱像夜间燃烧的火把,玉米棒子露出了一口整齐的牙齿。农民伯伯收的收,割的割……一派欢乐的秋收景象!
冬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地上,树上,屋顶上全是雪,一片白茫茫的,成了孩子们玩耍的小天地。我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处处回荡着欢声笑语。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美丽景色。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海边城镇,这里有热闹的集市,美丽的景色,还有许多令人回味小吃。
大海,永远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每次来到海边,滔滔海浪拍打在岸上,奏出一首美妙的乐曲。海滩上的人们更是数不胜数,有的孩子在堆城堡,有的孩子在玩水枪,到处都是嬉笑声。这里还有快艇·小船让人们玩耍,等到玩累了,还有各色小吃让人享用,实在是惬意极了。
我们这里最热闹的莫过于夜晚的街市了,满街都是五彩的霓虹灯,让人心情愉悦。这里还有林立的商铺,服装店,饰品店,小吃店,面包店。每次逛街都能放松心情。
我的家乡还有万鸟天堂和大片的果园。‘万鸟天堂‘顾名思义,有着各种各样的鸟儿,它们住在高大的树上,还经常成群结队的去飞翔,唱着属于自己歌曲,在那无人的天空自由的嬉闹。
到了丰收的季节,果园里的水果都成熟了,农民伯伯开心的摘下那一个个果实,享受丰收的喜悦。如果大家有机会来到我的家乡----滨海,一定不要忘记这里的土特产:香肠、何首乌、五醍浆酒。最好在带一点回去给自己的家人尝尝,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滨海的美味!
我的家乡在广昌,那里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你瞧,那里的迎春花开了。有黄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粉红色的,美丽极了!如果闻一闻,那你一定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还有许多美丽的花儿都在盛开。不过,迎春花是最美丽的。再走去稻田,农民伯伯正忙着播种粮食。果农伯伯正在播种水果。反正,家乡的春天就是让家乡万物复苏!夏天,家乡的莲花开了。有粉色的,有白色的,美丽极了!小蜜蜂为莲花采蜜,小蝴蝶为莲花翩翩起舞,小蜻蜓在莲花上嬉戏。莲花旁边还有一把把绿色的遮阳伞——荷叶。青蛙经常在荷叶上跳来跳去,跳得荷叶好像快要塌了似的。家乡的夏天是多彩多姿的。
秋天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成熟了。走到果园,葡萄树上长满了紫色的珍珠,山楂树上长满了红色的玛瑙,大金帅苹果则金光闪闪,呈现出一片金黄的颜色……家乡的秋天是繁荣昌盛的。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孩子们就开始打雪仗,堆雪人。家乡的冬天是快乐的。
家乡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但是,最美丽的是春季的家乡,因为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
我的家乡天水,那里不但物产丰富,而且风景优美,被人们称为“陇上小江南”。
我的家乡有许多风景秀丽的旅游景点。有名扬中外的麦积山石窟,有祭祀人类始祖伏羲的伏羲庙,有风光秀丽的仙人崖,有山高树奇的南郭寺,有古老建筑风格的南宅子,有水光潋滟的籍河风情线……
我最喜欢南宅子,它是古老天水传统历史文化的象征。其屋内陈设的桌子、椅子、柜子、床、梳妆台、茶具等物品,做工精细、雕刻技术精湛。还有皮影、香包、剪纸、刺绣、纺车、婚庆等民俗节日用品,也各俱特色,都蕴含着古老天水深厚的地域文化。
藉河风情线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那里水、树、花融洽的结合在一起,五颜六色的花草尽情地绽放。一条宽阔整洁、用条形图块铺成的水泥路延伸着,像一条长长的丝带围在湖边。每天早晨和傍晚,都会有许多人在湖边锻炼。星期日,孩子们会来这儿喂鱼,爬六方形滑石,到竹林散步,划船、放风筝。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天水,你想来吗?